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BanG Dream! logo.png

祝您在萌娘百科度過愉快的時光。

練習は本番のように、本番は練習のように。
Sayo20190611.jpg
基本資料
姓名 氷川ひかわ 紗夜さよ
(Hikawa Sayo)
別號 憂傷節拍器、薯條妹
髮色 青綠髮
瞳色 綠瞳
身高 161cm
生日 3月20日
星座 雙魚座
聲優 工藤晴香
萌點 姐姐雙子傲嬌冰美人風紀委員口嫌體正直
活動範圍 花咲川女子學院、circle
所屬團體 Roselia
學校 花咲川女子學院
學年 高校2年生→高校3年生
班級 B組→A組
擔當 吉他手
親屬或相關人
Roselia今井莉莎湊友希那宇田川亞子白金燐子
妹妹:冰川日菜

冰川紗夜氷川ひかわ 紗夜さよ)是由日本娛樂公司Bushiroad策劃的次世代少女樂隊企劃BanG Dream!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簡介

認真而又神經質,不知道取巧的性格。屬於活得太認真反而吃虧的類型。其實喜歡軟綿綿的動物。

就讀於花咲川女子學園,在學校是個盡忠職守的風紀委員,升到高三後兼任花咲川的學生會副會長,輔佐著學生會長兼同樂團的夥伴白金燐子

使用過的樂器:ESP M-II ROSELIA SAYO[1]

生活態度認真,做一件事的時候一定要做得最好,而為了達到這個目標會不斷磨練。有著追求完美的處事手法,認為參加樂團的動力不應該是“興趣”,而是“成績”——而也就是因為這樣令她和以前的樂團鬧翻,分道揚鑣;而隨後也被友希那邀請參加她的樂隊。

友希那同為樂隊的強硬派。由於兩人最大的共同話題是音樂,在手遊過場單格被調侃為禁止音樂話題後導致兩人無話可說,只得僵硬地閒聊。

在2018年1月底實裝的活動 “Neo Fatasy Online” 以後,儘管本人極力否認,但還是被發現時常會登錄遊戲。

本質諧星,而且學過里美說話還學的特別像,像到工藤晴香本人都沒分出來

姐妹

Pastel*Palettes里有一個比自己聰明幾倍的雙胞胎妹妹日菜,可是雖然是姐妹關係卻很差。日菜開始學吉他的時候,用很短的時間就幾乎超越了日夜不停練習的紗夜,令姐姐對她感到厭惡羨慕妒忌恨,感情也不多好。雖然日菜多番嘗試與紗夜搭話,卻因為姐姐對她單方面的仇恨而不太成功。

十分討厭胡蘿蔔。在 “雨聲と涙” 的卡面故事中透露不喜歡吃胡蘿蔔的原因是小時候其實是日菜不喜歡吃胡蘿蔔,而紗夜為了讓日菜不受懲罰會幫她把胡蘿蔔全吃完,結果經常自己會剩下胡蘿蔔而遭到懲罰。

其實紗夜自己對於姐妹關係也因此有些苦惱。在Roselia與Afterglow的合同練習中,看到夥伴宇田川亞子與她姐姐宇田川巴的關係非常好,表示很羨慕。

在七夕之夜,日菜和紗夜兩人難得一起逛街,還各寫了一張短籤兩人都希望能和對方更和睦相處,大大改善了感情。

後來紗夜在電視上看了P*P的表演後,因為覺得自己的表演比妹妹乏味而情緒低落。下雨時日菜接了在街上沒傘的紗夜回家。吵架中紗夜談到她認為自己彈的音色過於 “無聊”,而又很羨慕日菜的音色有她自己的風格在裡面;而日菜也指出紗夜的風格 “越來越愉快了”,並且自己一直在原地踏步等姐姐趕上。而後兩人打算依照之前的約定一起進步,姐妹長久以來疏遠的關係總算告一段落。[2]

而後的劇情中紗夜有時也會提到這個約定,並且稱堅持在Roselia的原因之一就是要和妹妹一起彈吉他一起進步。[3]

之後的某天,日菜的天文部遭遇了廢部危機,紗夜在了解情況後決定幫助她。她在學校和燐子討論這事的時候碰上了湊過來的弦卷心。同樣喜歡天文的心算是幫了大忙。之後眾人在討論舉辦觀星會的時候日菜把天文部前輩的筆記給姐姐讀。雖然不喜歡天文,但紗夜還是盡力去讀了。

之後觀星會順利舉辦,天文部的廢部危機也解除了。姐妹兩人在天台觀星的時候,紗夜認為她和日菜就像是雙子座兄弟星一樣。

「北河二是青白色,北河三是橘色,雖然是雙子但閃耀方式完全不同……就算發光方式不同,但還是能並肩閃耀……就算無法共感,但可以互相理解。」

目前是會因為日菜沒帶到便當就跑一趟羽丘的程度你看這兩個是不是很有愛!!比起日菜是會沒事就跑到姐姐學校去的

注釋與外部連結

  1. ESP M-II ROSELIA SAYO
  2. 2017年10月實裝 “秋時雨に傘を”的活動劇情
  3. 2018年5月實裝 “Neo-Aspect”的活動劇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