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刺客信条

刺客信条(英语:Assassin's Creed)是由育碧蒙特利尔工作室主导开发,并由育碧发行的一款动作冒险游戏。[1]

Assassins Creed
Assassins Creed.jpg
游戏封面
原名 Assassin's Creed 空耳为阿萨辛
官方译名 刺客信条
类型 动作冒险
平台 Xbox 360
PlayStation 3
Microsoft Windows
分级
CERO:CERO Z.png - 18岁以上
PEGI:PEGI 18.svg - 18岁以上
GSRR:GSRR R logo.svg - 限制级
开发 育碧蒙特利尔(主导开发)
发行 育碧
设计师 Patrice Desilets
捷德·雷蒙德
引擎 Scimitar引擎
模式 单人
系列 刺客信条系列
发行时间 2007年11月14日
相关作品 刺客信条系列

目录

游戏介绍

《刺客信条》是以超高的自由度和精美的画面作为最大卖点的ACT类型游戏。玩家将在游戏中控制一名杀手,他的目标全部都是历史上死于那段时期的“名人”。

玩家在游戏中可以使用的武器种类也非常的多,在配合上杀手受过的独特训练,相信被瞄准的目标是很难逃出生天的!虽然之前曾经爆出过游戏各种版本之间敌人的AI不同的“丑闻”,不过游戏的素质还是非常令人期待的。

你扮演着一个现代人回忆着古代的记忆,他是个刺客,在完成前方不知的任务,种种命运都和他有关,性命随时会被人拿走,那疲惫的身躯在各地奔跑,帽檐下的鹰眼随时注意的周围,在这种游戏下,你的精神要全部注意到里面,不然现实中很容易死去,在这你还要完成任务,可想这游戏的的设想和模式是多么的前卫!

这部游戏与波斯王子的角色差不多,都采用了一个本领高强,飞檐走壁,穿梭在古老的城市,你在里面可以完成暗杀任务,还要收集情报或接任务,跟现实你做事一样,必须有了资料才可以准确的知道对方的目的!你操作的白衣刺客的时候,站在高处一览众山小,那风景和壮观,让你暇思出很多的感慨。

游戏的画面的色调趋向欧洲的古典色,带有些陈旧的感觉。

该作是以12世纪十字军东征为舞台,并收录了包含回教异端教派阿萨辛派大本营“马西亚夫”、叙利亚回教文化中心“大马士革”、圣地“耶路撒冷”以及英国狮心王查里所统治的军事都市“阿克里城”等四个城镇要塞,为了重现12世纪时这四个都市当时风貌,游戏制作小组花了大量时间收集史料,以信望让游戏的场景更符合史实。这些游戏在游戏里可以看出来。还参考了当时的真实史记。

剧情介绍

戴斯蒙.迈尔斯是一名纽约的酒保。一家名为阿伯斯特戈工业的公司绑架了他以作为Animus项目的实验体。Animus是一种能够激发关于祖先的记忆的机器。Abstergo把戴斯蒙德放入其中,以获得他的一个祖先,阿泰尔的记忆。阿泰尔是一名1191年第三次十字军东征时期,生活在圣地地区的刺客兄弟会成员。戴斯蒙德一开始不太适应这台机器,不过他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最终重现了阿泰尔一生的事迹。游戏主要采用了阿泰尔的视角,有时会因为Animus的小故障而切换回戴斯蒙德的视角。 游戏开始时,戴斯蒙德进入到阿泰尔的记忆中,但遇到了同步率问题,这时候还可以听到机器以外露西和韦迪克的对话。很快戴斯蒙德因错误而退出了Animus。韦迪克给了他一些关于Animus的简短介绍,然后让他进入了一个教程程序。戴斯蒙德完成教程之后就进入了阿泰尔的第一段记忆。露西说戴斯蒙德必须先完成一系列的记忆以提高同步率,这样才能获得圣殿骑士们想要的最终记忆。

阿泰尔首先在马利克和他的兄弟的帮助下,试图从所罗门神殿取回一些被称为"伊甸圣器"的宝物。但这一行为被罗伯特,圣殿骑士的导师和刺客组织最大的敌人,所阻止。在这次任务中,阿泰尔违背了所有三条刺客的信条 ("不杀无辜," "低调行事" 和 "不危及兄弟会")。在游戏刚开始的时候,他试图杀死罗伯特,但失败了。接下来,马利克失去了他的兄弟,以及左臂。当阿泰尔满怀歉意地回到刺客的大本营马斯亚夫时,马利克从罗伯特那儿生还,带着圣物,以及对阿泰尔的骄傲自大的满腔怨恨。

艰难地抵抗了圣殿骑士的攻击之后,阿尔穆林,刺客组织的领导者,把阿泰尔降级为初学者,但给了他一个重新升级的机会。阿尔穆林命令阿泰尔分别在耶路撒冷,亚克,和大马士革暗杀圣地地区最关键的九个人物,以期在十字军和撒拉逊人之间带来和平。九名目标(部分为真实人物)分别为大马士革武器商人塔米尔、医院骑士团大团长加尼耶·德·纳布卢斯 、耶路撒冷奴隶贩子塔拉勒 、大马士革富商阿布尔·努库德 、阿卡摄政王蒙费拉的威廉 、耶路撒冷摄政王马吉德·阿丁 、条顿骑士团大团长西布兰特 、大马士革学者朱巴尔·哈基姆 及圣殿骑士团大团长罗贝尔·德·萨布莱 。

阿泰尔完成了每一个任务,同时注意到了他们每个人与罗伯特以及圣殿骑士之间的关系,发现他们一致地试图停止圣战然后将圣地置于他们的统治之下。随着两个阵营的人陆续被他杀死,他发现罗伯特的终极目标是联合基督徒和撒拉逊人的势力,共同对抗他们的新敌人——刺客们。在由狮心王理查主持的决斗中,阿泰尔打败了罗伯特,但没能说服查理王相信双方都期望着这场战争的结束。从罗伯特口中,阿泰尔得知他的师父阿尔穆林本身就是一个圣殿骑士,他利用阿泰尔杀掉其他人以达到独占宝物的目的。

阿泰尔迅速回到马斯亚夫与导师对质,得知了事情的真相:来自史前文明的遗物——伊甸碎片,能够创造幻象并统治人的思想。阿尔莫林把宗教圣迹和其他一些超自然现象(例如埃及的“十灾”(大瘟疫),摩西分开红海,特洛伊战争中希腊众神显圣等)解释为碎片产生的幻象。他的目的是利用伊甸碎片的力量将人类置于被洗脑的状态之下,以结束一切纷争。阿泰尔最终识破了碎片创造的幻象,杀死了阿尔莫林。当他靠近碎片时,碎片被激活,投影出一幅地球的全息影像,上面标明了散落在世界各地的其他碎片的位置。

