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向日葵(你和她和她的恋爱)

(重定向自向日葵(君与彼女与彼女之恋)
大萌字.svg
Mukou aoi.jpg
基本资料
姓名 向日むこう アオイ
(Mukō Aoi)
别号
发色 粉发
瞳色 金瞳
生日 5月23日
声优 仙道ミツキ
萌点 电波 天然呆 糟糕
个人状态 以不同的形态存活于各种GALgame中
亲属或相关人
同班同学:曾根美雪;须须木心一;曙雄太郎

上司:“神”
最爱的人:你

要来,哔哩哔哩吗?
——向日葵

向日葵是Nitro+旗下游戏《你和她和她的恋爱。》(日文:君と彼女と彼女の恋。)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男主人公须须木心一班上近乎莫名其妙的电波少女,如果无视她时常出现的古怪行为的话,她是一位容貌精致身材娇小的可爱少女,据说在衣服的包裹之下意外的有料,不过大家都没有机会或者说没有胆量去接触这样一个古怪的少女。

总是随身携带着一部没有信号无法打电话的手机,还时不时到天台上发出“噜噜……噜噜……”的声响,美其名曰是在通过电波与神对话。除了这些地方之外,她脱线的地方还不少,比如校服外面的罩衫总是有点邋遢的滑下一边肩膀——虽说看上去很有她的风格就是了。

对她口中的“神”可是真正意义上的奉若神明,事事顺从,几乎一切以与“神”交流,获取命令为优先,以至于她的行动有些莫名其妙,自由自在自说自话的性格简直像一只猫。她本人对于猫很喜欢,算是和曾根美雪为数不多的共同喜好,在男主角眼中,是个很适合猫耳装扮的美少女(各种意义上)。

最喜欢Nitro+出品的口味独特的番茄汁氮正番茄汁,老虚代言,品质保证,货真价实,喝在口中,爽在心间!,与一只被取名为“艾尔Lエル”的,脑门上有个闪电标记的“电波”猫(向日葵命名)关系良好,甚至还可以进行某种程度的交流。没有固定的居所,总是住在可以24小时营业的网咖里面,吃着不论怎么说都称不上健康的快餐食物。

对他人基本上都漠不关心,但是却会莫名其妙的在天台上与男主角初次相遇时,就将须须木心一推倒,说出了“要来哔哩哔哩啪啪啪吗”这样让人手足无措的话。所幸后来在须须木心一的努力之下,与曾根美雪成为了朋友,进而与曙雄太郎,小春等人相熟,从电波少女的状态渐渐向着正常女孩儿的方向发展……

对于恋爱,哦,神明在上,请先把这位可爱的少女小脑瓜中那不知从何而来的奇怪“常识”好好纠正一下吧,不过就算是这些微脱线的地方也很可爱呢。

真相

不想让你知道的向日葵

满口荒唐言,一把辛酸泪,她所说的,你当作笑谈,你视作妄语;她对一切都心知肚明,却无处逃离无法呼救,她独自扛下一切,只想获得一份简单的,属于自己的幸福,有了自己意识与意愿的工具,她的名字叫做向日葵。

身高体重体型体态生日姓名一切皆无意义,因为她是整个世界最高意志,所有GalGame中女主角的集合体——“神”的代行者,就像玩家玩游戏体验路线,回收所有路线的CG一样,她,就是“神”在这个世界上“反向攻略”的道具,而她现在的姿态不过是“神”选出来在这个世界中最合适的造型罢了。

而她的任务,就是服从“神”的意志,在一次一次的轮回中攻略其他人。也许我们可以用更简单的说法概括——触发H-scene,回收CG,换取继续存在的价值。为此,她必须不择手段不计代价。

对于向日葵而言,这本没有什么问题可言——一个没有自主意识的人偶,一个工具,为了换取自己的存在,服从主人——“神”的命令。这就可以了。

然而你出现了,隐藏在那个无特征无特长路人一般男主角须须木心一的背后出现了。两个超脱于游戏世界中的存在,却偶然在一个世界中碰面,不过你并未察觉她身后的存在,而她则作为对方手中的棋子,用自己的能力画出了命运的走向;在这一轮中,她有意促成了你与美雪,却无意间埋下了你对她的好奇……

