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动态战役

大萌字.png

目录

简介

动态战役(living campaign)是一种有着组织,共同宇宙(因此注册在战役里的人物卡可在审查后继承以及团结局会影响到世界走向)和战役房规系统以及一个公开玩家社区的跑团形式,相比传统的孤立的角色扮演游戏,动态战役允许并鼓励玩家培养角色,可以有着许多不同的GM,但全部共享一个共同宇宙和共同的战役设定。动态战役有一个官方组织或专业或志愿人员负责调解争议、认证模组(有些动态战役只承认认证模组团)、审查团记录、修订规则,监督战役剧情等等,因此比起传统战役相对的削弱了GM的影响力。

  • 动态战役旨在让你在RPG大会和游戏日等公共活动中,在同一个共同宇宙中,使用官方认可的冒险活动,通过多种游戏机会使用和培养一个角色。
  • 这种跑团形式就像是个MMRPG(其中每个团都是MMRPG的副本或任务)又或者有审查的多人合作创作企划。
  • 第一次动态战役由RPGA(DND的原始出版商)组织,在被威世智卫生纸收购后于2014改成了Adventure league,动态战役的共同宇宙也从灰鹰改成了费伦。
  • 一种将共享宇宙的区域根据现实区域分配开来的动态战役,就像动态灰鹰那样,是属于具有区域性的Venture-Captains。

在国外有数不清的动态战役,而在国内能见到的也就只有PF(Pathfinder)规则的PFS(Pathfinder Society)和国内SR(Shadowrun)玩家群体基于SRM自行举办的SRH(Shadowrun Hangout)。

其他

注释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