这个过程结束后,戴斯蒙德发现Abstergo其实是现代的圣殿骑士组织,他们已经在阿泰尔记忆中标出的那些地点寻找其他伊甸碎片了。同时他还得知,当代刺客组织在记忆完成之前已经开始尝试营救他,但未能成功。记忆完成后圣殿骑士想要杀掉戴斯蒙德,但研究员露西的提议保全了他的性命。无人注意的时候,露西向戴斯蒙德伸出自己的手,同时把无名指弯进手掌,看起来如同古代刺客按照传统切去了无名指一样,暗示戴斯蒙德她其实是一名刺客。

尽管戴斯蒙德仍然被困在Abstergo实验室,但他在Animus中的经历给了他"出血效应",他的身体表现出了阿泰尔的特质,能够使用"鹰眼视觉"。于是他看见了涂抹在实验室墙上和地上的神秘信息。这些信息表现了世界各地文化对世界末日的猜想,其中包括了2012年12月21的末日传言,以及Abstergo即将发射一颗“能够永远停止战争”的卫星的计划。这暗示着,他们将会采用与阿尔莫林控制马斯亚夫时同样的方法,只是规模大得多。游戏结束时,戴斯蒙德正在思考这些奇怪的涂鸦是何人所为。事实上他们是16号实验体用自己的血画的。

以上简单概括为:阿泰尔的师傅要阿泰尔去杀掉9个圣殿骑士 (实际为了独享金苹果) 最后阿泰尔发现,自己把师傅杀了。

设定

地点

大马士革

“大马士革”一词是希腊人用希腊文记录下来的阿拉伯语,意为“手工作坊”。在阿拉伯语中,这座城市称作Dimashq ash-Shām,源于阿拉伯语“北方”的意思。

大马士革位于安提黎巴山山麓,巴拉达河和阿瓦什河的汇合处,水和地理决定了大马士革的位置和作用,早期移民很自然的被吸引到这么一个地方,发源于前黎巴嫩山脉的东黎巴嫩山的拜拉达河在该地覆盖大片肥沃的绿洲后消失在沙漠中,这片土地供应大量人口已达几千年之久,大马士革建立在一块平台上,海拔690米,俯视拜达拉河,最初的居民区看来位居旧城东部,城市和绿洲一起发展,经过一段时间大马士革便居于支配附近较小居住区的地位。

水的供应有保证,土地肥沃,天赋的条件使大马士革自给自足。地处沙漠边缘,又在通往前黎巴嫩山脉的唯一捷径东端,使大马士革成为商队启程和终止的贸易中心。伊斯兰教兴起以后,大马士革又是通往阿拉伯半岛各穆斯林圣地的朝觐之路的起点。

倭马亚清真寺

倭马亚清真寺最早是罗马帝国时期的朱庇特神殿,后来在罗马帝国定基督教为国教后改为圣约翰大教堂(纪念施洗约翰)。

叙利亚于7世纪为阿拉伯人征服后,圣约翰大教堂一度仍归基督教徒做礼拜之用。705年,倭马亚王朝的哈里发瓦利德一世接收了这座教堂,将其改为清真寺。瓦利德一世从拜占庭、叙利亚、埃及等地招集工匠,历时十年将清真寺建成。

在改造过程中,教堂的长方形布局被保存下来,但其余部分有多少被留用则不得而知。可以肯定的是,倭马亚清真寺有两座尖塔原来是教堂的望楼,第三座光塔则为瓦利德一世所建。

哈米迪亚集市

哈米迪亚集市是叙利亚最大的一个集市,位于大马士革旧城内。

大马士革城堡

大马士革城堡是一座大型中世纪城堡,位于叙利亚大马士革旧城西北角。

圣保罗教堂

传说耶稣基督的使徒圣保罗就是通过此门进入大马士革的。后来,当圣保罗被基督教的敌人追逐时,他被教友放在篮子里,从大马士革的城堡上降落在凯桑门,从而逃出大马士革。后遂在这里建有圣保罗教堂。

萨拉丁墓

在奥马亚清真寺的北侧,有一个小公园,萨拉丁的墓碑就修建在这里,早在公元12世纪,这位伟大的库尔德苏丹曾经领兵抵抗十字军入侵,受到阿拉伯人的尊敬与爱戴,至今他的墓前仍然鲜花不断,那是他的人民在对他表示怀念和感激。这些珍贵奇异的古迹,都存在于世界的一个美轮美奂的小小角落,一个天国里的城市,一个“古迹之城”,这就是叙利亚的首都大马士革。

阿卡

阿卡在英文写作Acre,当地人则写作Akko。根据希腊神话传说,大力神赫克勒斯在擒拿猛兽时受伤,血流不止。经朋友推荐,他找到一种草药将伤治愈。这草药就来自阿卡城。因此,希腊人就以Aka(治疗)将这座小城相称。这当然只是希腊人的一种说法。真正有文字可考的是,早在公元前2000年前后,埃及人就开始使用阿卡这一称谓。在当时埃及的陶罐和陶板上,法老们用象形文字撰写有诅咒敌人的词语,一共提到六十四个地名,其中就有阿卡。人们由此推断,这个小城至今大约有四千年的历史。

阿卡位于昔日称为阿卡湾、现今称为海法湾的北端一个岬角上,是一个天然深水良港。古希腊人早就发现,这里是从欧洲进入东方的门户。而东地中海沿岸地区,早就把这里视为将盛产的粮食运往欧洲的出口。正因为地理位置重要,阿卡的历史是多事的历史。包围与反包围、占领与反占领、统治与反统治的斗争从来就没有停止过。斗争不但涉及西亚北非,也涉及欧洲。卷入的国家、民族和王朝之多,在世界历史上是极为罕见的。

沿海古城墙

从公元前10世纪开始,希伯来的大卫王、亚述的辛那赫里布国王、马其顿的亚历山大大帝、埃及的托勒密二世国王先后攻占阿卡。紧随亚历山大大帝和托勒密二世远征而来的一些希腊人,看到阿卡地势险要,气候温润,就在这里定居下来,并仿照希腊的城邦来修建阿卡。他们清理沿海的礁石,在海岸边修筑防波堤,在聚居地四周垒砌石墙。这样,阿卡就从一个小村落逐渐发展成一个海港和连通西亚、北非和南欧的商贸中心。

医院骑士团大殿

医院骑士团在失守耶路撒冷后,撤退来到阿卡,在此修建军事要塞,以待东山再起。除了战略考虑,大殿还起到了安顿并照顾数以百计从欧洲大陆跋涉而来的信徒的作用。

耶路撒冷

耶路撒冷是位于近东黎凡特地区的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在地理上位于犹大山地,介于地中海与死海之,,被誉为三大宗教的圣城(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位于犹地亚山区顶部,海拔790米。是古代宗教活动中心之一。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分别根据自己的宗教传说,都奉该城为圣地。