然后一切顺理成章的开始了,轻车熟路的你灵巧的避开了美雪的好感度选项,一路向着向日葵的路线方向前行,顺利的敲开了她的心扉,用你的温柔与体贴将她攻陷。而你错误的估计了两点:

一,看似并无异状的曾根美雪其实并不甘心被所谓的命运摆布。

二,看似无忧无虑百无禁忌的向日葵却早已被自己的命运紧缚。

作为“神”的代行者,一个回收CG的工具,她必须完成任务,那么她就必须和你——对,坐在屏幕前的你一样,在游戏中见一个爱一个,爱一个推一个。若要与你长相厮守就是违抗命令,就意味着再也无法回收新的CG,她就会被“神”废弃处理——也就是消失。

作为有着自己意志的“人”,她渴望着人的温暖,尤其是来自于你和她的朋友们,所以她珍视着你给她的一切,将那个猫猫发卡视若珍宝。所以她没法容忍自己背叛你,只能用“恋爱感情与肉体并无关联”这样的借口来自我催眠。

而在这些背后,她却早已明白自己所作所为意味着什么,所以在她“出轨”的时候,她开始犹豫,她开始苦恼,她开始备受煎熬。她不过是想活下去,多体验一下来自你的温暖而已,可是为何这小小的愿景却要付出这样无情的代价?

于是,她“Bug”了,明明按照要求,她应该笑,应该快乐,却哭出了声,泪水止不住的淌出,她称这个现象是“Bug”,也许用我们通用的语言,这种情感应该叫做……爱。

当一切再也无可躲避的时候,她带着僵硬的笑容,试图平静的讲述原因——也许她早已习惯了这样的瞬间,她没有祈求原谅,因为她在潜意识中觉得自己不配获得原谅……

——然而你做到了,也许点那个选项的时候,你已经走过了很多个循环,亦或是真的愿意相信她,接受她,拯救她……但那不重要,重要的是,对她而言你是第一个这样做的人。

而对于她来说,这算不算幸福或是拯救,我们无从得知,不过曾根美雪的出现打断了这个恶性循环,遭到背叛的她在痛苦与绝望之中夺取到了和“神”交流的道具,进而重新规划了世界,用无限循环的囚笼将你囚禁,用神的力量将她从这个世界上抹消……

然而她并没有放弃,因为她最爱的人——你,还被困在里面。

对她而言,她也在承受着苦痛,曾根美雪对她的报复是无情的,并不是杀死,而是在美雪构筑的“特别牢房”中,如肉欲娃娃一般被蹂躏,无休无止。

在那个无限循环的世界的缝隙中,你还能时不时听到她无助呼救的声音——她在自身难保的状态下,还在用尽一切手段,想要联络到她的“神”,期望能够重置这个世界,来拯救你——就像你拯救她一样。

而最终当那个时刻来临,你得以重获自由,她得以重见天日,她第一点想到的,却不是对美雪的憎恨,或是对你展露委屈,而是带着安然的微笑,试图平静的表明自己的志愿——牺牲自己,牺牲已经破烂不堪满是“Bug”的自己,为你和美雪留下全新的,再不会混乱的世界,她的笑容不再僵硬,却带着决然,可是鬓角处的猫猫发卡不会撒谎——她对你的情感一如既往,即便离去,也希望能带着你送的礼物离开……

从此之后再不会有你和她和她的恋爱……只剩下你和她的恋爱——而这个“她”是她们中的谁,由你来决定……

不要去妄想能有什么不伤害到任何一个人,就能大家一起幸福的选项——事已至此,无可回头,如果你选择作弊,那是对美雪的不忠,更是对葵的亵渎。

但至少,在最后的时刻,请记住她,记住她的泪水,她的挣扎,她带着着泪水的“Bug”……

她的名字叫做向日 葵,Mukoi Aoi

最终的选择

你所选择的向日葵

我们的分别并不会太久,纵然外形改变,声音不同,但我们总会相见……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