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7days.jpg指挥使大人,欢迎来到交界都市!

[ 显示全部 ]

大萌字.svg
7days.jpg
我懂了,只要切就好了吧
F7-Rinmu.jpg
人物立绘(待更换)
基础档案
本名 凛雾
(リンム)
称号 罗刹
别号 05、喜欢切东西的可爱小姐
性别
发色 紫发
瞳色 黑底红心瞳→金色
身高 184cm
体重 120kg
生日 12月10日
声优 原由实
萌点 她的画风和我们不一样机娘义体人心形瞳孔、认知病态、嗜杀元气面具、40米大砍刀
喜好 钢铁与机械、吓唬人
厌恶 限制人的规矩、生锈
活动范围 交界都市荒废无人之处
所属团体 中央庭
亲属或相关人
崇拜的对象:莱奥斯
相关图片

凛雾是由网易所制作的游戏永远的7日之都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99%由机械构成的改造人少女。

小时候因家境贫困被父母遗弃.流浪时又被拐卖到人体改造组织,全身被肆意改造 … … 随后因为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被作为残次品丢弃在垃圾场。

被组织抛弃后就凭借自己在组织中学到的知识,收集垃圾堆中的各种素材对自己的身体进行更进一步的改造,最终变成了现在这副模样,除了大脑之外,其他所有部分都是使用各种人造材料制作的。改造的过程中产生了异变,双手的刀刃得到了加强,使用双手刀刃切割的地方丝毫感觉不到疼痛,就这样一点点做完了身体改造。

尽管看上去如同怪物一样可怕,三观也因为经历而比较扭曲,但实际交流起来并不如看上去那样令人生畏。但这并不代表接近她就很安全,尤其她对于“改造”人类这件事的兴趣仍未消失 … …

数据

「罗刹」——凛雾
CV 原由实 人设/立绘 Samail
职业 战士 属性  刚/物理
初始星级   神器 魔剑・赫格尼之剑
获得途径

白夜馆召唤获取

才能
  1. 巡查力:8→10
  2. 建设力:6→7
  3. 开发力:4
技能
  1. 赫格尼诅咒(初始3级/被动技能)
    凛雾的普攻和技能对目标造成伤害时都会对目标释放一层赫格尼之剑的诅咒..同一单位诅咒最多叠加 40 层.断裂巨剑技能每次适成伤害会对目标施加4层诅咒。
    →若触发暴击则本次伤害施加诅咒层数翻倍[Lv.4]
    凛雾的暴击伤害加成额外提高15% [觉醒]
  2. 刀刃乱舞(初始4级/冷却7秒)
    凛雾挥舞左手上的利刃向前方发出5道斩击,随后跃起使用右手再次再次发出5道斩击,共挥舞2次利刃造成大量物理伤害,每次挥舞利刃最多对同一单位造成3次斩击伤害。
    伤害微量提高
    取消对同一单位只能造成3次斩击状态的效果,每次挥舞利刃对可以同一单位造成全额伤害 [觉醒]
  3. 诅咒漩涡 (初始3级/冷却6秒)
    凛雾吸收周围所有敌方单位的诅咒以恢复自身生命,同时对敌方单位造成物理伤害。
    →若同一单位诅咒层数超过10层则被眩晕3秒。[Lv.4]
    若同一单位诅咒层数超过10层则获得30%的免伤效果,持续3秒 [觉醒]
  4. 撕裂巨剑 (初始3级/冷却22秒)
    凛雾将手上的利刃组合成赫格尼诅咒巨剑.原地凝聚力量一段时间后向前方连续释放4次斩击.每次斩击造成大量物理伤害,释放斩击时可以移动.前三次斩击可击退敌人,艘后一下将会击飞敌人。技能释放过程将不会受控制技能形晌.且免疫所有伤害。
    →第4次斩击必定暴击[Lv.4]
    技能释放过程中使用诅咒旋涡可以造成双倍效果 [觉醒]
神器技能
  • 噩梦缠身(被动技能)
    处于诅咒状态下敌人,被暴击率提高2%。
    →被暴击率提升4%[Lv.2]
    →被暴击率提升6%[Lv.3]
    →被暴击率提升8%[Lv.4]
突破消耗影装
S级突破 夸扣特尔面具「5cost」
神器突破(9-10) 郊狼鱼叉「7cost」
神器突破(19-20) 死亡之缢「5cost」
神器突破(29-30) 誓言之剪「1cost」