自从公元前10世纪,所罗门王在耶路撒冷建成圣殿,耶路撒冷一直是犹太教信仰的中心和最神圣的城市。基督徒也相当重视耶路撒冷,因为根据《圣经》记载,这里是耶稣受难、埋葬、复活、升天的地点。伊斯兰教也将耶路撒冷列为麦加、麦地那之后的第三圣地,以纪念穆罕默德的夜行登霄,并在圣殿山上建造了2座清真寺——阿克萨清真寺和圆顶清真寺来纪念这一圣事。

圆顶清真寺

圆顶清真寺坐落在耶路撒冷老城区,是伊斯兰教著名清真寺,也是伊斯兰教的圣地,坐落在耶路撒冷老城东部的伊斯兰教圣地内,在阿克萨清真寺以北约300米处。穆斯林称为“萨赫莱”,意为“岩石”,故亦称“岩石清真寺”,数百年来,它一直是耶路撒冷最著名的标志之一。

阿克萨清真寺

阿克萨清真寺是伊斯兰教第三大圣寺。地位仅次于麦加圣寺和麦地那先知寺。位于耶路撒冷东区旧城东部沙里夫内院的西南角。阿拉伯语中“阿克萨”意为“极远”,故又称“远寺”。该名称源于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于621年7月一个夜晚由天使吉卜利勒陪同自麦加乘天马到耶路撒冷登霄夜游七重天的传说。

哭墙

哭墙是耶路撒冷旧城古代犹太国第二圣殿护墙的一段,也是第二圣殿护墙的仅存遗址,长约50米,高约18米,由大石块筑成。犹太教把该墙看作是第一圣地,教徒至该墙例须哀哭,以表示对古神庙的哀悼并期待其恢复。千百年来,流落在世界各个角落的犹太人回到圣城耶路撒冷时,便会来到这面石墙前低声祷告,哭诉流亡之苦,所以被称为“哭墙”。

圣墓教堂

圣墓教堂,又称“复活大堂”,耶稣坟墓所在地,基督教圣地,耶路撒冷基督教大教堂之一。位于以色列东耶路撒冷旧城。圣墓教堂是耶稣基督遇难、安葬和复活的地方。传说耶稣被害前,就是沿着“受难之路”背负着沉重的十字架,一步步艰难地走向刑场的。

公元326年,东罗马帝国皇帝君士坦丁一世的母亲希伦娜巡游圣地耶路撒冷时,维纳斯神庙的主教告诉她,耶稣殉难和复活的地方即在这一处所下面。希伦娜回去后将这一发现通告君士坦丁一世,君士坦丁一世遂下令将维纳斯神庙拆除,在此地修建了教堂,即圣墓教堂。

角色介绍

古代

阿泰尔·伊本-拉阿哈德

如果说有一个人彻底改变了现代刺客的面貌的话,那就非阿泰尔.伊本.拉-阿哈德莫属。阿泰尔在1165年出生于圣地,父母是谁已经不得而知,虽然加入刺客组织并非他本意,但他在成年之前就证明了自己是一位刻苦学习的学员和身手非凡的战士。

在1189年,第三次十字军东征期间,阿泰尔几乎仅凭一己之力打退了一次十字军对马西亚夫城堡的进攻,甚至让他的导师阿尔穆林也震惊了。从那天开始,所有的刺客都知道了阿泰尔这个名字。在接下来的两年里,他留给人们的印象更多是顽强而又致命的战士,其神秘的一生当中的每个细节反而没人去关注了。

爱戴阿泰尔的人不多,但他却受万人所景仰。有人认为他毫无瑕疵的天赋正是他无数胜利与傲慢自大的源头,不过这只说对了一半。阿泰尔在年轻之时,就显示出拥有一种罕见的第六感能力,使得他能看穿对手和盟友的感情和意图。刺客们都把这种能力称为“鹰眼视觉”。阿泰尔秘密地磨砺和完善这项能力,一直想弄清楚这项把他从其他人中脱颖而出的奇怪能力是否是他的职责所在。

马利克·阿塞夫

马利克是一名严谨聪慧的刺客。原本他是与阿泰尔实力相当的一位刺客大师,但因为阿泰尔在所罗门神殿执行任务时过于轻率,他失去了左臂和弟弟。虽然马利克成功的带着伊甸碎片逃离了所罗门神殿,回到马西亚夫,但失去左臂的马利克无法像以前一样战斗。之后马利克成为了耶路撒冷刺客组织的负责人。最初马利克对阿泰尔极为不满,但当阿泰尔在挽回自己身份时变得冷静、成熟的时候,马利克渐渐对他变得尊重起来。

马利克对刺客组织的忠诚是坚不可破、不容质疑的,对于刺客的刺杀技术和武器装备的改进,他也有不小的贡献。

玛利亚·索普

在小时候,玛利亚有些叛逆,行为举止与男孩无异。正因如此,她的父母也经常惩罚她。在第三次东征之前,她的父母逼她出嫁,但这段婚姻只维持了一年多。这种耻辱,再加上玛利亚自己对荣耀的向往使她离开英国,加入了正在东征的十字军。

在那个年代,女人很少参加战斗。所以玛利亚女扮男装,混入了军队,她在军队中的表现十分出色,最后赢得了圣殿骑士团的领袖罗伯特.德.塞布尔的欣赏。虽然罗伯特发现了玛利亚的真实性别,但是他还是让她留在身边当私人助理。

阿巴斯.索腓安

阿巴斯生于1166年,童年十分坎坷,他的父亲在1176年被萨拉森人抓住并折磨致死,他误以为自己是被抛弃,陷入了忧郁。

不过几年后,他的朋友兼搭档阿泰尔告诉他事实的真相,即阿巴斯的父亲是因为经不住拷打而出卖了刺客组织,最终自杀谢罪之后,一切都变了。阿巴斯很愤怒,他无法相信这个真相,因为阿尔穆林一直对此事三缄其口。他认为阿泰尔是个骗子,觉得他是出于无法忍受组织的信条才编造的谎言。

成年后,阿巴斯成为了一名受人尊敬的刺客,但是他的灵魂中依然充斥着对某样事物的渴望。他开始厌恶阿尔穆林的偏袒,更厌恶阿泰尔对信条的质疑。他依然为组织效力多年,心里却一直都压抑着对阿泰尔的仇恨。

阿尔穆林

关于他的记录停滞于1176年,他的历史贯穿刺客与萨拉丁的斗争史。无论如何,阿尔穆林是个老练的刺客和令人敬畏的领袖。

他沉稳而威严,领导刺客组织活跃于多个领域,教导学生时颇有耐心,诚实而通情达理。他有很多朋友,也有很多敌人。在学生心目中,他更像一位慈父,尤其是对伟大的阿泰尔而言。

理查一世

理查生于1157年,继任英王之位后称“理查一世”。因其在战争中总是一马当先,犹如狮子般勇猛,因此得到“狮心王”的称号。在10年国王生涯中,几乎全部时间都花在戎马弓刀之上,他参与过包括十字军东征之内的许多战争,而他的军事表现也使他成为中世纪最杰出的军事指挥官之一。

