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北原春希

WhiteAlbum2SnowFlake.jpg
Haruki.png
基本资料
姓名 北原きたはら 春希はるき(Kitahara Haruki)
别号 春哥、吉他君(曜子取的绰号)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生日 4月
声优 水岛大宙
萌点 优等生班长记者编辑吉他高中生(IC)、大学生(CC)、老好人迟钝坏掉(仅限浮气线)、人生赢家暗恋第三者
活动范围 日本、维也纳(仅限冬马TE)
所属团体 峰城大附属轻音乐同好会
峰城大文学部
开樱社
冬马曜子事务所(仅限冬马TE)
亲属或相关人
小木曾雪菜冬马和纱杉浦小春风冈麻理和泉千晶饭冢武也
「 无法传达的爱恋什么的我不会要。 因为,我已经无法爱上他人」

北原きたはら 春希はるき(Kitahara Haruki)是Leaf出品的游戏《WHITE ALBUM2》(白色相簿2)中的男主角。

目录

外貌

根据他人描述,北原春希的外表属于中等偏上,好于一般人,但称不上帅哥。

简介

~introductory chapter~

峰城大附属高中3年级E班前期班长,前学生会执行委员。轻音乐同好会所属,是个入部未满1年的吉他新手。好管闲事且喜欢说教,是个行为毫无挑剔之处、成绩优秀的典型模范班长。在班长届满退任后好管闲事的性格依然没有任何改变。开始弹吉他是出于“想在喜欢的女孩子面前表现一下”这样很世俗的理由。

虽说父亲是冈山的名家出身,但父母双方离婚,和母亲居住但关系并不好。

为了创造在高中最后的回忆而参加学园祭。但出于某些原因,所属的轻音乐同好会陷入重大危机。为了能让演出顺利进行,费尽心思将小木曾雪菜冬马和纱拉入部中。命运之轮由此开始转动。

~closing chapter~

峰城大学文学部国语科3年级学生,隶属萩岛研究所。入学时为政经学部,后来以“目标是在出版社就职”为由转部。成为大学生后谢绝了父母的援助,开始独立生活。课余时间全都耗在打工上,名符其实的贫苦学生。尽管打工占用了大部分时间,他却始终名列前茅。向来都是完美主义者,不会轻易妥协。

实际上无法忘记三年前与和纱的离别,同时仍对雪菜心存依恋,但又无法忍受与雪菜互相伤害。在出版社、家庭餐厅、补习学校进行着众多繁重的打工是为了能够让自己逃避,转部的理由也是为了能够远离雪菜。喜欢关心别人、爱管闲事的性格依然没有改变,但一直不愿与人交心。虽然已经不再去弹吉他,但那把吉他和那张相片依然在房间中保留了下来。

认识他的人可能会说他和中学时没多少变化,但真正熟知他的人只会对他的改变感到痛心。

~coda~

开樱社入社第一年的新人社员,但如果包括学生兼职的话就已经是第三年了。从入社第一年开始就被当做战斗力,过着繁忙而又充实的每一天。虽然说是代理但已经会被派往海外出差,会说法语。两年前与雪菜复合,和雪菜的恋爱关系一帆风顺,已经进入了就要订婚的阶段。那把吉他则一直在房间里放着,成为了社会人之后就没能再好好弹奏了。

