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Grand Blue EP2 北原伊織.jpg
基本資料
姓名 北原伊織
別號
髮色 藍髮
瞳色 紫瞳
年齡 漫畫版18歲[1];動畫版20歲
聲優 內田雄馬
萌點 哥哥笨蛋旱鴨子(劇情初期)、大學生吐槽顏藝、暖男
出身地區 日本
活動範圍 日本、帛琉
所屬團體 伊豆大學機械工學系、「Peek A Boo」潛水社團
親屬或相關人
祖父母
雙親
妹妹:北原琹
好感對象兼無血緣表妹:古手川千紗
無血緣表姐:古手川奈奈華
姑丈:古手川登志夫
好友:今村耕平
社團前輩:時田信治
社團前輩:壽龍次郎
社團前輩:濱岡梓
社團同輩:吉原愛菜
同校系友人:野島元
同校系友人:山本真一郎
同校系友人:御手洗優
同校系友人:藤原健太
學校教授:右代宮
同好友人兼打工同事:乙矢尚海
打工同事:毒島櫻子

北原伊織是漫畫《碧藍之海》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為該作核心劇情男主角。

目錄

簡介

本作男主角,伊豆大學機械工學系一年級生。漫畫版故事開始時18歲;動畫版年齡設定20歲。童年時期蓄著短髮,高中時期則留著平頭,考取大學後重新蓄回原本的短髮。

父母是「北原旅館」業者,妹妹北原琹為國中三年級生。因為就讀男性高中時期過著苦悶的日子,故嚮往多彩的大學生活,為了能在大學增加邂逅異性的機會,轉而在高中考完大學期間和朋友練習網球,但後來已不再嚮往網球社團。考量就學住宿交通便利,獨自透過姑丈古手川登志夫協助搬家,寄宿姑丈兼營潛水用具店「Grand Blue」的住家,認識兼加入潛水社團「Peek a Boo」成員的行列。

個性開朗愛玩,擅長家務,還有游泳除外的其他運動,其中網球的實力更是足以和網球社團「Tinker Bell」的工藤會長匹敵,但時有奇特思維和無厘頭的出格表現,加著對戀愛感情遲鈍,常被身邊人以「笨蛋」調侃甚至鬧出不少笑話。中學時期曾自己創作錄製搭配吉他彈唱、但帶有中二味道的歌曲,本人為此視為自身黑歷史兼藏起收錄該首歌曲的光碟;後來這首歌曲被妹妹北原琹伺機在伊織等人前往廢棄小學合宿地點期間,透過遠端操控,無預警地在一行人搭乘的車上被撥放出來(千紗稱「比水聲還好聽一些」)。此外還是個擅長想出惡作劇戲法的點子王,拜其想出的惡作劇手法所賜,劇中很多角色因此中招,時而成為「Peek a Boo」成員爭取得重要事物的關鍵,也時常為此激怒千紗而自食惡果。

初期滴酒不沾且是個恐水的旱鴨子,加著初次遇見時田信治和壽龍次郎便目擊兩者脫光外衣划拳的脫序景象,令伊織面對兩者邀情他加入社團一事曾產生排斥心態、聲稱不想加入「Peek A Boo」潛水社團;但在加入團體且適應氛圍後,逐漸受社團前輩時田信治和壽龍次郎的長期影響(包括數次舉辦酒會和酒量競賽等活動),變得喜愛喝酒且鍛鍊出過人的酒量,時常僅穿內褲便在校園走動,甚至常在社團活動期間脫得一絲不掛。亦因為經歷數次社團活動教學和實際體驗,成功克服對水體的恐懼。

學業成績方面並不理想,做為必修科目之一的德文曾在考試期間獲得僅20分的成績,也有其他修習科目是透過補考機制才低空飛過,免於被留級的後果。後因為右代宮教授對授課學生們的惡整,促使伊織和損友們為對抗右代宮而卯足全勁準備報告和測驗,才將落後的學業成績緊追上來。

為人看似隨性,實則富同理心和寬容性,願為他人著想且尊重不同對象的興趣。扮裝成女裝行動的時候,除好友兼損友今村耕平以外的同系損友都無法認出他。曾因為和耕平耳聞時任網球社「Tinker Bell」成員吉原愛菜被社長工藤為首的同團成員嘲諷打擊,轉而在伊豆大學春祭男性選美賽惡整工藤,為被嘲笑的愛菜出一口氣,促成日後愛菜加入「Peek a Boo」的契機,同時本人亦因此事件裡扮成女裝登場的形象,一舉奪得春祭男性選美賽冠軍(但也為此讓千紗對伊織產生誤會而感到生氣)和贏得獎金。參訪青海女子大學學園祭期間,亦再度利用女裝偽裝技巧混進女僕咖啡廳的攤位。

