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吴织亚切大忽悠

Warning.png
Commons-emblem-issue.svg
这是一个有关现存于世人物的条目。
请编辑者注意,此条目收录存疑,即有可能不在现行收录范围内,但因潜在价值较高暂时予以保留。
  • 若您对某一领域的收录范围问题有疑问,或意图建立类似条目,请到Talk:讨论版进行讨论;
Ambox currentevent.svg

吴织亚切大忽悠,本名岳庆炎。前哔哩哔哩弹幕网UP主及主播、现虎牙直播网主播。

吴织亚切大忽悠
180px
本名 岳庆炎
别名 吴织亚切大忽悠、炼铜术士
国籍 Flag of China.svg中国大陆
职业 游戏实况主播
活跃年代 2015年~现在
相关人士 ⑨bishi允星河Yoseya

目录

简介

现居山东济南,前哔哩哔哩弹幕网签约主播。自称“情智颜三高电竞BB机”。

2018年11月起,该主播的一些不当言论在微博、知乎和哔哩哔哩弹幕网等平台被陆续曝光。他个人以及哔哩哔哩弹幕网对于这一系列争议事迹的暧昧态度引发了许多网友的不满。

目前该主播的账号已被哔哩哔哩弹幕网封禁,后转移到虎牙直播。

个人作品

争议

2018年11月,微博上有人爆出该主播曾经有一些性骚扰性质的不当言论,随后该主播的更多不当言行也被陆续曝光。

自曝情感经历

他曾于2010年在百度贴吧自曝感情经历,包括自称与萝莉发生关系,同时泄露其他当事女性的隐私,2018年11月他10年在贴吧发表的言论曝光后,不久发表声明解释贴吧仅为年少不懂事的口嗨并未进行实质性的行为,一月贴吧被口嗨的当事人“木木”现身微博表示当初只是学生时代的口嗨,他们什么也没有发生,网友们的过激讨论已经干扰到了其正常生活,使多年前的朋友认出,当事人“木木”即贴吧id“小妖妖”本人表示希望舆论对其生活的影响就此过去,求网友放过,介于不清楚对多年前事实的了解,两位当事人也都表示并无实质性行为,网友仅凭网络发表的言论也无法对此事的真实性做出判断,贴吧口嗨风波也暂时告一段落。

涉嫌性骚扰

2016年至2017年,他曾多次在qq上对女粉丝发表带有性骚扰嫌疑的言论,甚至在明知对方不满14岁的情况下仍然说出不当话语。

根据当事女生的证言,他在与当事女生线下互动时仍有不当发言,乃至肢体猥亵。大忽悠方承认自己确实言语不当,但从头到尾均否认存在肢体接触等行为。

在其他的场合,该主播也曾有性骚扰性质的不当言论,比如在漫展上对女粉丝说“你合法了”,甚至给自己的粉丝起名叫“奶子精”,随后删博道歉。

订外卖被砍

2016年,该主播曾订购驴肉火烧。位于楼下的店家却因故长时间未送达,结果遭到大忽悠的差评。随后店家带菜刀根据外卖信息找上门,二人发生肢体冲突,大忽悠被砍伤,缝了十九针。随后的新闻表示起因是店家老板与老板娘吵架并醉酒恰逢大忽悠给了店家差评引起店家老板一时冲动。

群内模仿其他up主

某知情人士称,2016年该主播曾在自己的QQ群里模仿其他几个知名UP主的语气,但说出来的话却被指带有侮辱性。此举在18年11月事件爆发后,引起了被模仿的UP主的粉丝们的不满,但大忽悠方表示模仿其他up的言论是当时在up主群内发表的,并且被模仿的up主均在群中且知情,属聊天过程中的一部分并不应该被断章取义。解释发出后被模仿up主中的允星河soseya曾在大忽悠澄清与道歉的微博下表示对事件的关注与好友大忽悠本人的支持,但随后立即受到了被恶意煽动了情绪的粉丝与路人的指责,其中不乏许多恶毒的脏话,并被“网络小警察”在短短不到半小时内挖出了允星河曾有疑似侮辱慰安妇的言论,事后允星河删除了评论并因身体原因停播。

模仿其他up主言论:

我是谷阿莫,今天我要来给大家讲一个忽悠草粉的故事(•̀⌄•́)

大家好我是超心塞的十六,为什么超心塞呢,因为根本就没有小jj ( ˘•ω•˘ )

嘿大家好我是中国boy的前男友逆风笑啊,因为我的jj太短了所以他就去找允大吊了,结果他发现,允大吊根本就没有小jj啊Σ(っ °Д °;)っ

告诉你们一个秘密,其实我不是忽悠,我是纯黑,我刚才喝了假酒对不起,以后我再也不这样了,我是纯黑٩(ˊvˋ*)و

嗨大家好我是小绝,其实我是一个妹子(*/ω\*)

