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 资料及内容不够丰富
Dialog-error.svg
请珍爱生命,不要在条目和评论区内添加可能引起时间以为单位变化的内容!
历史娘.jpg
基本资料
本名 历史娘
别号 史娘
发色 黑发
萌点 三无
出身地区 人类文明
活动范围 人类世界
所属团体 学科娘大家族
亲属或相关人
哲学娘考古娘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
我来,我见,我征服。

历史娘是学科历史(历史学、史学)的拟人化萌娘。

历史娘资料

面无表情、冰冷的历史娘,总会让人感到岁月的沧桑——有人说历史是时间的家人。

历史娘学识渊博而又十分收敛,其真实能力是超越时间和空间的存在,制定了世界的规律,却又极少开口发言,只是作为一只看不见的手操控着人类文明的发展。

她胸怀宽广、可以包容世间的一切;她又极为小气,生气时可以掀翻整个文明。

她精神状况不稳定,疑似患有精神分裂症因为经常自己揍自己。我们现在知道的主要有东方西方两种性格:

东方人格精通六艺:礼、乐、射、御、书、数。一般都不会表露自己的感情。

西方人格掌握各种先进思想、自然科学、前卫文化、革新精神。永远在为崇高的信念而奋斗。

每个人对历史娘的印象都不一样,天差地别。她在众学科娘中存在感低下,只有有志之士能接近她,与她敞开心扉地交流。

历史娘是永远存在的,但与她成为了朋友的人们生命有限,最后只有名字被记载到她自己的小本子上。

也许正因如此,她性格内向,周围总是泛起朦胧的烟。

她和各个学科娘都有相同的爱好,和现在不存在的学科娘有相同的爱好,甚至和未来的学科娘也有相同的爱好。

据可靠的小道消息,历史娘和哲学娘是好姬友。

常常被调教,有时候体无完肤。因为很多国家都会把历史娘打扮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历史是任人打扮的小姑娘~”[1]

注释

  1. 很多人认为这句话是胡适说的。实际上是由胡适的另一句话意思完全相反的话演变过来的。这句话是胡适在名文《实验主义》中介绍詹姆士的实在论哲学思想时说的。原话是:“实在是我们自己改造过的实在。这个实在里面含有无数人造的分子。实在是一个很服从的女孩子,她百依百顺地由我们替她涂抹起来,装扮起来。好比一块大理石到了我们手里,由我们雕成什么像。”实际上胡适是很实事求是的人,对历史的态度非常认真,最提倡说话要有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