1168年,年仅11岁的理查受封为阿奎丹公爵,为了得到阿奎丹他向法王路易七世效忠,并与法王的女儿阿莉斯订婚,四年以后到封地就任。其后,理查集中精力整治阿奎丹,在这里,不安定的政局和大量的山顶城堡成了理查训练的最严酷的场地,最后让他成长为优秀的骑士。当亨利二世要求理查将阿奎丹让给其弟约翰时,父子之间的冲突又起。1189年,理查联合法王腓力二世对父作战,迫使其父签订屈辱的条约。亨利二世含恨而死,理查当即于同年7月即位,号称理查一世。

第二次十字军东征失败后,穆斯林世界的势力日益增强。1187年,萨拉丁灭掉法兰克人的耶路撒冷王国,迅速占领地中海东岸的许多城市。耶路撒冷的覆灭,使教皇和欧洲各国君主大为震惊。宣誓参加东征的有三位有名的欧洲君主,但只有理查一直同萨拉丁军队作战,在这次东征中起着重要的组织和领导作用。

萨拉丁

萨拉丁是阿尤布王朝开国君主,他因在阿拉伯人抗击十字军东征中表现出的卓越领袖风范,骑士风度的军事才能而闻名基督徒和穆斯林世界。

1187年,萨拉丁灭掉法兰克人的耶路撒冷王国,迅速占领地中海东岸的许多城市,使教皇和欧洲各国君主大为震惊。他对历史进程最重要的影响是夺取了耶路撒冷,使穆斯林和基督徒在这里的争夺发生了转折性的变化。此外,他使埃及和西亚广大地区重回到同一政权的统治之下。他为人慷慨,清廉刚正,广受赞誉。

塔米尔

塔米尔经常奔波于大马士革最大的黑市。有人说它可能是圣地里最大的兵器地下交易场所,如剑,矛,盔甲,以及其他装备。只要买家有钱,他可以提供他们想要的东西。他专门制作武器和盔甲。他是个无情残酷的战争贩子。事实上,他觉得死于他刀下的生灵让他骄傲。他道德沦丧,不择手段扭亏为盈。

加尼尔.德.纳普罗斯

加尼尔是医院骑士团的团长,他是少有的为活人试验药物的人。由于残酷和不人道的对待自己的病人,加尼尔被驱逐出法国。加尼尔设法得到忠诚的助手,让他能够继续他的实验工作。他的家人也为了取得巨额财富为战争努力。

十字军围攻阿卡后,加尼尔也来到了那里。在阿卡,他继续他的残酷实验,并确定了他的实验基地为贫困地区。他那可怕的工作的消息也传遍了整个城市。

塔拉尔

塔拉尔从事着大型奴隶的贸易。奴隶大多来自耶路撒冷。他身手敏捷,善于射箭。相传只看到在地势较高的地方,他的箭便会如雨点般落下。他绑架了乞丐和失足的女人,并从贫民区、监狱绑架无辜的人。根据加尼尔的要求,塔拉尔把他们运到阿卡为他们“疗伤”。塔拉尔为他的幽默感而感到自豪,他“能发现一切幽默的事物”——尤其喜欢杀害他的敌人之前玩弄他们。

阿布尔.努夸德

阿布尔是一个异常肥胖的人。他认为所说的一切和所做的是多余的。他经常组织奢华的派对,并不计代价地用华而不实的“艺术品”装饰他的宫殿。他讨厌穷人,视他们为社会的顽疾,认为他们是一切错误的根源。他以欺骗和折磨为乐,令人难以置信的自以为是。

威廉.德.蒙特费拉特

威廉很早就加入了圣殿骑士团,负责保护的道路上朝圣者和圣地的公共服务。威廉想要从敌对的基督徒和撒拉逊人中坐收渔利,夺取圣地的控制权。为此,威廉开始参与罗伯特的计划。     正是在这个时候,威廉授权处决了近3000名理查德一世曾计划用来赎回十字军战俘的萨拉森人。因此,威廉被英国国王公开谴责,双方关系因此破裂。

马哈德.艾丁

在萨拉丁离开了耶路撒冷的情况下,马哈德自称耶路撒冷的摄政王。他认为每个人都应该以“他的方式”看待世界,那些没有符合要求的人就该被判处死刑。他用恐惧和恐吓,保持在耶路撒冷的统治地位,经常鼓吹自己的“方式”和发布极度严苛的法令。就这样,他背离了萨拉丁的对种族、宗教的宽容政策。

马哈德经常举行针对那些他认为是城市的敌人的人的审判。他对他们随意捏造罪名或夸大他们的罪行。被审判的人总是被杀,反对审判结果的民众也会因此判刑。这使得耶路撒冷的人称审判为“处决”。通过这些处决,马哈德打击了大量的反对者。

朱拜尔.哈基姆

朱拜尔是大马士革的首席学者。他有一个颇为奇怪的看法:书籍是世界的万恶之源,书籍毒害了人民的思想,约束控制了他们的思维,令他们不敢怀疑,难以取得更大的进步。他认为十字军和萨拉森人之间的战争是由书中的学说引起的。朱拜尔不尊重古代作家,比如柏拉图和苏格拉底。他是一个无情的人,决不饶恕那些反对他的人。他认为,人们应该停止学习书本知识,才能够找到自己真正的使命。

席布兰德

在1191年,席布兰德已成为条顿骑士团的重要人物。席布兰德不顾一切来防止他的权力流失,因为他不能保证他的位置的稳固。 席布兰德被种种对阴谋的臆想所困扰,以至于他不必要地增加了阿卡城内一倍的巡逻。他一贯保持警惕,提防阴谋的迹象。他在阿卡收购了许多船只,并计划用这些船只对港口进行彻底的封锁。

罗伯特.德.塞布尔

出生于名门望族的罗伯特从小沉浸在贵族生活中。他很早就成为了法国萨尔特省地区的统治者。随后,罗伯特加入了圣殿骑士团,并成为了他们的领袖。

在第三次十字军东征中,罗伯特率领圣殿骑士团攻下阿卡城。直到1191年8月,他们还夺回了许多以前失去的堡垒和巴勒斯坦海岸的沿线城市。

现代

戴斯蒙德·迈尔斯

一个冒充成调酒师的刺客,阿泰尔的直系后代,从小被养父母软禁,后来向往成为刺客,做了一段时间决定退出江湖,过与世隔绝的生活,但最后还是被黑手党发现,抓来做实验,每天早上进虚拟机提取祖先的记忆,晚上偷看邮件和露西聊天。

