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名侦探柯南/剧场版/绀青之拳

< 名侦探柯南‎ | 剧场版
欢迎来到名侦探柯南专题!

欢迎您一同参与建设名侦探柯南的相关条目♥

[ 显示全部 ]

M22.零的执行人 ◀ M23.绀青之拳 ▶ ━
名侦探柯南 绀青之拳
Conan movie23 poster2.jpg
原名 名探偵コナン 紺青の拳
常用译名 名侦探柯南 绀青之拳
#113285的拳头
导演 永冈智佳
编剧 大仓崇裕
原著 青山刚昌
主演 高山南
山崎和佳奈
小山力也
山口胜平
音乐 大野克夫
制作公司 TMS/V1Studio
制片商 《名侦探柯南》制作委员会
发行商 东宝
片长 110分钟
产地 日本
票房 JP¥93.1亿
(全球)$1.14亿
官方网站 http://www.conan-movie.jp/
上映信息

日本:2019年4月12日
中国大陆:2019年9月13日

关联作品

名侦探柯南

《名侦探柯南 绀青之拳》(日语:名探偵コナン 紺青フィスト)是《名侦探柯南》系列剧场版的第23部作品,于2019年4月12日在日本上映。

目录

简介

继2015年《业火的向日葵》之后,怪盗基德再一次成为剧场版的主要人物。除此之外,园子的恋人京极真也是本剧场版的关键人物之一。

故事的舞台为新加坡,也是首次以日本国外为舞台。故事围绕着传说在19世纪末沉入海底的世界最大蓝宝石展开。

本剧场版的导演永冈智佳是《唐红的恋歌》的助监督。标题的“绀青”(KONJYO)是日本传统色的一种,十六进制颜色码为#113285,是介于琉璃青色与普鲁士蓝之间的一种深蓝色。

官方在公开海报之前一度称“本剧场版的海报被怪盗基德偷走了”,并准备了临时顶替用的剧场版海报。

剧情概要

传闻在19世纪末和海盗船一起沉没在新加坡近海的世界最大蓝宝石“绀青之拳”。当地的富豪计划将其回收,并在公开场合现身之时,滨海湾金沙酒店发生了杀人事件。现场留着怪盗基德的染血预告书——。

另一方面,兰和园子前往新加坡观看在那里举办的空手道锦标赛。柯南由于没有护照而无法去往海外,原本只能在家看家,但打算利用他的基德使用魔术方法将他强行带往新加坡。若不服从基德便无法返回日本的柯南,只得在眼镜、手表、衣服全被夺走的情况下化装。当没有注意到他真实身份的兰询问他的名字时,柯南临时编造了“亚瑟·平井”[1]的名字。

基德获得了蓝宝石沉睡在某所宅邸的地下金库里的情报。本以为轻易地侵入成功,但其实危险的陷阱正在等着基德。阻挡在他面前的是400战无败的最强空手道家·京极真。基德的命运将会如何!?而且,如同某种不祥之兆般,从新加坡的象征·鱼尾狮中排放出了被染成鲜红色的水!

STAFF

  • 原作:青山刚昌
  • 导演:永冈智佳
  • 剧本:大仓崇裕
  • 音乐:大野克夫
  • 动画制作:TMS/V1Studio
  • 制作:《名侦探柯南》制作委员会(小学馆、读卖电视台、日本电视台、ShoPro、东宝、TMS Entertainment)
  • 配给:东宝

CAST

原版

大陆翻译版

主题歌

  • BLUE SAPPHIRE
    • 歌:HIROOMI TOSAKA

主旋律

完整版

票房

本片全球票房累计1.14亿美元,是柯南剧场版继《零的执行人》后第2部全球票房破亿美元的作品。

日本

在日本本土,首周末累计动员145万8263人次,累计票房18亿8629万2700日元。截至2019年8月25日,动员人数达到7,164,729人,票房达到9,182,702,500日元,超越前作《零的执行人》91.8亿日元的票房,系列电影至此已保持连续9年票房增长,连续7年打破票房纪录。

中国大陆

在中国大陆,零点场票房为120万人民币。首日票房为7352万人民币,在内地历代公映日片的首日票房中排第3位,仅次于《哆啦A梦:大雄的金银岛》(8391万)和《你的名字》(7646万)。上映第2天,累计票房达1.30亿,超越去年《零的执行人》(1.27亿)的票房总成绩,成为第二部在内地票房破亿元人民币的柯南剧场版,也是第13部在内地票房破亿的日本电影。首周三天累计票房为1.61亿,在内地历代公映日片的首周票房中排第4位,仅次于《你的名字》(2.87亿)、《哆啦A梦:伴我同行》(2.39亿)和《千与千寻》(1.92亿)。上映第9天,累计票房达2.02亿,是第5部在内地票房过2亿元的日本电影。

注释

  1. “亚瑟”是柯南道尔的名,“平井”是江户川乱步原本的姓氏。其实就相当于是“江户川柯南”的改版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