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刑部莳绘

大萌字.svg
48952934.jpg
莳绘&榛名&雾岛
P站id:48952934
基本资料
姓名 刑部おさかべ 蒔絵まきえ
(Osakabe Makie)
别号 刑部薪绘
发色 褐发
瞳色 褐瞳
声优 原纱友里
萌点 人造人天才少女元气高双马尾苦逼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日本
个人状态 与榛名雾岛共度蜜月中
亲属或相关人
朋友:榛榛与太郎熊岛
哥哥姐姐:刑部真
祖父:刑部藤十郎

刑部莳绘Ark Performance所创作的漫画《苍蓝钢铁的琶音》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刑部藤十郎博士提出的基因改造计划(Genome Design Plan)的产物,即Design Child,简称D.C.的基因改造儿。

最初有109个经由尖端工程学特殊化过性格、身体能力和大脑的孩子被制造出来,但最后只有包括莳绘在内的7人存活下来,并被分配到各地执行任务。莳绘是最早完成分配任务的人。

震动弹头真正的开发者。在完成震动弹头的开发后日本政府认为她已经没有用处了,企图处理掉她,但在刑部藤十郎的各种努力之下,被软禁在刑部宅内。

项目提出与实行者刑部藤十郎因对项目怀有愧疚之心,自愿成为了莳绘的监护人。为了使她的心智不崩坏,为其虚构了一个根本不存在的家庭成员,使其相信她有个祖父由于在伊401上面执行长期任务而不能来看她,因此才出现了莳绘在横须贺袭击冒名为群像的杏平的情节。

在刑部藤十郎死后,监护人为榛名

称榛名为“榛榛”,雾岛为“与太郎”“与太郎”在日语中是呆子、糊涂虫的意思

动画版人设

动画剧场版人设

“薪绘”还是“莳绘”?

官网角色介绍页上,题目写的是“刑部薪絵”,但在TV动画版CAST剧场版CAST中写的均是“刑部蒔絵”,而且在P站上只有用刑部蒔絵去搜索才会有同人图,国内的字幕组与漫画翻译组翻译也均为莳绘。

日语里面的“薪”和“莳”的发音均为まき真姬,所以这可能是负责维护官网的人员因长期被拖欠工资工作时出现了失误而致。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