沃伦·韦迪克

药物学教授,以及催眠洗脑的毒药,花了30年研究动物遗传本能的原理,真实身份是圣殿骑士,希望用虚拟机提取着名中东刺客的后代的记忆,用于寻找遗失的宝藏。

露西·斯蒂尔曼

表面上看她是一个单纯的OL(office lady),实际上她是一个刺客(尽管她在兄弟会不知情的情况下叛变至圣殿骑士方),她是个温柔的女人,曾经被3个持枪的男人绑架,殴打,逼供,Warren Vidic 救了她(其实是为了露西对基因记忆回溯机械的研究,即后来的Animus),所以虽然她认为教授对她很凶,而且不是好人,但她仍然感激教授的救命之恩,当然,感激并不代表她不会试图破坏教授的计划,事实上她从一开始就在努力破坏教授的计划。尽管露西叛变至圣殿骑士方,她对戴蒙斯的感情以及对上一任16号实验体克莱的懊悔,令她不断说服沃伦减少戴蒙斯的工作量。她亦对于为了拯救被捕的戴蒙斯而死去的刺客们感到痛心。

莱拉·马里诺

生前是一名阿布斯泰戈工业公司的雇员。她可能是自杀的,具体的情况仅有少数几个人知道,而相关的尸检报告,被阿布斯泰戈公司列入了机密文件。

艾伦·里金

Abstergo的CEO,也是圣殿骑士的一员。虽然他并未亲自参与Animus计划,他却是寻找伊甸碎片小组的重要一员,也会研究Animus计划的一些记录。他至少研究过12号实验体和17号实验体的记录。

团队

拉菲克

拉菲克是刺客组织中的学者,组织等级体系中的第二级(第一级是刺客)。拉菲克负责向刺客提供暗杀目标的详细信息,并决定暗杀行动进行与否、何时行动。他们一般出现在刺客分部中,此外在马西亚夫也可以看到其他拉菲克和情报人员。他们一般穿着白色袍子,披着黑色的阿拉伯长袍。

拉菲克的主要职责是为到访他们城市的刺客们提供指点和地方向导,告诉他们如何搜集信息。拉菲克还会收集整理当地刺客情报员汇报的信息,并作为特定城区的联系人。

每当收到阿尔穆林的暗杀指令,低阶刺客在被允许发动暗杀之前,需要向拉菲克报告自己收集的关于目标的信息。在刺客了解了足够的信息,并确定了暗杀方法之后,拉菲克会给刺客一根羽毛用来沾目标的血。在刺杀结束之后,带血的羽毛作为成功的象征会被交还给拉菲克。

除了作为刺客分部的负责人,拉菲克一般还掌握着某些技能可以教给其他刺客,比如某些哲学、人生哲理或是关于信条的解读。

情报员

情报员通常穿着长及脚踝的长袍,戴着头巾,系着红色腰带,并背着一个褐色的背包。

在告诉刺客自己的情报之前,情报员会要求刺客回报相应的东西,一般情况下是与这个任务有关。其他刺客的对他们的帮助会让他们得到满足,他们总是拿一些有用的东西回报刺客们。

十字军

十字军参战者服装均饰以红十字为标志,散称“十字军”,社会各阶级均参加十字军东征。以教皇为首的教会上层僧侣是十字军东征的思想鼓动者和总的策划者。他们利用宗教狂热极力扩大罗马教廷的政治影响,企图将希腊东正教置于自己的控制之下,并力图通过掠夺东方国家领土和建立新的“基督教”领地来增加自己的财富;破落的骑士阶层也为发财致富的机会所吸引,他们成为十字军的主要成员;大封建主力图扩大自己的领地和增加收入,并梦想在东方富庶的土地上建立受其支配的国家。

医院骑士团

医院骑士团全称是“耶路撒冷圣约翰医院骑士团”,又被称为圣约翰骑士团,成立于1099年,最初是由一位法国贵族和几名同伴在耶路撒冷的圣约翰洗者教堂附近的医院里成立,主要目的是照料伤患和朝圣者。由于朝圣者无私的付出让医院修会迅速发展,从1110年起修会同意将分散耶路撒冷的领土的财产,可以交给医院骑士团。1113年,教廷承认他们是独立的修会,并赐予他们一系列的经济、政治特权,如无需缴纳十一税,无需接受任何政权的领导,只受教皇节制。医院骑士团的会规以奥思定会的会规为基础制定。骑士团的成员分为教士、骑士和士官,以及会友或受赠者。骑士团由一位大团长统治,并有教士会议和八位法官协助。其组织和圣殿骑士团十分相似,但对于慈善事业上表现更为显著。

医院骑士团成立时只是一个行善的组织,从1120年才开始作为一个军事修会进行活动,以武力保护朝圣者免受异教徒攻击,并发展成为耶路撒冷王国的一支重要军事力量,对耶路撒冷的政局也有很大的影响力。

医院骑士团口号是“守卫信仰,帮助苦难”,最初的标志是黑底白色的八角十字。

条顿骑士团

神圣罗马帝国皇帝巴巴罗萨率领德意志军队在第三次十字军东征中开赴小亚细亚,可惜皇帝半道意外溺水身亡,他的儿子施瓦本公爵继承遗志继续东征。条顿骑士团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成立的。

条顿骑士团的全称是“耶路撒冷的德意志圣玛丽医院骑士团”,成立之初,教皇批准他们穿和圣殿骑士团一样的白色长袍,不过上面绣着的是黑十字,作为两者的区别,从此后白底黑十字就成为条顿骑士团的标志。

条顿骑士团的口号是“帮助、救治、守卫”。

圣殿骑士团

1099年,耶路撒冷被十字军攻占之后,很多欧洲人前往圣城朝圣。然而此时十字军主力已经回到欧洲,因此朝圣者经常遭到强盗的袭击,于是圣殿骑士团应运而生。1119年,时年39岁的雨果.德.帕英在耶路撒冷和其他8位骑士共同宣誓,保卫朝圣者的安全。“基督和所罗门圣殿贫苦骑士团”,即圣殿骑士团就此成立。

圣殿骑士团创立后很快就引起了贵族和教会上层的重视,当时在整个欧洲享有盛誉的克勒窝修道院院长圣伯尔纳铎,也积极参与和支持圣殿骑士团的活动,并为圣殿骑士团制定了章程。而他的支持很快就使圣殿骑士团得到了欧洲各国的承认。至此,圣殿骑士团成为教皇的御用军队,不受各国国王和地方主教的指挥,只对教皇一人负责。

在经济上骑士团不仅享有免税的特权,而且还有权在自己的领地上收取十一税。教廷赋予的特权使得圣殿骑士团在短短几十年内发展成一个强大而且富有的组织,同时也将骑士团牢牢地掌握在圣座之下。此后,圣殿骑士团成为罗马教廷拥有的最可靠的力量。