在去斯特拉斯堡的取材旅行途中与和纱重逢,回国后以秘密取材为名开始与和纱的半同居生活,心中产生剧烈的动摇。

人际关系

~introductory chapter~

  • 与父母:处于随母亲一侧的离异家庭中,亲情关系十分淡漠。(倘若不是在此期间缺乏来自亲生父母的亲情,兴许春希也不会闹出这一系列事端来)
  • 与教职工们:作为优等生以及其年纪轻轻而颇为干练的作风而得到赏识和肯定,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愿意予以维护。
  • 饭冢武也:挚友,虽然生活中的交集不多且观念不尽相同,但却是能够交心和信赖的对象。(所以说丸户老贼你怎么不写个武也线呢)
  • 水泽依绪:很好的异性朋友,虽然春希本人没有注意到,但依绪将春希的感情问题时刻放在心中的很高的位置。(首先因为她和雪菜关系很好,也与她和武也的羁绊有关)
  • 与雪菜的家人:春希所寻回遗失的亲情感的地方,尽管此时小木曾家还没有完全认可这个年轻人。
  • 冬马曜子:春希对后者的印象此刻并不明朗,而人生经验丰富的后者却非如此。
  • 小木曾雪菜:本是与其他的同学无异,将其视为群芳中的高岭之花,却因为前后一系列事件的纠结,而使得未来变得扑朔迷离。
  • 冬马和纱:起初于职务和义务上都尽心尽力地予以照顾,而这也在悄然之间令双方对彼此的最初印象及内心的情感彻底地改变。

~closing chapter~

  • 与父母:与其说依然是那么冷淡,倒不如说是因为春希搬出家里在外居住,导致感情更加地淡漠了。
  • 与饭冢武也:仍然是挚友,因为彼此的世界逐渐地分离,所以武也此时已经难以了解到春希的深层内心了,可他依然还是坚持着维系起伙伴间的关系。
  • 与水泽依绪:大抵同上,且由于雪菜的缘故,对春希的关心度可能还提升了一些。
  • 和泉千晶:在学园祭上的live 时一眼看穿了三角关系,想把春希三人的故事再现出来而特地来“取材”,看似看破一切,但是最后还是把自己陷了进去。
  • 杉浦小春:不打不相识的性格类似的前辈与后辈,而事态的变化同样会令年轻的后者感到迷惘和踌躇。
  • 风冈麻理:起初是于工作上直属的关系,但麻理却貌似是唯一看穿了真正困扰着春希的心事并将其点破的人。
  • 与出版社的同事:被视作是麻理钦定学徒的新人,理所当然地成为了推卸任务的对象,但对他的印象其实很好。
  • 与美穗子:被当做是所憧憬的优秀前辈,然而于感情问题上敏感至极的春希而言,感情问题是不能被触犯的禁忌。
  • 与雪菜的家人:他们不了解春希的内心,也无法成为破除魔咒的关键,但他们的亲情仍然令春希惦念着。
  • 与冬马曜子:或是出于好奇,或是有意为之,她的一片苦心却并没能够在这时候产生结果。(丸户老贼:去音乐会?不可能的)
如果让AlphaGo玩白色相簿2,它会选择谁?
他会选择去音乐会。←不仅如此,*它*甚至还会模仿丸户老贼的风格补写出这条线 
阿尔法狗:没想到吧丸户,这就是我的行动路线!Wryyyyyyyyyyyyy
  • 小木曾雪菜:感情的动摇,内心的纠葛,以及始终没有理清的前因,使得这段感情在冬雪中摇曳。
  • 冬马和纱:纵使此去良久,相隔千里,于心灵间剥离的缺口和伤痕,一直一直也没有得到过救赎。

~coda~

  • 与父母:基本上毫无感情可言,残忍点说,此时的春希真的是孑然在外的孤儿。
  • 与饭冢武也:偶尔仍然能够聚一聚的挚友,但在春希的内心遭受无情的责问的时候,只有武也能够仍旧以“春希的幸福”作为首要的考虑对象。将自己和依绪的感情投射到春希和雪菜身上,经常不遗余力地促成春希和雪菜见面。有自己的立场,但是春希是底线,为此不惜放弃依绪。
  • 与水泽依绪:同上,但比起春希的幸福,依绪更加在意的是属于雪菜的幸福。
  • 与柳园朋:受雪菜的缘故而加入伙伴们的成员,但她对春希的印象仅仅停留在“雪菜的男友”的水平,没有考虑春希的个人感受。
  • 与出版社的同事:已经被视为是能够担当重任的伙伴。某种程度上讲,不去过多了解私事,而单纯地关心着春希的他们或许是最好的朋友也说不定。
  • 与雪菜的家人:他们是几乎与亲生父母断交的春希视为“家人”的一部分,也是他触手可得的财富。
  • 与冬马曜子:白血病突然恶化的她是令春希感到棘手的顾主,也是会令春希做出彻底改变的关键。
  • 小木曾雪菜&冬马和纱:(播放《冰の刃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