大家好我是允星河,我要告诉你们一个秘密,其实我的一点都不大,所以你们不要再叫我允大吊了<(`^´)>

呦亲爱的基友们基友们,我是渗透之C君,我这个人最大的特点就是,没有小弟弟还穿裙子_(:з」∠

恐同言论

他曾多次在视频与直播中卖腐,但2018年在一次与某幻君的直播夜聊中却自述自己曾被同性以过激方式表达好感的“恐同言论”,此举在事件爆发后引起许多不知情粉丝和路人的不满。

谩骂言论

大忽悠曾在17年时在贴吧里留下许多谩骂性质的不当言论,由于当时他作为主播已积攒了不少人气,因此有人指责他素质较差。例如在一个主题为《大家知道该怎么打狙吗?》的帖子里,本应该是和谐讨论的正常帖子,然而大忽悠却突然对楼主开口谩骂,这一行径引起了楼主和其他狙击枪玩家的不满,便开始和忽悠对骂,最后该贴内容变成骂战。

危机公关

事件爆发后,大忽悠几度道歉与澄清。但前粉丝与不完全知情者并不买账,表示该道歉毫无诚意。

他曾在微博和哔哩哔哩动态都发表过多篇有关道歉和澄清的文章,但后来前几篇文章均被删掉,只留下一篇完整的道歉与澄清huyoooooo

此间他曾联系当事未成年人,与对方沟通并录音,沟通无果。后来当事未成年人在微博露面后,他才将完整版录音披露。

哔哩哔哩弹幕网被怀疑在此次事件中偏袒大忽悠,管理层⑨bishiCarlyLee分别发动态支持,后来哔哩哔哩迫于压力将其直播间封禁,但在哔哩哔哩弹幕网内仍然限制讨论。这一系列举动进一步加剧了群众的不满。事件最后哔哩哔哩弹幕网发表声明称限制讨论的原因在于有站外人员操控小号发表大量未经证实的言论以煽动广大用户的情绪 ,极个别用户在与事件不相关的内容下发表对事件的不实信息,其中最为激进者甚至通过一个ip操纵27个账号发表了1500多条对事件的评论。

在相关的微博、动态和帖子下,删评控评现象很严重。大忽悠的微博和贴吧的舆论以支持他为主,而知乎和b站的舆论以指责他为主。截止至2018年12月24日,该主播发表的最后一个视频(发布于11月24日)已有超过18万条评论,几乎都是对他的批评和指责。

哔哩哔哩弹幕网在2019年1月21日发表了《对主播“吴织亚切大忽悠”的处理公告》,公告中称:其在接到举报的第一时间立刻联系了大忽悠,大忽悠表示相关截图中的发言均为他本人所发。11月25日要求大忽悠停播配合网站方的调查。12月4日将该事件上报警方,由上海市杨浦区一派出所受理,并配图受理回执。12月26日大忽悠在上海接受了警方的问询,并完成了笔录。另一方面,经过警方的多次联系后,事件中的未成年人才同意与警方进行沟通。其监护人向警方表示:“没有发现存在猥亵行为”,但保留对大忽悠的口头骚扰进行追究的权利。截至目前,警方还未发现大忽悠存在违法行为,但出于曾发表的言论已产生了负面的社会影响,网站方决定封禁大忽悠的B站账号与直播间,并取消了大忽悠的历史荣誉。

相关截图

这些图片摘自知乎回答,仅做整理,图片上存在知乎原回答人的涂鸦笔记等,部分内容存在断章取义的可能性,请酌情判断。

以上是一些不知名人士放出的“石锤”

封禁与复出

2019年初,经过警方多次联系,涉案未成年人监护人向警方表示,“没有发现存在猥亵行为”,但保留对该主播口头骚扰进行追究的权利。 该主播的账号于1月21日被哔哩哔哩弹幕网封禁,[1]随后该主播转移至微博发表了一系列声明,删除了自己以前发的辩解与道歉的文章,发布文章huyoooooo。他在这篇文章中反复声明“恋童跟我一点关系都没有”,“大忽悠炼铜”是“他们”“精心炮制的”。

2月11日晚,该主播发布微博[2]。他在微博中称,将再度复出更新视频,并且还要带诽谤抹黑他的人走法律程序

2019年3月29日,该主播正式复出,再次在秒拍油管上投稿视频,并在4月3日起在虎牙直播。

后续事件

在这起风波中,许多老用户账号被封禁,这起事件和前段时间的fgo改立绘炎上共同掀起年末抨击b站的高潮。[3]

2019年7月15日,大忽悠发微博称,在事件发生后的大半年以来,一直有人持续泼脏水带节奏买营销号,并从前几日开始一直收到各种密码找回验证(因其个人隐私信息被不法曝光)。大忽悠:“经历了这么多,我也看透了许多,现在我只想做好我自己,给依然支持我喜欢我的人带来快乐就够了,诽谤污蔑搞走我还不够,求求你们个人隐私能不能放过?”

因受其影响而被风评被害的事物列表

大忽悠的ID捏他的动漫角色吴织亚切的CV高部爱有过吸毒的前科。该角色也因此在这一系列事件中继续双重风评被害 。

另外,由于大忽悠在此次事件中被形象地讽刺为“炼铜术士”,这也导致了钢之炼金术师的风评被害。

外部链接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