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史蒂夫娘

Minecraft.png
这是一个与Minecraft有关的条目,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

萌娘百科祝您在本站度过愉快的时光。

Steve4.png
基本资料
姓名 Steve?/player(玩家)/human(人类)
别号 史蒂夫、世界第一大力士
发色 棕发
瞳色 蓝紫瞳
身高 1.8米
萌点 腹黑短发
出身地区 Minecraft世界
活动范围 所有地方
所属团体 Minecraft-玩家
亲属或相关人

史蒂夫娘是《Minecraft》的登场角色史蒂夫(Steve)的拟人化萌娘。

玩家(Player)是用户操作的角色。默认玩家称作“Steve?”(因为“Steve”这个名字仍然不是他真正的名字,所以Notch在后面加了一个问号)或“Alex”。

目录

外观

预设史蒂夫娘的皮肤拥有棕色头发和蓝紫色眼睛,身穿蓝色衬衫,一条牛仔裤以及灰黑色的鞋。穿上靴子的时候鞋哪去啦? XBox360的版本的玩家可能拥有不同的皮肤。当然使用这个游戏MOD可以给史蒂夫更好的娘化!

正版玩家的皮肤可以通过官网更改,盗版则可以替换游戏文件。玩家可以调整左撇子模式,默认所有物品及方块都用右手拿着。随着1.9盾牌的加入,另一只手也能拿东西了(这只手称为副手)。

基本信息

  • 史蒂夫娘的身高为1.8米如果以一个眼睛的高度为一个像素,那么她就有29个像素单位[1] 竟然没有骷髅娘高!
  • 体重:都是女孩子的秘密怎么能告诉你呢?(可以参照一个2米左右的人类的体重)[2]
  • 三围(BWH):高度:1.8方块 宽度:0.6方块[3]
  • 史蒂夫娘最高下坠速度约为78.4km/h
  • 有个妹妹百♀合,叫Alex(亚历克斯)
  • 有一只强壮的右手说明是个屌丝
  • 走路的速度约为4.3m/s,疾跑的速度则为5.6m/s什么嘛,还没有三次元的人跑四百米快创造模式里面能飞天

详细信息

  • 绝招:利用幻想杀手右手破坏除了水,岩浆,空气,虚空等非固体、下落的沙,掉落物品等实体以外的一切!移动方块的能力比某黑色的人类混血儿强很多。
  • 携带版alpha0.11或以前的版本,史蒂夫娘受伤时,她会发出一声“呃♀!”(oof!)的喊声。在Java版以及现在的基岩版,任何物理伤害都会使她发出血淋淋的肉体碰撞声(啪♂),掉落伤害会发出骨头折断的声音(嘎喳!)。
  • 她拥有10颗整心的血量(在创造模式中亦然)。当玩家的饱食度在18点(9个火腿)或者更高时,她的生命值将逐渐的每五秒恢复半颗心(和平难度除外)。
  • 当玩家在慢跑、疾跑、跳、攻击怪物、被攻击、采矿时会逐渐消耗饱食度(和平难度除外),食用食物时可以恢复。
  • 当饥饿条下降到0时,史蒂夫开始饥饿并持续掉血。但是不会shi哦,只会掉到0.5心[4]如果你是极限或者困难难度那么我也爱莫能助
  • 绝招x2:神奇牛奶。喝了牛奶,解除所有的负面 以及正面效果!
  • 必杀技:不论死在哪里,都可以在(上次使用过的)床旁边复活。如果床损坏,也可以在出生点区块(spawnpoint chunk)中央4个坐标处复活!
    • 必杀技限制:如果游戏模式是“极限”的话。。。嗯。。。这个技能会失效,史蒂夫会化身天使(游戏模式变为旁观模式),并且在120秒后告别这个世界。

图册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玩家的眼睛高度(根据F3调试屏幕所给出的高度)为1.62米。由于他的眼睛是29个像素高,而眼睛上还有4个像素,可以推算出他的身高为1.8米。游戏内的代码更是证实了玩家的碰撞体积高1.8米、宽0.6米。(在Minecraft的世界设定里面一个方块等同于1立方米,已有人用成就「狙击手的对决」:“在50M以外击杀一只骷髅”证实这一说法;其实官方也已经公布了“一个方块就是一立方米”的设定。照此逻辑的末影人会有三米高。
  2. 其实是由于minecraft没有详细的重量单位,因此无法计量,不过由于大多数minecraft里的人类平均有2米左右的身高,因此应该不会小于60公斤。然而你要知道史蒂夫娘是空心的
  3. minecraft中生物的三围按照其碰撞箱体积计算
  4. 这是普通难度下的数据。简单难度下生命只会掉到10(即5心),困难难度下可以直接饿死。
 
Creeper
提示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