圣殿骑士团的口号是“神的旨意”。

萨拉森人

萨拉森人系指从今天的叙利亚到沙特阿拉伯之间的沙漠游牧民族,广义上则指中古时代所有的阿拉伯人,

萨拉森人属欧罗巴人种地中海类型,北非和南阿拉伯的一部分人混有尼格罗人种血统。游牧人又称“贝都因人”,意为“荒原上的游牧民”,靠饲养骆驼,羊,马为生。

这些在萨拉丁的领导下的沙漠牧民,征服行动因信仰和高度的斗志而激发。

事件

哈丁战役

哈丁战役发生于 1187年7月。结果是萨拉丁大胜基督军,俘虏其耶路撒冷王居伊和他的弟弟阿马里克、沙蒂永的雷纳尔德、托伦的汉弗雷、圣殿骑士团团长里德福特的杰勒德、医院骑士团团长罗杰·德·莫林斯,阿卡主教战死。基督部队作战时携带的圣物真十字架被穆斯林缴获。

7月4日晨,居伊的大军按原次序出发,穿过卢西亚,打算在哈丁旁边的北山口实施突破。开始时先头部队取得一些进展,敌军让出了某些地段;但萨拉丁的兵力部署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战斗于哈丁角的正南方进行,萨拉丁把部队摆成一个月牙形,两翼前突、中央后缩,这样很快就能对拉丁军形成严密的包围之势,用伊马德丁的话来说“连一只蚂蚁都休想逃脱”。阿拉伯人精神抖擞,士气高昂,远非基督徒军可比,而且据伊马德丁说,撒拉丁始终有一支载有大量箭矢和其它武器的骆驼队处于待命状态。

在哈丁战役中,基督教徒士气低落,根本谈不上使用什么战术,以致输掉了这场战斗;这些疲惫不堪、垂头丧气、干渴难忍的士兵再也挺不住了。战斗开始后不久,他们离开大路,爬上就近的一座小山,就再也不想动了,无论国王怎样央求也毫无用处。不久,阿拉伯人来了,很多基督徒沦为俘虏,但更多的人死在地上,他们的舌头都肿胀着伸在外面。

骑士失去步兵便处于极其不利的地位,在这种规模的战斗中很难取胜。居伊意识到局势的危险性,便以“真十字架”为中心,将人马组成密集的方阵。他们在力量非常悬殊的情况下英勇奋战。但突然他们又被滚滚浓烟包围,因为萨拉丁已下令将野草点燃,以便进一步扰乱法兰克人。居伊将哈丁山坡作为最后的立足点。在这里,约有200名骑士聚集在国王周围殊死搏斗,直到最后萨拉丁下令停止屠杀。基督教徒的骑兵几乎全军覆没,阿卡主教阵亡,“真十字架”落到了“异教徒”手中。

攻占耶路撒冷

1187年,萨拉丁集结力量进攻十字军中最强的耶路撒冷王国。7月3日,萨拉丁在太巴列湖西岸附近的赫淀包围了十字军。阿拉伯军队点燃十字军营地周围的灌木丛,浓烟熏得十字军喘不过气来。十字军没有水喝,极度干渴。太巴列湖虽近在咫尺,但是他们却无法冲破阿拉伯军队的包围。在盛夏的酷热中,大批十字军战士渴死和热死。

4日清晨,十字军将领雷蒙率领骑士发起冲锋,萨拉丁命令军队留出一条缝隙,让他们逃走,然后再合围,将全部耶路撒冷步兵包围起来。最后,耶路撒冷的十字军几乎被全歼。

耶路撒冷王国已经无力抵挡萨拉丁。经过13天的围攻,耶路撒冷投降。萨拉丁选在登霄节这一天进入耶路撒冷,以纪念先知穆罕默德在耶路撒冷登霄。

与88年前十字军攻克耶路撒冷时大开杀戒形成鲜明的对比,萨拉丁进入耶路撒冷没有杀一个人,没有烧一栋房子。根据受降时签订的协议,耶路撒冷每个男人要缴纳10第纳尔赎金,每个女人缴纳5第纳尔,儿童1第纳尔;无力缴纳的人则成为奴隶。萨拉丁免去了7000穷人的赎金。萨拉丁的弟弟向萨拉丁要了1000名奴隶,随即将他们释放。耶路撒冷主教也随即效仿,向他要了700名奴隶然后释放。最后,萨拉丁自己宣布释放了所有战俘,不要一分赎金。

在十字军占领期间,阿克萨清真寺被改为圣殿骑士团的总部,磐石清真寺成了教堂。萨拉丁将它们恢复为清真寺。清真寺金顶上的十字架被拆除,宣礼的声音再次回荡在阿克萨清真寺的上空。有人向他建议拆毁耶路撒冷的圣墓大教堂,萨拉丁没有同意。相反,他将耶路撒冷的圣地向所有宗教开放。

巴巴罗萨之死

神圣罗马帝国军队在东征中走陆路,沿着多瑙河越过巴尔干半岛,到达君士坦丁堡。萨拉丁买通了拜占庭皇帝伊萨克二世,让他尽量延缓十字军的速度。伊萨克激怒了巴巴罗萨,双方发生了摩擦,最后交换了人质。东西方的两位罗马皇帝也空前绝后的见了一次面。神圣罗马帝国部队在埃德恩过冬,1189年春越过海峡到了小亚细亚。

1189年5月18日,神圣罗马帝国部队经过战斗占领了一些城镇,路上有时会碰到一些零散的阿拉伯轻骑兵的骚扰,但没敢对这支大军发动大的进攻。5月底,神圣罗马帝国部队进入了亚美尼亚人的西里西亚,从那里,他们可以安全前往叙利亚了。然而,在1189年6月10日一个酷热夏天的傍晚,年近7旬的皇帝意外溺水身亡。

他的死被萨拉丁看作是安拉显灵,没有皇帝强有力的领导,条顿骑士战斗力锐减。其中一些人立即回家了,剩下的人乘船或走陆路去了安条克,在叙利亚的神圣罗马帝国部队因为一路的小战斗和酷暑损失严重,又遭到瘟疫的沉重打击。只有一小部分人参加了围攻阿克,当1191年1月20日,巴巴罗萨的儿子、斯瓦比亚公爵去世后,这支神圣罗马帝国的十字军就彻底瓦解了。第三次十字军的领导权落在了法国人和英格兰人身上。

阿卡围城战

居伊在1189年被萨拉丁从狱中放回。他试图取得基督教势力在泰尔的指挥权,但该地权力自成功从穆斯林的侵袭中守住城池后蒙特法拉特的康拉德便由其掌下。居伊唯有将他的视线放回亚卡富裕的港口。他集结了一支军队把该城包围并收纳了腓力刚抵的法军为援。然而,他们仍不足以对付反围困围城军的萨拉丁部队。至1190年夏,一些疾病在营中出现大规模爆发,西庇拉女王及她的女儿们亦死于这次疫症。虽然仅藉婚姻权利立为王的居伊致力于保住他的冠冕,然而正当的承继人实为西庇拉的同父异母妹妹伊莎贝拉。经过跟韩福瑞四世(多伦)进行一次仓促安排的离婚后,伊莎贝拉遂即嫁予宣称她王权之名的蒙特法拉特的康拉德。

