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夏美子吉田优子

Machikado logo.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加油啊夏美子!完善條目也是魔族的試煉!
漫畫人設
Shamiko comic.png
動畫人設
Shamiko anime.png
基本資料
姓名 吉田よしだ 優子ゆうこ
(Yoshida Yūko)
別號 Shadow Mistress 優子
夏美子シャミ子(Shamiko)
傻妹子
髮色 棕髮
瞳色 棕瞳
年齡 15→16(55話後)
生日 9月28日
血型 O型
星座 天秤座
聲優 小原好美
萌點 笨蛋姐姐巨乳蘿莉黑絲百合貧窮人外冒失廢柴弱氣天然過膝靴傲嬌尾巴病嬌宿管肚子控
活動範圍 多魔市聖跡櫻之丘
個人狀態 目標打倒魔法少女!
親屬或相關人
宿敵、臨時眷屬戀人千代田桃
部下:烏嘎露露
同學:陽夏木蜜柑佐田杏里小倉詩音
家人:莉莉絲吉田太郎吉田清子吉田良子
異時空同位體種村小依、假面騎士Zi-O、胡桃澤·薩塔妮基亞·麥克道威爾
別……別以為這就算贏了!!こっっ… これで勝ったと思うなよ―――!!

夏美子(吉田優子)是由伊藤いづも創作的漫畫街角魔族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目錄

簡介

  • 魔族後裔,在15歲的一天覺醒了魔族血脈產生了返祖現象,而長出了魔族的角和尾巴。
  • 家庭受著“每月生活費僅有4萬日元”的詛咒,因此覺醒了魔族身份之後以同校的退役魔法少女作為宿敵,想方設法奪取桃的血液以解除詛咒。
  • 十分廢柴,缺乏常識,什麼事情都做不好,很容易哭,也很容易被桃誘導。相對的妹妹良子十分冷靜成熟。
  • 身體非常不好,力量虛弱,但在桃的幫助魔鬼訓練下有很大的改善。
  • 能與先祖莉莉絲在夢中交流。
  • 最初為了奪取桃的血液、解除家庭詛咒而戰;第二卷時為了看到桃的笑容而戰;目前是在的委託下,為了守護小鎮而戰。
  • 心情會無意識地反映在尾巴的動作上,而本人相當長時間內對此並不知情。會用尾巴纏繞在意的人
  • 在咖啡店“純喫茶 あすら”打工,擔任服務員。打工服更顯色氣
  • 在母親建議下選擇了“Shadow Mistress 優子”(シャドウミストレス優子)作為魔族代號但是自己都念不清楚。桃將其簡稱為“夏美子”(シャミ子)。現在已經完全接受了這個暱稱,莉莉絲等人也使用這個稱呼。蜜柑稱作“優子”的時候還一陣不適應
    • 第四卷的彩頁人物介紹中,姓名從“吉田優子”變成了“夏美子(吉田優子)”被夏美德里奇漸漸吞噬的優子
    • 平時對桃的稱呼:“もも”;害羞時的稱呼:“もももんも”;生氣、不滿、傲嬌時的稱呼:“きさま(你這傢伙)”
  • 推特上經常有國外網友因把夏美子和假面騎士Zi-O聯繫在一起,原因可能有:
夏美子假面騎士說的論據
  • 夏美子立志成為最高最善的魔族
  • 夏美子和桃的關係類似時王和Geiz的關係。
    • 為了監視在第1話覺醒的主角,第二主角出現並成為主角的夥伴,住到了主角隔壁。
  • 夏美子在漫畫中獲得了新危機管理模式的同時,《時王》中時王獲得了新的道具。
  • Manga Time Kirara Carat 2019年3月號的封面中夏美子和桃的動作姿勢和《假面騎士Build》的宣傳圖神似。
  • 假面騎士Build》的最終話,桐生戰兔萬丈龍我坐在同一張長椅上看著遠處城市的場景,正是夏美子和桃在漫畫26話約定時的聖地聖跡櫻之丘公園