  • 设定
罗刹
立绘
详细设定1
详细设定2
详细设定3
详细设定4
觉醒·罗刹
立绘
待补

攻略

事件名称 触发地点 触发需要好感度 获得好感度 备注
突袭、切割、过热 旧城区 10
隐蔽、狂热、争论 中央庭 5
自演、恐慌、阻挠 中央城区 10
成真、失落、毁灭 中央城区 15 先查看论坛传闻
新装、照顾、回报 中央庭 100 Clear 支线好感共计40

剧情

箱庭之钥线中

在箱庭之钥线中,因为发现了海上研究所是一个可以蹭吃蹭喝蹭零件换还能吓唬人的好地方,凛雾会出现在海上研究所。并且在指挥使攻略研究所时替代晏华的职责给指挥使在攻略过程中提供帮助。

在研究所的战斗结束后凛雾会帮助指挥使开导羽弥前往乌鹭的孤儿院暂住。

图鉴相关

神器故事

神器故事·一
如同剑有两刃,这把剑所带来的东西也有两面。
这既是把能够斩杀敌人无坚不摧的宝剑,也是把能够将所有持有者最终都带向死亡的魔剑。
胜利与诅咒是李生兄弟。
荣誉与毁灭同在。
神器故事·二
丹麦王所赫格尼从法夫纳的黄金所获得的剑。
伴随着这把宝剑.给勇敢又狡猾的丹麦王带来了无上的荣姗。
伴随着这把魔剑,这位豪杰最终被敌人的陷阱所困,最终大笑而死。
人们相传,赫格尼的宝剑最终也是作为黄金诅咒的一部分害死了它的主人。然而实际上大多数人不知道.并不是武器带来的诅咒.用武器所获得的荣耀带来的诅咒。
神器故事·三

日常故事

日常故事·一
凛雾没有上过一天学,但却有足够丰富的机械工程与人体工程的知识。
这得益于以前被改造时在组织中的所见所闻,以及对自己进行“实践”所积累得到的知识。
如果能够好好运用这些知识,那么她成为一名机器人工程师也完全不在话下,可惜她只对人体改造有兴趣。
曾经雷切尔想要研究一下凛雾,至少想知道她身上精密而复杂的机械是如何与神经相连而驱动的。不过当听到作为公平的交易,他要被凛雾“改造”之后就哲时放弃狂热的研究念头了。
日常故事·二
尽管凛雾对于自己是人类这点仍保持谷毫无动摇的认知.不过同时她还有另一个几乎同样坚定的认知――肉体过于软弱而易受伤害与侵蚀,而利用冰冷的金属则更为可靠与强大。
姑且勿论这是否正确,但她至少已经完全践行了这则信条.以至于现在凛雾几乎除了大脑之外几乎身上所有东西都是人造的。
从某种角度来说她跟莱奥斯很相似,但得到了心灵的机器人和失去了肉体的改造人还是有本质上的区别的。
但好处还是有的 ― 比如她偶尔在紧缺零件的时候会去朝菜奥斯借点。
日常故事·三
凛雾虽然有着神器使中算是庞大而沉重的体型.但灵活性一点儿都不差,这使得她在面对巨型或成群的怪物的时候也丝毫不会落于下风。
但实际上,凛雾更加偏好于袭击.快速而无声无息接近猎物,以最突然的方式降临到猎物最近的地方.在猎物处于震惊中还没反应过来之时就大开杀戒……
顺便一提.这是凛雾在做(吓唬人)游戏的时候养成的习惯,和战斗的唯一差距似乎只有不会大开杀戒这点 … …