社團旅遊待在沖繩合宿期間,因為當時沒有潛水執照,為了跟上大家的實力進度,委託千紗協助在旅館泳池做面鏡排水訓練,卻因為浸於水中過久,導致感冒發燒錯過該次考潛水執照機會,只能以參加體驗潛水的活動方式看著「Peek A Boo」成員幫助耕平和愛菜進行潛水執照測驗。事後為了能在較深水域潛水而努力練習,成功通過初階潛水執照測驗取得執照。

後為取得進階潛水執照、賺取考執照所需費用、累積經驗,在漫畫50話和千紗、耕平、愛菜前往帛琉支援連鎖潛水商店「Dolphin」分店的營業事宜。

人際關係

  • 北原家的成員,父親是北原家的養子,伊織的姑母兼古手川姊妹(奈奈華和千紗)的母親是北原家嫡女,故伊織和和古手川姊妹(奈奈華和千紗)是沒有血緣的表親關係。
  • 被父親視為無法接任家族旅館事業的笨蛋兒子,伊織也表態自己無意願接管家庭事業。母親則肯定他的為人。經常被妹妹北原琹作弄,反對琹要求他繼承家裡旅館,但本人相當照顧琹。搬來伊豆後很受姑丈古手川登志夫及奈奈華和千紗的照顧。
  • 很重視千紗,但時常做出跟預期相反,令奈奈華和千紗感到尷尬、更甚著惹火千紗的行為,為此常招來後者的教訓。但其實伊織和千紗在某些事件的觀點有著高默契,同時千紗也很重視他。被千紗的姊姊奈奈華視如親弟。伊織從初期排斥潛水轉變成熱衷潛水活動,主要和奈奈華及千紗的影響脫離不了關係。
  • 和今村耕平屬於會互損對方,有時會為目的一起合作的同校系友人。親自將耕平騙進「Peek A Boo」潛水社團,兩人也在社團裡達成許多奇葩經歷成就。初期對「Peek A Boo」前輩時田信治和壽龍次郎時常光著身子行動不以為然,同時對前輩們經常舉辦拼酒量的酒活動避之唯恐不及;後來也逐漸被社團的氛圍影響,和社團成員建立深切的羈絆。「Peek A Boo」的跨校成員兼前輩濱岡梓也對伊織抱持濃厚的興趣。
  • 被後來加入「Peek A Boo」的吉原愛菜單戀,曾參加愛菜舉辦的聯誼會試圖攻略聲優水樹夏夜之妹飯田加奈子,結果因為愛菜要求隨行女性朋友令此次聯誼失敗、兼抖出伊織和千紗交往(實為千紗參加選美比賽奪冠後,不想被無聊異性糾纏而宣稱伊織是男朋友)的事情而未能如願。後來被愛菜告白,但是本人對此毫無知覺。隨劇情發展也和水樹夏夜及飯田加奈子成為朋友。
  • 餐廳打工認識擔任高中潛水社長的乙矢尚海,兩者在交流間建立了友誼,也介紹乙矢尚海和「Peek A Boo」成員們認識。乙矢尚海更表示自己欣賞伊織的包容性格和坦率做自己的獨立風格。
  • 因為先前曾就青海女子大學生毒島櫻子擅自嘲笑耕平的二次元興趣兼偷走後者演唱會門票一事,往對方頭頂澆酒,導致伊織在打工餐廳和同樣在該處打工的毒島櫻子狹路相逢後,經常被單戀乙矢尚海的毒島惡整(乙矢尚海表態欣賞伊織後更加嚴重)。但由於伊織能夠讓他人放鬆的人格特質,使得毒島常主動找伊織商討如何博取乙矢尚海的好感,也稍微對伊織增加些好感度;伊織也在毒島櫻子被乙矢尚海婉拒告白後,主動幫她買飲料紓解失戀的心情。
  • 和野島元、山本真一郎、御手洗優、藤原健太為同校系朋友兼損友,一行人時常會做出互坑隊友、但也會為特定目的合作的決策,特別是面對系上教授右代宮惡整學生的舉動、彼此過招整人技術時更加明顯。右代宮也常被一行人搞得勃然大怒。

注釋

  1. 此處出自《ぐらんぶる 公式ログブック》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