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Yurucamp Mainvisual3.jpg
基本資料
姓名 各務原かがみはら なでしこ
別號 鍋子
髮色 粉髮
瞳色 藍瞳
生日 3月4日
星座 雙魚座
聲優 花守由美里
萌點 元氣運動少女怕黑怕鬼妹妹吃貨料理達人連褲襪
所屬團體 本棲高校野外活動露營社團
親屬或相關人
志摩凜大垣千明犬山葵齊藤惠那
;父親:各務原修一朗;母親:各務原靜花;姐姐:各務原櫻

各務原撫子(日語:各務原かがみはら なでしこ)是由あfろ所創作的漫畫搖曳露營△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目錄

簡介

自從在湖畔遇到之後就被露營所吸引,

並加入了高中的野外活動社團。

總是開朗樂觀,喜歡令人愉快的事情。

放鬆時會說出被認為是鄉下的婆婆才會說出的話。

有一個很漂亮的姐姐。

電話是070-3776-223。3776是富士山高度,223日語發音可以等於富士山。

吃貨。星之卡比擬人化。但十分擅長料理,尤其是鍋物料理,被千明增加了“鍋子”的別號。促使千明惠那達成了“讓鍋子成為大家的新娘吧,就可以把好吃的鍋物料理吃個爽”的共識。

經歷

喜歡遠眺富士山,在從靜岡搬家到山梨的當天騎著自行車去看富士山,但卻一直睡到日落後而陷入窘境,就在此時得到凜的幫助,開始對露營產生興趣,並加入了野外活動社團。

邀請凜加入野活組但被以極度厭惡的表情拒絕。之後在露營地找到凜並為她做火鍋,表示想和凜兩個人露營,等到凜回心轉意再加入野活組也不遲。

和野活組一起露營,晚上雖然非常害怕但仍然走了數十分鐘的黑暗山路給凜拍夜景照。之後和凜一起露營。

因為想要更好的露營道具以及吃身延饅頭而決定打工。

聖誕節和野活組、凜、惠那一起露營,並為大家製作早飯。年末時受到惠那邀請找到了短期打工。打工收入除購入自己想要的露營用瓦斯蠟燭燈外,還送給姐姐櫻一個可重複使用的暖手寶以感謝多年的照顧。

短期打工結束後,又根據姐姐提供的情報找到了天丼店的打工。

新年時邀請無法回家的凜去奶奶家做客,並請她吃鰻魚飯。在奶奶家見到青梅竹馬土岐綾乃。談話中知道撫子以前非常胖,因為姐姐看不下去了強迫運動而在一年內變瘦,也鍛鍊出了很好的體力。

漫畫第七卷向凜請教單人露營的注意事項後,前往富士川進行首次單人露營。抵達露營場後因手機無信號而未與凜和姐姐聯繫,致使後兩人擔心其安全而分別趕來。兩人暗中確認其能平安完成露營後悄悄離開,因此撫子並不知情。

在作者的另一部作品《mono》中與姐姐和父親組隊客串參加“擊飛夏天!山梨滿腹攝影拉力賽”(規定時間內儘可能多的在指定景點和餐飲店拍照打卡、吃完餐飲店提供的超大份食物),以打破最快完賽記錄的成績奪冠。在等待頒獎期間又懟了一頓漢堡,震撼全場。

《閃耀幻想曲》的撫子

於2018年4月25日加入芳文社衍生作品《閃耀幻想曲》卡池並常駐。

活動劇情
  • 2018年4月25日的活動《野外活動社團與北山與初次露營△》(野クルと北の山と初キャンプ△)中,野外活動社團開始了關於社團在艾特瓦利亞初次露營的會議,打算去小鎮北邊的山,琪拉拉為了採摘辛辛末(ツンツーン)和嘗試一下露營,決定和她們一起同行。撫子本來打算邀請,卻從琪拉拉那得知凜已經獨自去露營了。
    眾人上街去採購時遇到了萊涅,便接受了萊涅的提議去康娜那尋找道具,發現品種意外地齊全,原來康娜接受了凜的委託做了一些試作品。以「告知使用後的感想以便製作新產品」為報酬,眾人免費借到了道具。打算第二天出發,結果晚上卻開始下雨,幸好早上雨過天晴。
    千明的帶領下,眾人迷路並繞了北山一圈,黃昏時節才抵達。紮營過夜後,吃過早飯,眾人決定一起去找辛辛末。在河邊的崖上,撫子腳滑險些摔下去,被拉住,但放有食物的背包掉進河裡被沖走,就跑著追回來了。一時半會沒找到辛辛末的眾人便在河裡戲水,全身濕透後回到營地換衣服,並打算次日去山洞尋找。
    第二天,進入了一個以前採礦的洞窟後,從琪拉拉那得知有傳言說洞裡有幽靈,之後聽到了謎之腳步聲,撫子被嚇跑,眾人也追了過去。然後又聽到了人聲,眾人再一次被嚇跑。離開山洞後依然聽到腳步聲,正當撫子再一次打算逃跑時,被千明和葵抓住。原來腳步聲是凜和柯爾克發出的。當晚6人圍在篝火旁時,凜拿出了找到的辛辛末送給了琪拉拉。
  • 2018年8月15日的活動《海底的玉手箱》(海の底の玉手箱)中,琪拉拉、安奈柚子琴音、撫子、裕美音一行人去海邊玩時,聽到了隱約傳來的求救聲。眾人趕過去,發現有人被魔物包圍了。解圍之後,對方自稱小海(ウミ),來岸上尋找強大的人幫助龍宮公主(オトヒメ[1]。在小海的手鐲的魔法下,眾人能在一天之內於水中呼吸,便跟隨著小海來到了水下的龍宮城(リュウグウパレス)。原來公主在玉手箱的影響下變成了孩子,需要去取得相反效果的另一個玉手箱讓她恢復。
    柚子和撫子一路上騷話不斷。眾人和小海一起好不容易取來了玉手箱,公主卻不願意打開,還向琪拉拉等人擺出了戰鬥的姿態。原來公主對因為事務繁重減少了和小海在一起的時間而感到不滿,就故意讓自己變成孩子來讓自己可以任性撒嬌。聽從了小海的話語,公主變回了原來的樣子。由於外表並沒有變化,眾人感到奇怪,得知她們的外表不會隨年齡增減而有很大變化其實是畫師偷懶對吧,眾人吐槽說是不是年齡其實很大了,被她們岔開了話題。在公主和小海一番姬情對話之後,眾人被送回了海岸。

卡片索引

卡片索引

注釋與外部連結

  1. 由暱稱可知,準確來說這三個分別NETA自海龜、乙姬、龍宮城的平假名應該音譯,此處選擇了意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