羁绊片段(感谢百度贴吧用户diaomaozai5提供文本)

羁绊片段·一
凛雾也许是指挥使至今见过的神器使中外貌最怪异的了。
她自己也很清楚这点.而且完全不在乎。只不过其他人在乎。
因为这点,在加入中央庭之前,凛雾无法上学和工作.甚至没法得到救助,每日都游荡在城市中人迹罕至的地方.所有补给都只能加捡和“借”(不会还的那种)
这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生活.完全被社会所排斥。不过对凛雾来说仿佛就像日常一样,丝毫没有影晌到她的精神状态,仿佛这是理所当然的一样。
羁绊片段·二
凛雾尝欢去那些废旧工厂是有充足理由的。
首先当然是为了得到零件。即使只是为了保证自己能够保持正常状态运行,寻找替换磨损和损坏用的备件。
不过在指挥使的帮助下最近因为可以由中央庭来提供零件,所以这个理由已经比较淡了。
现在凛雾会去废弃工厂,除了为了获得不方便从中央庭获得的零件之外,还有其它“有趣的”事情要做。
羁绊片段·三
“当然是因为有趣啦-悄悄的躲藏在最阴森寂静的地方,在恰到好处的时机突然跳出来,最好再伴随着一些奇怪的叫声或者响声 … …
然后就可以看到那些迷路的人.探险者和保管员吓得就像就像进了米诺陶诺斯迷宫的祭品一样到处乱窜,实在太有意思了!咔咔一”
——被指挥使在废旧工厂抓到的某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神器使小姐如此说道
羁绊片段·四
凛雾是因为改造而变成这样这个样子的,但她并不痛恨改造,反而仍很有兴趣。偶尔还会继续“改良”自己的身体。
而经过多次和怪物的战斗之后,她对于改造身体的认可程度加深了,在她看来如果人类都有一副钢铁之躯那么在面对黑门事件就至少不会有那么大的伤亡了。而对于中央庭的人,凛雾觉得那些强大的神器使姑且算了,但经常与自己搭档出战但又是对怪物毫无抵抗力的血肉之躯的指挥使 … … 她经常会给出一些改造身体的建议。
不过理所当然,全部被拒绝了。
羁绊片段·五
不知道是受了谁还是受了什么动画的影响,凛雾似乎有段时间有认真考虑过在身上改装热兵器的事情,至少曾经仔细翻看过不知道从哪里捡来的兵器杂志,对着展示的小口径自动炮、火焰喷射器以及多管榴弹发射器之类的图片沉思不语。
虽然在指挥使的协助下像收到玩具的孩子一样高兴的得到这些武器,不过似乎在尝试了一番之后又放弃了。虽然最终理由仍不得而知,但从她战斗上的表现来说,可能她喜欢亲自将刀刃切进怪物身体的感觉是最大原因吧。

