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刘醒和梁非凡

(重定向自刘醒
吔屎啦!梁非凡!
——刘醒

刘醒和梁非凡
刘醒与梁非凡.jpg
作者:某D_
国籍 Flag of China.svg中国

刘醒梁非凡,是TVB2010年台庆剧《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中的角色,已成为鬼畜明星

简介

刘醒是《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中的男主角,身份是警察。梁非凡是电视剧《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中的反派角色,身份是警察科长。刘醒和梁非凡、老婆赵冬妮是同一个村。

刘醒为人正直,枪法精准,但脾气暴躁,容易激动,刘醒的妹妹刘晴患有心漏病,刘醒供她往香港就医及读书,因此刘醒一家有了沉重的负担,刘醒与赵冬妮因此有矛盾,时常争吵。

刘醒在警局时不断被梁非凡为难,因此受气回家和赵冬妮吵架。

在一场抓毒贩行动中,刘醒与伙伴冒死击杀毒贩,梁非凡却冒认功绩(自称抢劫案所有匪徒都是他一人枪杀)。

刘醒请假帮黑帮大姐郑九妹做事,得到很多钱,有了开酒家的本钱,在与梁非凡争吵后与数人愤然离职经典的吔屎鬼畜素材就是出自这段),后酒家不善经营结业,刘醒无奈求赵冬妮让他们回警队工作,最终返回警队。

赵冬妮与梁非凡见面时梁非凡说了刘醒坏话,因此赵冬妮与刘醒矛盾激化,与梁非凡越走越近,最后与梁非凡上床,还被刘醒看到。

刘醒求郑九妹惩治非凡,郑九妹却高薪请非凡到东泰公司工作,但数日后向刘醒报案,控告非凡盗用东泰公司六千多元,并偷鸦片卖给同行。在刘醒的逼迫下,梁非凡终于承认自己的所作所为,赵冬妮才知道误会了刘醒,回了老家。后刘醒将梁非凡关入警察局。

日本侵华时,梁非凡做了汉奸,刘醒因枪法受日本军官欣赏,日本人答应不让刘醒抓抗日人士,但梁非凡为了讨好日本人,不跟刘醒说目的,仍然在抓抗战英雄。而刘醒表面继续当警察,但实际已经加入游击队。

梁非凡的妻子玫瑰肚子疼去医院检查,碰到日本人抓游击队,日本人不由分说带走很多人,当时玫瑰有孕在身也被带走枪毙了。梁非凡去求向山铁也,却被一脚踢开,梁非凡因此醒悟。

梁非凡暗杀日军大佐向山铁也,被对方开枪打中腹部,临死前去警察局向刘醒道歉并托孤。

为了给梁非凡报仇,刘醒差点杀害向山铁也。向山铁也最终是被刘醒手下唐吉枪杀。

在国共内战时,刘醒被流弹炸伤,下落不明而失去记忆。

刘醒在三十年无数次的申请签证被打回,为了找郑九妹游泳偷渡香港三次,结果三次被抓还坐了十几年的牢,文革时也被打下农村。

1979年刘醒在猪笼里重遇郑九妹,后到香港定居,于1983年在香港飞鹅山山顶逝世。

鬼畜明星

在《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第六集两人争吵时,因表情夸张,台词搞笑而于2010年10月被鬼畜,成为鬼畜全明星之一。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影片台词

(梁非凡进来看见一堆属下围在一起,用警棍敲了敲护栏5下)
梁非凡:“把这当游乐场啊?啊?!那么喜欢玩就让你们玩。到下面去跑步,跑完二十圈之后再做俯卧撑,给我撑够一百下,去!”
(众人无奈地走了,不料刘醒被梁非凡用警棍挡住)
梁非凡:“刘醒你站住。”
(其他人停了下来)
梁非凡:“昨天为什么不来上班?”
刘醒:“报告非凡哥,昨天我有事必须要请假一天。我告诉你秘书了。”
梁非凡:“说了就行了?告诉我秘书说要坐我位子就坐得了我的位子?告诉我秘书说要我老婆做你姨太太就做你姨太太?是不是这样?”
刘醒:“(有点生气)报告非凡哥,警察局有规定,警员家中有事是有权请事假的。”
梁非凡:“警察局也有规定!下属不准顶上司嘴!”
刘醒:“(开始生气)报告非凡哥,我这不是跟你顶嘴,是在跟你讲道理!”
梁非凡:“刘醒!我是你的上司,我说你讲的不是道理就不是道理!我说你顶嘴就是顶嘴!杨阳!叫所有人去操场!你给我当着所有人的面大声说:对不起,非凡哥。我听不到你再说,再听不到你继续说,说到我听到为止!”
刘醒:“报告非凡哥!不用去操场!我在这里说也行,也是六个字!吃屎去,梁非凡!
梁非凡:“你!”
刘醒:“你听不到我再说,再听不到我继续说,说到你听到为止!吃屎去,梁非凡!
梁非凡:“我要炒了你(鱿鱼)!”
刘醒:“不用你炒我,是我要炒你!我现在不干了,就算你跪下来求我我也不回来了!”
(刘醒把手枪拍在桌面上)
敖嘉年(刘醒兄弟,吃软饭的一个):“醒哥……”
刘醒:“得了,别说了!不用担心我,老天爷会帮我的!我已经攒够做小生意的钱了!我迟些再找你们(一起被罚的人)帮忙。”
(其他人有人欢喜有人愁)
杨阳:“醒哥,不必等日后了。你走了我们还在这里干有什么意思!我们也一起辞职!”
(一部分和杨阳抱有同样想法的人也掏出手枪拍在桌面上)
那些人:“吃屎去,梁非凡!
刘醒:“走!”
(梁非凡等人全部走了,愤怒地大叫一声“喵!”,用警棍把桌子上的枪扫掉了)非凡桌面清理大师