角色經歷

加油吧優子!變得比誰都要溫柔、比誰都要強!
劇透
  • 是夢魔莉莉絲的後裔。後來得知自己也有美索不達米亞的血脈。
  • 因為繼承了過多魔族的血脈而體質非常差,小時候曾經住過院,在家人以財運在內的諸多事情作交換後才在先代魔法少女千代田櫻幫助下挽回了生命。在覺醒魔族血脈之前虛弱得甚至沒法跑步。這件事情被母親吉田清子一直瞞著。
  • 覺醒魔族血脈後前去刺殺魔法少女,卻差點出交通事故被魔法少女千代田桃所救。
  • 在學校得知桃是魔法少女後前往挑戰,但在桃壓倒性的力量差下敗下陣來,還被桃拉去進行身體鍛鍊。此後桃便一直找機會鍛鍊夏美子。
  • 在桃生病時通過夢境入侵了桃潛意識。之後將生病的桃送回家照顧,並在桃昏睡時無意間取得了血液解除了詛咒。解除詛咒後莉莉絲也可以通過附身的小雕像說話了。
  • 在桃生病時和桃約定照顧不會做菜的桃的飲食。之後和母親努力學習料理技巧。
  • 因為桃失去了血液之後魔力減少,因此在桃的要求下和桃暫時停戰,一同守護小鎮。然後被桃更嚴厲地訓練了真的不是找藉口約會嗎桃把魔法少女陽夏木蜜柑叫到鎮上一同協助,之後蜜柑和夏美子成了好友。
  • 得知自己父親被封印,自己的恩人櫻失蹤,同時桃也正在尋找櫻之後堅定了自己想和桃一起戰鬥的想法,邀請桃成為自己的眷屬,被桃拒絕。和桃定下了“打敗自己就可以成為眷屬”的約定。
  • 蜜柑恰巧在夏美子家隔壁租了房。之後桃因為寂寞也搬了過來。因此三人處於半同居狀態
  • 在莉莉絲的提議下三人加一個雕像一起調查事件。在工廠遺址得到了“那啥啥的杖”(なんとかの杖)作為武器。
  • 在蜜柑那聽說了從前的桃後定下了新的目標:讓桃露出笑容。用百合帶來笑容所以為什麼你們不去結婚
  • 在咖啡店“純喫茶 あすら”結識了白澤店長莉子
  • 聽說自己在十年前可能見過櫻之後用夢魔的能力潛入了自己的深層意識,並見到了櫻的核心。從櫻那得知她用核心支撐著自己的性命,等自己變得強大到可以克服詛咒後就能取出核心。在被“討厭的記憶”圍困時,桃也潛入夏美子的意識之中將夏美子救出。
  • 蜜柑轉學到夏美子和桃的班上,由於詛咒而險些傷害到同學們。夏美子和桃潛入蜜柑的意識之中解決了詛咒。
  • 在奧多摩露營時因為不小心將垃圾罐頭掉入河水中而觸怒了封印在山中的巨蛇,靈魂被剝奪進入巨蛇的封印空間。隨後夏美子為蛇用想像力創造了酒,使蛇怒火平息。
  • 朱紅玉來襲篇中,使用那啥啥的杖變形為喇叭暫時阻止了莉子發飆破壞店面。之後潛入了朱紅玉和莉子的夢境裡解決了事件,讓兩人和好了。

能力

  • 夢魔的能力
    • 有潛入生物(包含自己)甚至無機物的無意識之中,挖掘深層記憶,甚至篡改記憶的能力。更容易潛入身體狀態不好的人比如生病時的桃或者已經進入過一次夢境的人比如桃的夢境。
    • 可以攜帶自己的血親或眷屬一同進入夢境。目前一同進入過的有妹妹良子和成為臨時眷屬的
    • 在夢境中更容易創造出自己想像出來的東西。
    • 白澤店長將其評價為未成熟的優秀潛能。更是表示自己能想出100到200種用這個技能做壞事的辦法對教育不好所以不告訴夏美子
    • 在朱紅玉來襲篇後,夏美子一度對自己的能力是否是洗腦、是否在無意間傷到了別人而自我懷疑。桃表示夏美子的能力確實有惡用的可能性,但在此之前,自己會作為宿敵擊敗夏美子的,所以讓夏美子安心使用。
  • 危機管理
    • 魔族的變身。能力會有所上升。由於穿著比較暴露經常被形容為“全裸”,雖然夏美子自稱是“半裸”,所以夏美子不喜歡在街上使用。然而因為各種原因還挺常在街上變身的在第二卷時稍微更改了一下變身形象的設定,動畫採用了第二卷以外時的形象這個變身能力是由先祖輔助完成的。
    • 因為先祖被限制在了新的等身大附身中,所以夏美子無法正常地進行危機管理變身。因此在59話夏美子試圖自己創造自己的危機管理形態,包括了:
      • 抓毛內襯暖和大衣形態裏フリースあったかジャージフォーム:因為之前的危機管理露出度太高,在冬天考慮保暖需求想像出的變身形態。但是因為覆蓋得太嚴實導致重量過重,站不起來。另外露出度低的話戰鬥力也會下降。
      • 暗影女王優子山神形態シャドウミストレス優子山の神フォーム:根據佐田杏里的建議想像出的重視速度和肌肉的形態。但是跑得太快無法控制。
      • 暗影女王優子心之壁形態シャドウミストレス優子心の壁フォーム / 暗影女王優子心之壁形態Mk.IIシャドウミストレス優子心の壁フォームマークII:有著非常強的防禦力的貝殼狀形態。不過龜縮在殼中無法移動。在朱紅玉來襲篇中夏美子躲進了心之壁形態而沒被小倉詩音震暈。
      • 危機管理形態·改·Mk.2·Second·二號機危機管理フォーム·改·マーク2·セカンド·弐号機:為了俯視桃而增高了25cm高跟鞋高度的危機管理形態。但是因為高跟鞋太高因此重心非常不穩。在朱紅玉來襲篇中應該已經減少了高跟鞋高度,和原來的危機管理形態外形相差無幾。
    • 除了戰鬥中,在日常生活也經常使用比如在學校跑步和玩躲避球的時候
  • 那啥啥的杖なんとかの杖
    • 在工廠遺址撿到的爸爸的武器。原本的名字是“”開頭的洋文,但名字被清子和莉莉絲遺忘。本身沒有實體,可以變成任意形態(與想像力和魔力掛鈎)。按理說是個非常強力的武器,但目前更常用於起居生活,比如變成叉子、鋼筆、鏟子、晾衣杆等。
    • 在夢中能更容易讓貧乏的想像力產生效果,生成什麼都能做到的外掛武器(ずるい武器)。
    • 曾用來複製蜜柑的弓。
    • 理論上所有廚具都是棒狀物體所以可以被那啥啥的杖複製。
    • 大部分時候只能變化出生活用具例如晾衣杆、打蛋器、鐵鍬、墨水筆、炒鍋等

《閃耀幻想曲》的夏美子

於2019年9月11日加入芳文社衍生作品《閃耀幻想曲》卡池並常駐。

卡片索引

卡片索引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