在1190-1191年的冬季,该地进一步爆发了疫情,痢疾和热病相继夺去了士瓦本的腓特烈、希拉克略主教 (耶路撒冷)及狄奥波五世(布卢瓦)的性命。当1191年春的航季再度展开后,奥地利公爵利奥波德五世抵达亚卡并接下残余的德军指挥权。法国的腓力到五月才他的领着部队到达。

理查于1191年6月8日抵达阿卡,并立即开始监督攻城武器的施工以备攻城。阿卡终于7月12日沦陷。约有3000名平民被杀害。

理查、腓力及利奥波特却为了他们赢得的战利品而争吵。理查为了轻蔑利奥波德而将德国的军旗从市中摔下。此外,在耶路撒冷王位的斗争中,理查支持居伊,而腓力跟利奥波德则支持与两者有关的康拉德。此事确立了居伊会继续其统治,但康拉德将会在他去世后得到冠冕。

受挫于理查(加上在腓力健康不佳的情况下),菲利普和利奥波德带着他们的军队在八月离开圣地。腓力仅在圣地留下一万名法兰克十字军。

阿尔苏夫战役

1191年9月14日,“狮心王”理查亲率2.2万轻步兵、1.5万重步兵和4500名骑士与萨拉丁所率3万轻步兵、1.5万重步兵和8000名骑士在阿尔苏夫展开战斗。战役中,萨拉丁的大军无法突破理查的密集阵形,并付出7000人的巨大伤亡,理查仅伤亡约100人。

战斗进行的非常激烈,双方都在极力寻求对方的破绽,萨拉丁惊异地发现,从前他那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战术和勇气如今在理查面前全无法施展,无数萨拉森轻骑在英格兰长弓射出的狂风暴雨般的箭矢中倒下。萨拉丁率着骑兵绕到十字军阵中比较薄弱的后方,企图冲击并将十字军分割,但每次都被理查挡回,十字军的阵形在理查的亲自控制下始终未出现任何混乱。对此,穆斯林方面有不少记载,他们描述道,十字军的步兵每个人都穿着非常厚的毡袍,这种毡袍厚到弓箭无法刺穿,许多步兵身上插满了箭只,但却毫发无伤,依然在阵队里作战。

十字军整体机动而有序,分工明确,长矛兵和长弓兵把重骑兵保护在后面,只等萨拉丁的部队一乱,便要冲击和包抄。萨拉丁便命令一部分骑兵向十字军重骑兵射击,这固然造不成什么伤害,只是希望能把对方的骑兵激怒,引他们提前出来追击,等脱离了箭阵的保护便收拾他们。十字军骑兵们固然很愤怒,他们由原先的战斗主力变成步兵的辅助,早已对理查的这种安排不满,但他们畏惧于理查和军纪的威严,对萨拉丁的挑衅置之不理,即使被射伤也无人脱队。

这种军队几乎无懈可击,萨拉丁开始撤退,将理查的十字军引到海边的一片丛林,他在那设了埋伏圈。理查识破了萨拉丁的意图,他始终死死控制着部队的阵形,只要坚持这点,萨拉丁就无法取胜。虽然后来还是出现了一些小意外,重骑兵们还是在理查下命令以前就忍不住冲出去了。时机是早了点,但总是没弄出乱子来。在经过几次冲击之后,萨拉丁的部队损失惨重,他意识到自己的军队无法战胜对方,不得不下了全面撤退的命令。理查顺利地进军雅法。在狮心王的攻击下,萨拉丁的不可战胜的神话被打破了。

雅法条约的签署

1192年9月2日,十字军终于和穆斯林们签订了《雅法条约》。浪漫的理查曾想将妹妹艾丽丝嫁给萨拉丁的弟弟,把耶路撒冷作为给新郎新娘的礼物。但圣城最后仍保留在穆斯林手里,不过基督徒可以自由出入圣地朝圣。领土以约旦河为界,十字军在海岸地带的城镇、除阿斯卡隆外仍归基督徒所有。阿斯卡隆交给萨拉丁,但不设防。

操作

方向操作

非战斗
一般状态,表现为人物行走此时4键定义如下
上(E) 鹰眼,分辨目标用
下(空格) 是装祈祷,减少守卫ooxx你的几率,入城混入人群用,常亮
左(鼠标左) 拔刀(再按进入战斗姿势)按shift为收回
右(shift) (按住)推开人群,开路用

一般状态按鼠标右键为切换到疾速状态此时
上(E) 鹰眼,分辨目标用
下(空格) 越野模式,有墙爬墙,有沟跳沟,有栏跨栏,不动为跳
左(鼠标左) 拔刀(再按进入战斗姿势)按shift为收回
右(shift) 好像没用过,稍后补

走到马边按空格会上马,不过有时好像会自己上;马走路状态:
上(E) 无
下(空格)下马
左(鼠标左) 拉缰绳翘马头
右(shift) 下马

按鼠标右为切换跑马状态

上(E) 无
下(空格)下马
左(鼠标左) 拔剑,再按为砍
右(shift) 下马

战斗
有武器状态按鼠标左可激活战斗状态,或者对方攻击你后按F也可激活,拳刃特殊,无战斗状态

主动
上(E) 无
下(空格) 快进/快退
左(鼠标左) 常规攻击,可连按(不推荐)常规攻击刀剑碰撞瞬间再按一下可以破防(早一点晚一点都不行,会变一般连击)
右(shift) 拉扯,放倒敌人,然后用匕首杀之

按鼠标右键为切换到反击模式,再按切回

反击:
上(E)无
下(空格) 无
左(鼠标左) 敌人攻击瞬间反击
右(shift) 无

战斗技能

近战技能
技能名称:连击
技能说明:连续性的用剑攻击敌人,最高可四连击。
使用方法:连续按鼠标左键,即可发动。
技能评价:初期常用技能,威力一般,容易被敌人防御,和多个敌人战斗时,很容易遭到围攻。

技能名称:强力攻击
技能说明:用剑做出缓慢而强力的攻击。
使用方法:按住鼠标左键一定时间,即可发动。
技能评价:威力虽然比较大,但由于发动前需要蓄力,很容易被敌人反击,推荐在打倒敌人后使用。

技能名称:反击
技能说明:在敌人攻击之时,借力打力,作出高强度的反击。
使用方法:按住鼠标右键不放,在敌人挥刀攻击的瞬间,按下鼠标左键(注意鼠标右键不能放开),即可发动。
技能评价:实用技能,敌人攻击时用力越猛,反击的威力就越强大,掌握得当,完全可以秒杀敌人。

技能名称:投掷暗器
技能说明:远距离将暗器投掷出去,击中敌人,对敌人造成伤害。
使用方法:按1号键切换成飞刀,再按F键锁定敌人,和敌人保持一定距离,按鼠标左键投掷,即可发动。
技能评价:不常用的技能,主要用于攻击追兵,保持一定远的距离,可以命中敌人,命中率较高。

