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Warning.png
前方侦测到
girigiri eye!girigiri mind!级别的高能反应!
请非战斗人员迅速撤离!
Law-greendam.png
萌娘百科郑重提示您:
该条目内记载的部分内容、行为在现实中可能涉及到犯罪。各国、各地区都有针对相应行为的刑法条款。
无论如何,请不要将本条目内任何内容用于您所在地区的法律或者人道主义精神所禁止的行为。
如发生上述情况,萌娘百科及本条目编辑者均不负责。
Girigiri爱.gif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吸毒
其他表述 上瘾
用语出处 三次元
相关条目 中毒没有oox我要死了洗脑迷因

吸毒,是中毒的更高境界,在ACG萌属性中特指对某事物上瘾无法自拔,并主动接触与其有关的一切的行为。

原义

吸毒(英:drug abuse,药物滥用)原指过量使用影响人类神经中枢的药物(即管制药物)的行为。

这种行为不仅会损害人体健康,而且可能会为了购买价格昂贵的毒品产生反社会倾向不惜一切代价筹钱吸毒,因此被各国政府列为非法,受到不同程度的限制。加拿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定义: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

ACGN领域的吸毒

ACGN领域的吸毒并非指滥用药品,而是指某些文化作品令人上瘾的现象。

作为萌属性的“吸毒”,特指对某事物特别上瘾无法自拔,接触之后对其他东西失去兴趣,进而不断循环相关的内容并从中获得快感,如同吸毒一般的行为girigiri eye!girigiri mind!

栗子

在此仅提供ACG方面的衍生义,请不要提及药物滥用行为。

3强贪废二上位卡组

现在偷星已经进了小黑屋,所以以上卡组已成历史

游戏王OCG中也称吸毒壶,效果:卡组最上十张背面除外抽二卡,可能一发把key扔了自己都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