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电冰箱

(重定向自冰箱
大萌字.svg
Icecase.jpg
宝石之国:冬巡组
基本资料
道具名称 电冰箱、电冰柜
道具别名 冰箱、冰柜、冷柜
道具种类 制冷用具/家用电器
道具用途 制冷、保鲜
相关作品 宝石之国》等

电冰箱、电冰柜,简称冰箱、冰柜,是常见的家用电器,在各种ACG作品中均有出现。尤其是更新姬

配图为画师寒天黑糖的作品,宝石之国冬巡组。

目录

简介

电冰箱/电冰柜是一类使食物或其他物品保持恒定低温冷态的民用家电产品,箱体内有制冷装置,高档的冰箱还有一些更加复杂的黑科技,拥有额外的凶残功能。

冰箱/冰柜的历史原型是古代用冰块存储食物的“冰箱”,现代的电冰箱/电冰柜则将“冰箱”制冷保冷的功能改由电力驱动的装置实现。电冰箱与电冰柜的制冷原理相同,只是结构不同。

ACG作品中,冰箱/冰柜是一类很常见的登场物品,尤其是宅题材的作品中,主人公往往都会购买一大堆食物放到冰箱,好坚持几天不出门。而冰柜多见于卖冷饮的商店、小卖部等。

ACG相关剧情

如有需要添加的内容,请自行编辑添加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勿问为什么没有oo?
  • 冰箱里的企鹅》:男主买了个大冰箱又不用,某一天发现里面住进去一只企鹅
  • 全职法师》:叶心夏为躲避妖魔追捕,藏在超市冰柜里,差点冻死
  • 尸兄》:叔获得企鹅网原创漫画大赛的一等奖,奖品是一只只能生活在冰箱里的活企鹅CoCo.
  • 星际牛仔》:11话中,Spike将食物放入冰箱,然后忘记了。过期的食物进化成精,差点祸害了整个飞船。最后,众人成功将冰箱连同里面的东西丢进太空,此时响起了花之圆舞曲。众人在太空中翩翩起舞,向《2001太空漫游》致敬,同时塑造了本作最经典的场景之一。
  • 辐射4》:支线任务“冰箱里的小孩”的剧情中,一个小孩子在核战爆发的时候躲藏在冰箱中,并因辐射变成尸鬼,而冰箱的门因为变型而卡住,结果一关就是200年,直到主角发现。在此支线中,可以选择把小孩子卖给人贩子;或者将他带回他的家(还能见到他同样变成尸鬼的父母)。
  • 沙耶之歌》:匂坂郁纪的包括味觉神经在内的五感已被破坏、吃任何食物都极其难吃,但沙耶在冰箱里存的那些“食物”,郁纪吃起来居然很美味。人肉和内脏

三次元相关

主条目:美食作家王刚

更新姬衍生文化

本条目可以给全世界的妹控观赏,阅读前请大声欢呼三声有个能干的妹妹真好

冰箱里的哥哥属于萌百新浪更新姬的衍生文化。和更新姬的基本设定一起,是吃瓜群众津津乐道乐此不疲的话题。

起源

新浪更新姬早些年经常在微博发一些“好饿啊,冰箱又空了”、“呜呜呜,冰箱里啥都没有了”之类的卖萌微博,被网友吐槽为“断粮姬”。继而在2014年4月发的一条微博“但是绝对,绝对不可以打开冰箱哦~~​”[1]让网友浮想联翩。联系到之前更新姬有个“哥哥”的设定,但这条微博前一段时间此“哥哥”神秘消失,于是网友结合沙耶梗,脑洞出更新姬将哥哥分尸煮熟放冰箱里留着慢慢吃的恐怖秀色剧情。

可能的原始梗(未成年勿入)

  • 6岁时[哥哥背背~]
  • 10岁时[我才不承认你是我哥哥!]
  • 13岁时[哥哥好色!]
  • 17岁时[你今天也很帅气呢~]
  • 20岁时[哥哥我爱你]
  • 22岁时[没有以前那样舒服了吗?]
  • 24岁时[那个女人是谁!]
  • 25岁时[这样我们就能永远在一起了~]
  • 26岁时[说好的一起环游世界,只是这三袋子好沉好沉哒!]
  • 27岁时[哥哥你已经臭了,不过没关系我冷冻了你的种子]
  • 28岁时[哥哥你看,是我们的小宝宝~]
  • 40岁时[儿子你比你爸强多了]

后续

之后更新姬每当再发好饿,或和吃有关的微博事,总会有一些网友贴“冰箱里的哥哥吃完了吗”之类的留言。忍无可忍的更新姬于2015年10月发博严重声明“冰箱里根本没有什么哥哥。袋子里根本就没有什么大姐姐​​​”[2],疑似此地无银欲盖弥彰。

2016年2月,作恶多端的更新姬再次发博,“梦见冰箱里的肉长蛆了,真可惜冷冻室里塞了太多人肉放不下只好放冷藏。我花了那么多功夫活扒皮去骨挑筋分装,真浪费。”[3]疑似把蛆娘宰了放冰箱了,更新姬家的冰箱还真是恐怖。

因为曾经还和海尔官博对刚过,被凑成冰箱CP。

2017年6月,更新姬连发几条微博,其中“哥哥是什么样的人? ……哥哥是……人渣。”坦言了当初把哥哥塞进冰箱的动机;“突然间看了一下库存……(以下省略25个字)……姐姐放在烤箱里的哥哥的头部1只……”表示了现有的库存情况​​​;“如果塞入箱子里的话,欧尼酱就不会麻烦到别人了~我会好好的、好好地照顾你哦~”揭示了自己的真实想法;“哥哥我们做姐妹吧,剪​​​”更用情景再现的方式揭开了哥哥死前遭受的虐待……

更新姬还做了个噩梦:“梦见哥哥给我定了一个豪华生日蛋糕,结果送过来开门一看是个自称蛋糕的哥特萝莉。不由分说的跑进厨房拿着菜刀跳上餐桌把自己大卸八块,血红色的草莓酱和黑色的巧克力酱喷的满天满地。蛋糕公司差评!这让人怎么吃嘛!”[4]

用法

一般用于调戏更新姬

例:

  • 哥哥已经吃完了吗?
  • 冰箱里,有些绿色的果冻
  • 冰箱要盖不住了……上个锁吧
  • 广东人喜欢吃伏见人
  • 憔悴消人肠,少女饿断粮。冰箱空如也,无处话凄凉。
  • 楼下的男人头被塞进冰箱,那间壁的一家唱着giligili爱;对面是兄妹俩。楼上有两人疯笑;还有打call声。河中的船上有女人哭着她平坦的胸部。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我只觉得他们吵闹。

其他

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