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双叶理央

Aobuta blue.png
Lio.png
基本资料
姓名 双葉ふたば 理央りお
(Futaba Rio)
别号 双叶A梦ふたえもん
发色 灰发
瞳色 金瞳
身高 155cm
生日 10月23日
星座 天秤座
声优 种崎敦美
萌点 孤僻无口多重人格毒舌巨乳单恋天才少女自拍
活动范围 峰原高中
所属团体 科学部
相关人物 梓川咲太国见佑真

双叶理央(日语:双葉 理央)是由鸭志田一所创作、沟口ケージ负责插画的轻小说青春笨蛋少年系列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人物简介

冷静沉着的理科系女子

小说第三卷的女主人公。

峰原高中二年级学生,沉默寡言,性格冷静的理科女孩。曾在高一时与梓川咲太和国见佑真两人同班,并成为朋友。

课余总是一个人呆在实验室里把玩实验器材,看些高深的科学书籍,喜欢拿酒精灯和烧杯烧水泡咖啡。学校科学部的部长,但这个社团事实上仅有理央一人。

朋友很少,学校里能被称做朋友的人仅有咲太和佑真。虽然性格内向孤僻,但是却意外地很在意朋友之间的关系。非常珍视与咲太的友谊。暗恋佑真,但却因为自卑和害羞,不想破坏目前的朋友关系而无法吐露心声。

双叶a梦知识渊博,精通量子物理学,是咲太的青春期综合征专属顾问,似乎总能将出现的综合征症状归结于某种科学玄学现象并给予解决的方案。

身材很好,娇小的身躯上胸部却非常突出,曾被梓川枫在日记里表示羡慕。不过理央却对自己的身材非常自卑。

动画人设

剧情相关

内容含剧透成份
 
长发眼镜和马尾两款理央我全都要

第三卷中,长期过着自卑而压抑生活,但内心也十分期待被人关注的理央拍下自己的胸部照片并发到网上,企图吸引别人的注意。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困惑痛苦的理央出现了人格分裂的青春期综合征症状,于是在这个世界上出现了两个同时存在的理央实体——其中一个希望被人关注,打扮得色气十足,也拍了更多图片到网上;而另一个则恰恰相反,把自己封闭起来不愿被人发现。咲太发现自己一天之内与两个理央对话的异样之后,决心帮助理央。咲太先让开放的理央明白自己是被重视和关注的,他邀请佑真陪伴理央,三人一起疯玩证明友情的存在;当封闭的理央觉得开放的自己才更被需要而出走的时候,咲太也冒着大雨找到了理央乃至病倒入院。在咲太等人的努力下,理央的心结终于打开,她也如约和咲太佑真一起去了烟花大会,“烟花之后留下夏天的回忆”。

注释与外部链接

  • (日文)官网人物介绍
  • FUTABA也可以代指双叶电子工业株式会社(Futaba Corp.)。近二十年来成为高可靠性无线电遥控系统的代名词,在航空模型、无人机上有着广泛应用。被模型玩家亲切的称为“扶她爸”,也因为售价普遍高昂,有“扶不起”的戏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