粤语原版台词

梁非凡进来看见一堆属下围在一起,用警棍敲了敲护栏5下)
梁非凡:“当呢度游乐场啊!啊?!咁中意玩啊俾你地玩啊。落下面玩跑步,跑完20个圈之后再玩掌上压,玩够100下。 去!!”
(众人无奈地走了,不料刘醒被梁非凡用警棍挡住)
梁非凡:“刘醒你企系度。”
(其他人停了下来)
梁非凡:“寻日做咩唔返工啊 ?”
刘醒:“报告非凡哥,寻日我有紧要事,一定要请一日假。我讲咗俾你秘书听。”
梁非凡:“讲咗大晒啊?讲俾我秘书听想坐我位就坐我位啊?讲俾秘书听我老婆要做二奶就做二奶啊? 系咪咁啊?”
刘醒:“(有啲嬲)报告非凡哥,警署有规定㗎,警员屋企有紧要事,有权请事假㗎。”
梁非凡:“警署都有规定!下属唔可以驳上司嘴!”
刘醒:“(开始嬲)报告非凡哥,我宜家唔系驳你嘴,我系同你讲道理!”
梁非凡:“刘醒!我系你上司!我话你讲慨唔系道理就系唔系道理!我话你驳嘴就驳嘴!杨阳!叫晒所有人落操场。(对刘醒)你要当住所有人面前大声讲‘对唔住,非凡哥!’我听唔到你再讲!再听唔到继续讲!讲到我听到为止!”
刘醒:”报告非凡哥!唔使落操场喇!我话宜家喺度讲都得!都系六个字,“吔屎啦!梁非凡!
梁非凡:“你!”
刘醒:“你听唔到我再讲!再听唔到我继续讲!讲到你听到为止!“吔屎啦!梁非凡!
梁非凡:“我要炒你啊!”
刘醒:“我唔使你炒而系我炒你!我宜家劈炮唔捞啦,你跪喺度翳我返黎我都唔返黎啊!”
(刘醒把手枪拍在桌面上)
排骨(刘醒兄弟,吃软饭的一个):“阿,醒哥啊。”
刘醒:“得了!唔好讲,唔使担心我,个天帮我呃! 我储够钱做小生意了,我迟啲揾埋你哋出去帮手。”
杨阳:“醒哥,唔使等迟啲喇,你走咗我哋喺度做仲有咩意思啊,我哋都一齐劈炮(放枪于桌上)”
众人:“(齐声道)吔屎啦!梁非凡!
刘醒:“走!”
梁非凡:“呀!”

粤语空耳

梁非凡进来看见一堆属下围在一起,用警棍敲了敲护栏5下)
梁非凡:“裆里有腊肠啊!啊?!这么中意玩♂比利♂王啊。到哈面玩跑步,跑一圈之后再玩掌上压,玩狗100哈。 POI!!”
(众人无奈地走了,不料刘醒被梁非凡用警棍挡住)
梁非凡:“刘醒你Gay住。”
(其他人停了下来)
梁非凡:“怎么昨晚不反攻啊?”
刘醒:“爆肛非凡哥,前天我肛里有屎,要去清一下肛。我肛被你秘书舔~。”
梁非凡:“肛楼大厦?肛过贝吉塔错位就错位啊?肛过贝吉塔做你姨太太就做你姨太太? 还背个爸?”
刘醒:“(有啲嬲)爆肛非凡哥,警署有龟腚,警署肛里有屎,要去清事假Siga一下肛。”
梁非凡:“警署也有龟腚!下属不可啵上司嘴!”
刘醒:“(开始嬲)爆肛非凡哥,我没有啵你嘴,我在跟你肛道理!”
梁非凡:“刘醒Lowsing!我系你上司!我说你讲你肛没道理就没道理!我肛你啵嘴就啵嘴!杨痒!叫33落操场。(对刘醒)每当你所有人面前大声肛‘怼母鸡,非凡哥!’我听不到再肛!再听不到继续肛!肛到我瘫痪为止!”
刘醒:“爆肛非凡哥!木塞落操场啦!我一肛就郭德纲,都为了搞基,“吔屎啦!梁非凡!
梁非凡:“李!”
刘醒:“你听不到我再肛!再听不到我继续肛!肛到你瘫倒为止!”“吔屎啦!梁非凡!
梁非凡:“我要艹你啊!”
刘醒:“甭李艹我艹你!我葛炮不撸啦,你跪下来求我帮你我也不帮你啦!”
(刘醒把手枪拍在桌面上)
排骨(刘醒兄弟,吃软饭的一个):“啊,Sing锅。”螺旋丸
刘醒:“蛋!摸肛,不再单身了我,洛天依♂帮我呢! 我储够精做小三姨了,我骑你们奶奶出来放哨。”
杨阳:“Sing锅,木塞等CD了,你走了我还要什么意♂思啊,我奶奶想带套(放枪于桌上)!”
众人:“(齐声道)吔屎啦!梁非凡!
刘醒:“我们走!”
梁非凡:“喵!”

非凡哥另有名句"谁过来谁先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