人物相关

钢铁少女

  • 介绍说是99%身体部分都被替换成了机械,但大脑的部分占人体2%左右,大概可以判断她对自己的大脑部分也进行了改造。不过凛雾也会发烧,而且还能吃药(还会觉得苦)。
    • 凛雾对大脑部分的改造比较谨慎,虽然想通过改造升级成为更加强大的改造人,但她的愿望是能够在拥有强大肉体的同时还可以保留着自己作为人而存在的人格与情感,她不希望自己在彻底机械化以后退化成只会机械式逻辑思考的机器人。
    • 在羁绊二剧情中凛雾拒绝了来自完全机械化的旧同伴的大脑改造提议并开心地将她的同伴拆成了备用零件。
    • 在广播节目《藤田茜的7日之声》中对于玩家提出的“凛雾可以通过改造自己大脑来删除不好的回忆”的疑问,凛雾本人(划掉)也表示“回忆都是特别宝贵的,不好的回忆也可以来锻炼自己。”
  • 凛雾还是有味觉功能的,从2019年情人节活动中可以得知凛雾吃下了指挥使送的巧克力,能尝出甜味,并且通过动力炉把巧克力消化掉。
  • 凛雾的四肢拥有着臃肿的机械关节和不符合人体结构的机械设计,然而活动起来却异常灵活,可以做出吊挂在天花板上不被人发现的行为。
    在与指挥使的谈话中得知她曾经有过直接在身体上加装大型护盾的行为,但是加装了护盾以后重量过重影响机动性所以该方案最终被凛雾废弃。
  • 从触摸胸部得到的语音中,凛雾所谓的胸部只是躯干装甲的装饰,跟躯体一样是坚硬的金属材料。凛雾并没有像安那样做仿生化的设计。
  • 在战斗中。凛雾会装备上一个冒着红光的狰狞的机械面具,大概是为了吓唬人专门准备的恶趣味道具。
  • 凛雾的机械腿可以发挥出轮滑鞋一样的功能,让凛雾像艾露比一样滑行移动。
    在与指挥使的谈话中得知她曾经有过直接在脚底加装轮子的改造方案,但是加装了轮子以后会让脚部的灵活性下降所以该方案最终被凛雾废弃。
  • 凛雾的刃爪可以从手腕的机械关节上分离出来,还可以组合成神器的原本形态——一把造型狰狞的巨剑。剑柄和凛雾的手腕关节相连接,可以像正常人那样自由的挥舞。
  • 从房间的羁绊剧情中可以得知凛雾把数据终端内置进了体内,通过脑控的方式来进行数据和资讯的收发。同时身体的机械部件也被改造成了类似信号放大天线一样的效果。能够随时保证信号畅通。
  • 在广播节目《藤田茜的7日之声》中凛雾的声优原由实提到如果有机会凛雾可能会给自己装上一副翅膀。
  • 凛雾的觉醒立绘中腹部出现了一个球状物体,这导致某些玩家直接吐槽说凛雾怀孕了。后来官方给出了解释:凛雾的身体是由机械打造成而成,因此觉醒的凛雾换上了更高级的金属配件、更锋利的刀刃,并且装上了功率更大的动力炉,来为她提供源源不绝的能量。将动力炉安装在腰部是因为原设定中凛雾的腰部并无可动关节,将动力炉安装在腰部恰好可以作为一个可活动的关节,使凛雾在战斗中的灵活性增加。动力炉在运转的过程中由于功率过载,会产生巨大的辐射热能,发出的光线甚至扭曲了空气的折射,衣服盖住动力炉不利于散热(而且可能直接被烧毁掉),整个动力炉必须要裸露在空气中,基于以上的想法,就有了这样的凛雾觉醒形象。
  • 在2019年七夕许愿签活动中提到了凛雾因为经常给自己装上奇怪的零件导致体重经常在几十公斤的范围内浮动,在与指挥使进行热气球观光时压坏了热气球
    • 同时还提到了凛雾给自己撞上了奇怪的气囊,在热气球出故障下坠的时候凛雾直接带着指挥使从几百米的高空跳下平安无事。

其他

  • 凛雾属于认知病态但不是病娇奥露西娅是病娇)。虽然她一直想对指挥使进行改造,但这是基于她扭曲的人生经历和想保护指挥使能够在激烈的战斗中幸存下来的关心,并不属于任何一类基于独占欲和脱离理性判断下的病娇行为。
  • 凛雾对活骸化变异很抵触。在牺牲线中她会请求主角在击败她后帮她刮除结晶化的变异部分。
  • 在十玖的支线中提到了旧城区有着精通人体改造的人存在。
  • 有玩家从游戏数据包中挖出了一个早期的废弃设计,该角色名为“碧”,跟凛雾形象上有着较大的相似度,并且已经做好了技能图标,但是因为未知原因被废弃。
废弃案—碧

台词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