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冰川纱夜

BanG Dream! logo.png

祝您在萌娘百科度过愉快的时光。

Sayo20190611.jpg
基本资料
姓名 氷川ひかわ 紗夜さよ
(Hikawa Sayo)
别号 忧伤节拍器、薯条妹
发色 青绿发
瞳色 绿瞳
身高 161cm
生日 3月20日
星座 双鱼座
声优 工藤晴香
萌点 姐姐双子傲娇冰美人风纪委员口嫌体正直
活动范围 花咲川女子学院、circle
所属团体 Roselia
学校 花咲川女子学院
学年 高校2年生→高校3年生
班级 B组→A组
担当 吉他手
亲属或相关人
Roselia今井莉莎凑友希那宇田川亚子白金燐子
妹妹:冰川日菜

冰川纱夜氷川ひかわ 紗夜さよ)是由日本娱乐公司Bushiroad策划的次世代少女乐队企划BanG Dream!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认真而又神经质,不知道取巧的性格。属于活得太认真反而吃亏的类型。其实喜欢软绵绵的动物。

就读于花咲川女子学园,在学校是个尽忠职守的风纪委员,升到高三后兼任花咲川的学生会副会长,辅佐着学生会长兼同乐团的伙伴白金燐子

使用过的乐器:ESP M-II ROSELIA SAYO[1]

生活态度认真,做一件事的时候一定要做得最好,而为了达到这个目标会不断磨练。有着追求完美的处事手法,认为参加乐团的动力不应该是“兴趣”,而是“成绩”——而也就是因为这样令她和以前的乐团闹翻,分道扬镳;而随后也被友希那邀请参加她的乐队。

友希那同为乐队的强硬派。由于两人最大的共同话题是音乐,在官方四格被调侃为禁止音乐话题后导致两人无话可说,只得僵硬地闲聊。

在2018年1月底实装的活动 “Neo Fatasy Online” 以后,尽管本人极力否认,但还是被发现时常会登录游戏。

本质谐星,而且学过里美说话还学的特别像,像到工藤晴香本人都没分出来

姐妹

Pastel*Palettes里有一个比自己聪明几倍的双胞胎妹妹日菜,可是虽然是姐妹关系却很差。日菜开始学吉他的时候,用很短的时间就几乎超越了日夜不停练习的纱夜,令姐姐对她感到厌恶羡慕妒忌恨,感情也不多好。虽然日菜多番尝试与纱夜搭话,却因为姐姐对她单方面的仇恨而不太成功。

十分讨厌胡萝卜。在 “雨声と涙” 的卡面故事中透露不喜欢吃胡萝卜的原因是小时候其实是日菜不喜欢吃胡萝卜,而纱夜为了让日菜不受惩罚会帮她把胡萝卜全吃完,结果经常自己会剩下胡萝卜而遭到惩罚。

其实纱夜自己对于姐妹关系也因此有些苦恼。在Roselia与Afterglow的合同练习中,看到伙伴宇田川亚子与她姐姐宇田川巴的关系非常好,表示很羡慕。

在七夕之夜,日菜和纱夜两人难得一起逛街,还各写了一张短签两人都希望能和对方更和睦相处,大大改善了感情。

后来纱夜在电视上看了P*P的表演后,因为觉得自己的表演比妹妹乏味而情绪低落。下雨时日菜接了在街上没伞的纱夜回家。吵架中纱夜谈到她认为自己弹的音色过于 “无聊”,而又很羡慕日菜的音色有她自己的风格在里面;而日菜也指出纱夜的风格 “越来越愉快了”,并且自己一直在原地踏步等姐姐赶上。而后两人打算依照之前的约定一起进步,姐妹长久以来疏远的关系总算告一段落。[2]

而后的剧情中纱夜有时也会提到这个约定,并且称坚持在Roselia的原因之一就是要和妹妹一起弹吉他一起进步。[3]

之后的某天,日菜的天文部遭遇了废部危机,纱夜在了解情况后决定帮助她。她在学校和燐子讨论这事的时候碰上了凑过来的弦卷心。同样喜欢天文的心算是帮了大忙。之后众人在讨论举办观星会的时候日菜把天文部前辈的笔记给姐姐读。虽然不喜欢天文,但纱夜还是尽力去读了。

之后观星会顺利举办,天文部的废部危机也解除了。姐妹两人在天台观星的时候,纱夜认为她和日菜就像是双子座兄弟星一样。

「北河二是青白色,北河三是橘色,虽然是双子但闪耀方式完全不同……就算发光方式不同,但还是能并肩闪耀……就算无法共感,但可以互相理解。」

目前是会因为日菜没带到便当就跑一趟羽丘的程度你看这两个是不是很有爱!!比起日菜是会没事就跑到姐姐学校去的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ESP M-II ROSELIA SAYO
  2. 2017年10月实装 “秋时雨に伞を”的活动剧情
  3. 2018年5月实装 “Neo-Aspect”的活动剧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