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冲田十三

大萌字.svg
Chongtianshisan.jpg
冲田十三
基本资料
姓名 冲田十三
别号 Okita Juuzou
发色 白发
声优 菅生隆之(2199) 纳谷悟朗(原版)
个人状态 宇宙战舰大和号第一任舰长

冲田十三是由西崎义展所创作/制作的宇宙战舰大和号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宇宙战舰大和号的灵魂人物,事实上,作为灵魂人物的他在动画中出场的次数并不多,并且在动画中段已经卧病在床,但是他依旧是大和号的灵魂人物,动画中他的理念被表现得淋漓尽致。宇宙战舰大和号的航程,就是述说着冲田舰长理念的航程。

经历

身为火星会战的英雄,并且身兼宇宙学家的身份,冲田舰长有着学者的风范,和战士的气魄。

作为孤独船上的提督,他每一次都是在豪赌,毫无疑问,在巴伦星会战中的豪赌是最为巨大的,1V1w,对于之前的敌舰队的突然撤退,星门前的大阅兵,再加上巴伦星突破,我们看见的是一个深谙政治的军事家,对于不实用波动炮的保证,我们看见的是一位学者的承诺,对于这一场危险的航程,我们看见了战士的勇气,必胜的决心。

冲田舰长的精神,可以说就是大和号的精神,而他的灵魂,则就是大和号的灵魂。冲田舰长其实出场的时间并不多,只有在前几集出场较多,在TV第一部的中间时就已经卧病在床!大部分指挥都交给古代处理,只有在最紧急的关头时才抱病出征,而在第一部完结时也随着大伙达成使命,历经无数死伤千辛万苦直到再次回到地球时,众人欢欣鼓舞之际,舰长在独自一人的舰长室中,也含泪默默的闭上了双眼,就此远离。看到此无不让人激动感慨,但是他在大和号中的精神象征却可说是永恒不灭的。在冲田舰长去世后的TV第二部、第三部,甚至是剧场版第二、三、四部里,举凡遇到生死关头、全舰绝体绝命的大危机时,代理舰长的古代都会回忆起冲田舰长的教导,甚至是与冲田舰长(灵体?)对话来获得启发与斗志,从而突破困境打倒敌人。因此,可以说,大和号本身,即是冲田舰长意志的具像与实现,大和号的故事,就是诉说冲田舰长理念的故事。

角色歌

如果说用什么代表,冲田舰长的话,或许只有悠扬的宇宙战舰大和号主题曲了。

宇宙戦舰ヤマト》 作词:阿久悠/作曲:宫川泰/编曲:宫川彬良/演唱:佐佐木功 和音:东京混声合唱団、Yucca

冲田理念

贯穿大和号始终的主题,只有到动漫中去找寻和发现,所以请一起进入宇宙战舰大和号的世界吧!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