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千葉艾莉卡.jpg
基本資料
姓名 千葉ちば エリカ
(Chiba Erika)
別號
髮色 紅髮
瞳色 橙瞳
身高 162cm
體重 52kg
年齡 15歲
聲優 內山夕實
萌點 同級生 運動少女
所屬團體 第一高中;千葉家族; 網球社
個人狀態 輔助達也兄妹,經營自家事務
親屬或相關人
千葉丈一郎(父) 千葉壽和(長兄,歿) 千葉修次(次兄) 千葉早苗(姊) 五十里啓 千代田花音 渡邊摩利 吉田幹比古西城雷歐赫特 西城雷歐赫特 司波深雪 壬生紗耶香 柴田美月 桐原武明

千葉艾莉卡佐島勤所創作的小說魔法科高校的劣等生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簡介

百家——千葉家當家的私生女。同時也是世界頂級魔法工學機器製造商Rosen Magicraft的新社長——埃因斯特·羅瑟的表姨甥女。

擁有工整的五官,長著一頭亮麗的頭髮,在入學後漸漸把頭髮留長並束成馬尾。被稱作是該學年第二美少女的呼聲非常高。

身材纖巧有致,有著稍經日曬仍保持白晢的健康美肌,被達也評為是跟深雪相對的類型,是名即使知道會被燙傷也令人忍不住出手的美少女。

在自家的道場獲得了“印可”的稱號,但實際上實力已經達到“免許皆傳”的能力。

觀察力很強,在《來訪者篇﹒下》僅以肉眼觀察對方行為舉止,就能識破已施展情報操作魔法「Parade」的對手的真正身份。會因環境氣氛展現出不同於平常言行的一面,經常提點不會讀懂氣氛的美月。理論成績名列前茅,第1學年的第1學期中,拿了全級理論成績第20名。自詡不是頭腦派,但經常能了解他人的想法和含意。

擅長與人交往,利用壬生紗耶香住院的一段時間與沙耶香成為了親密相稱的朋友,還掏出了沙耶香曾經喜歡過達也的事情。

性格開朗而不拘小節,喜歡多管閒事同時也是易被“麻煩”纏身的體質。

非常不服輸,在某次事件中失利之後約同西城雷歐進行對他的鍛鍊,將秘劍“薄羽蜻蜓”傳授給雷歐。

經常與雷歐互相貶低,被認為與雷歐十分有戀人可能,但實際上艾莉卡和雷歐並未有意向。

雖然開起來非常隨心,但是卻十分認真,曾經表示不能懷抱不斬殺對方的想法而揮劍即使當時需要留下對方性命(僅限想法層面)。

雖然看起來大大咧咧,卻擁有優雅的用餐禮儀,令人體會到她受到的良好的教育。不會對他人落井下石。

是一名如同貓咪一般隨性而行的少女,是不會主動跟人約好一起行動的類型,雖很易跟人打成一片,但也會迅速的疏遠對方。

對達也抱有特別的感情,認為達也會站在自己這邊,因為達也的緣故會輕微的鬧彆扭。

在自己家的道場實力漸漸被承認,贏得了支持者和使用千葉名號的允許。在門生間擁有很大影響力。

輕度兄控,對兄長千葉修次很在意,同時對渡邊摩利保持厭惡感情。稱呼青梅竹馬的千比谷為MIKI。

魔法系統

擅長加速系和加重系魔法,擅長利用魔法增幅自己的攻擊力和身體能力,擁有不依靠魔法也很強大的劍術,秘劍“山怒濤”的唯一使用者,特殊CAD大蛇丸唯一使用者。

其他系統的魔法需要較長時間的發動時間,平時快速使用的魔法是依靠警棍狀的CAD。

外部連結與注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