技能名称:反擒拿
技能说明:在敌人揪你衣服,进行擒拿的瞬间,发动反擒拿可反击敌人,将敌人击倒。
使用方法:按住鼠标右键进行防御,如果敌人对你进行擒拿,就请立刻按下SHIFT(鼠标右键不能放开),即可发动,将敌人击倒。
技能评价:在没学会闪避之前,此技能很实用,一些头目级别的敌人经常会使用擒拿,此时发动此技能即可摆脱敌人的攻击,尤其在房顶上战斗时,有一定机会把敌人推下楼。

技能名称:闪避
技能说明:在敌人挥刀的瞬间,可后退躲开敌人的攻击,躲避后还可以进行瞬间性的攻击。
使用方法:按住鼠标右键进行防御,在敌人挥刀攻击的瞬间,立刻按下空格键,即可发动。
技能评价:实用技能,当你没有把握反击敌人的时候,推荐使用。需要注意的是,在房顶上战斗时,请尽量不要使用,很有可能跌下楼。

技能名称:破防
技能说明:在战斗中,迅速靠近敌人并立刻发动攻击,使敌人措手不及,破坏其防御。
使用方法:近战中和敌人保持一定距离,按下空格后迅速按下鼠标左键,在武器碰撞的瞬间再按下鼠标左键,即可破坏其防御并伤害敌人。
技能评价:一些头目级的敌人防御极高,使用此技能可瞬间破坏其防御,攻击到敌人。在和多个敌人战斗时,发动此技能后,推荐迅速防御,否则很有可能遭到连续敌人的连续攻击。

暗杀技能
技能名称:袖剑暗杀
技能说明:在敌人毫无防备的时候,接近敌人,发动暗杀可瞬间杀敌。
使用方法:由背后或面前靠近毫无防备的敌人,按下鼠标左键即可发动。
技能评价:实用的暗杀技能,推荐由背后靠近敌人,因为从正面靠近敌人发动暗杀,很有可能遭到反击,对于靠墙站立的敌人,可以从侧面发动暗杀。

技能名称:袖剑刺杀
技能说明:在敌人稍有防备或者已有防备的时候,狂奔冲向敌人,实用刺杀将敌人扑倒,可一击杀敌。
使用方法:狂奔冲向敌人,在马上就要撞到敌人之前,连续按下鼠标左键,即可发动。
技能评价:此技能可华丽的杀死敌人,但此技能发动后,往往会暴露行踪。

其它技能
技能名称:挑衅
技能说明:在近战中,可轻轻挥剑对敌人进行挑衅,将部分敌人激怒。
使用方法:按住鼠标右键的同时,再按下鼠标左键,就会轻轻挥剑对敌人进行挑衅。
技能评价:此技能可以帮助反击技能更好的进行,被激怒的敌人会愤力攻击,此时发动反击,有一定机会秒杀敌人。

技能名称:骑马挥剑
技能说明:在骑马狂奔的时候,可以拔剑攻击路边的敌人。
使用方法:在骑马狂奔的时候,按下鼠标左键可拔剑出鞘,再按鼠标左键即可发动。
技能评价:推荐尽量少用,因为在从敌人身边疾驰而过的时候,很有可能遭到反击,而人仰马翻。

技能名称:袖剑反击
技能说明:使用袖剑反击敌人。
使用方法:和普通反击技能用法相同。
技能评价:类似于反击技能,比较难掌握,但使用适当的话,威力不逊于普通反击。

衍生作品

漫画版

刺客信条(Penny Arcade漫画)

这篇漫画是由一个专注于视频游戏和视频游戏文化的网站Penny Arcade创作的漫画。这篇漫画用卡通风格描绘了阿泰尔·伊本-拉阿哈德在阿卡的任务。漫画以阿泰尔的角度叙述故事,并夹杂着与阿尔莫林的对话,而后者并没有在漫画中露面。这篇漫画于2007年在Penny Arcade的网站上发布。

刺客信条(漫画小说)

这篇漫画是一个包括在刺客信条限量版中的16页漫画小说,并展示了阿泰尔·伊本-拉阿哈德以及戴斯蒙德·迈尔斯的双重故事。

该漫画也于2007分发给电子游戏商店经理以推广游戏。这个故事是第一个刺客信条游戏的前奏,并介绍了游戏的两位主角。

小说版

刺客信条:秘密圣战

刺客信条:秘密圣战(Assassin's Creed: The Secret Crusade)是根据刺客信条系列游戏改编的第三部小说。本书由奥利弗·波登撰写,企鹅出版社出版发行。

本书讲述了刺客阿泰尔·伊本·拉阿哈德及其在第三次十字军东征时期的活动,以声名远扬的探险家马可·波罗的父亲——尼科洛·波罗的口吻叙述。书中描写阿泰尔经历的部分以第三人称视角写成,尼科洛叙述的部分则采用第一人称。

其他书籍

刺客信条:限量版原画集

本书于2007年11月13日发布。

刺客信条美术集

本书于2007年11月13日发布。

刺客信条:官方攻略

本书于2007年11月14日发布。

游戏版

刺客信条:阿泰尔编年史

刺客信条:阿泰尔编年史(Assassin's Creed: Altaïr's Chronicles)是一款发行在NDS、 iPod Touch 4/iPhone 4、塞班手机、Windows Phone 7和索爱 XPERIA Play平台上的电子游戏,为游戏刺客信条的前传。该作由育碧公司发行、Gameloft公司研发,于2008年2月5日在美国正式发售。育碧公司在iPhone OS平台上对本作的图像和游戏性进行了优化——这一版本在2009年4月23日发售。

手机游戏

本游戏是由Gameloft制作并于2007年发行的手机游戏,与原游戏相比,本游戏聚焦于在第三次十字军东征时的阿泰尔·伊本·拉阿哈德,他努力挽回自己的荣耀。

刺客信条:血缘

刺客信条:血缘(Assassin's Creed: Bloodlines)是由Ubisoft公司开发的一款ACT动作游戏,于2009年发行。本游戏发行在PSP平台上,为刺客信条游戏的后传。

原声大碟

Assassin's Creed Original Soundtrack
 
专辑封面
发行 Ubisoft Music
发行日期 2007年11月14日
专辑类型 专辑
Assassin's Creed: Original Soundtrack
曲序 曲目 时长
1. City of Jerusalem 3:11
2. Flight Through Jerusalem 3:39
3. Spirit of Damascus 1:31
4. Trouble In Jerusalem 4:04
5. Acre Underworld 3:24
6. Access the Animus 9:34
7. Dunes of Death 1:46
8. Masyaf In Danger 3:43
9. Meditation Begins 2:47
10. Meditation of the Assassin 3:43
11. The Bureau 3:12
总时长:
-

外部链接

  1. VR游戏补完计划(二)——土豆矩阵Ubisoft-搜狐在GDC2016上,育碧宣布《刺客信条》电影将率先推出VR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