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友兼.jpg
基本资料
姓名 友兼ともかね
别号 トモカネ
发色 青发
瞳色 青瞳
年龄 15岁
声优 泽城美雪
萌点 笨蛋假小子
活动范围 彩井学园
所属团体 野田美希剧团
亲属或相关人
山口如月野田美希野崎奈三子大道雅
异时空同位体:阿尔希芙

友兼季游月聪子所创作的漫画GA艺术科美术设计班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GA一年级生,主角五人组之一。

友兼是姓氏,名字到目前为止还从没有提到过。

根据教授分析,给人的色彩印象为深色系。

性格热血,容易冲动,不管什么事都靠体力解决。由于行动时不注意控制自己的力度,经常不小心破坏掉他人的完成的作品。

虽然体力很好,也很擅长运动,但游泳并不拿手,直到初中为止都不敢把头探到水中。

喜欢跟着野田一起起哄,总是因此被奈三子教训。

很喜欢机器人动画,有收集相关的杂志。品味曾被老师批评为“你是死宅啊?”。

友兼兄妹

友兼有一个就读于GA二年级的哥哥(美术社部员,另一组主角之一)。由于哥哥从小身体很差,常要靠妹妹照顾。

妹妹拥有“雷达”,在哥哥晕倒时能够接收到电波(?),并赶去救援。

两人相貌十分相似,妹妹曾被评论为“像是稍微烤过的友兼(兄)”;而哥哥则被评论为“像是漂白过的友兼(妹)”。在运动会时曾变装成哥哥,代替他参加了美术社的接力赛,并取得了好名次。

虽然体力远远胜过哥哥,不过由于智商被碾压,而且不能对身体虚弱的哥哥使用暴力,因此还是常常被擅长恶作剧的哥哥捉弄,将哥哥称为天敌。由于积压的火气只能对外发泄,野田和奈三子猜测是这个原因导致友兼(妹)变成了现在的性格。

兄妹两人的名字都没有提到过,平时他人都以姓氏称呼他们。兄妹的名字和“野田姐”并列本作最大的未解之谜。

《闪耀幻想曲》的友兼

卡片索引

卡片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