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冰川日菜

BanG Dream! logo.png

祝您在萌娘百科度过愉快的时光。

天文部へようこそ!冰川 日菜.png
基本资料
姓名 氷川ひかわ 日菜ひな
(Hikawa Hina)
别号 别人家的天才
发色 青绿发
瞳色 绿瞳
身高 156cm
年龄 17岁(游戏)
生日 3月20日
星座 双鱼座
声优 小泽亚李
萌点 妹妹元气学生会长双子姐控学霸天才热裤口癖るんっ♪
活动范围 羽丘女子学院、花咲川女子学院只为了找姐姐、circle、事务所
所属团体 Pastel*Palettes
学校 羽丘女子学院
学年 高校2年生→高校3年生
班级 A组→B组
担当 吉他
亲属或相关人
Pastel*Palettes丸山彩白鹭千圣大和麻弥若宫伊芙
姐姐:冰川纱夜
るんっ♪

冰川日菜(日语:氷川ひかわ 日菜ひな)是由日本娱乐公司Bushiroad策划的次世代少女乐队企划BanG Dream!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Pastel*Palettes乐队的主吉他手,就读于羽丘女子学园。喜欢制作香薰精油。喜欢各种垃圾食物,口香糖和糖果和姐姐一样,讨厌清淡的食物。在隔壁Roselia有个双胞胎姐姐冰川纱夜,同为吉他手。

看过的东西能过目不忘的天才少女,因此教材、乐谱甚至千圣的台词都能轻易记下。性格直爽,但是比较迟钝、不擅长察觉别人的心情,而且还有点小孩子气。经常把「噜~」(るんっ♪)挂在嘴边,喜欢的东西有趣的东西都很有「噜~的感觉」。

是个姐控,经常把欧内酱欧内酱挂在嘴边,但对自己是个姐控的事实毫无察觉。饰演过一个姐控的妹妹角色,对剧本里以hina为原型的妹妹角色的姐控行为表示不理解。[1]

因为学习能力高超,日菜学结他没多久就超越学习许久的纱夜,令姐姐对她感到厌恶羡慕妒忌恨,感情也不多好。虽然日菜多番尝试与纱夜搭话,却因为姐姐对她单方面的仇恨而不太成功。

在七夕之夜,日菜和纱夜两人难得一起逛街,还各写了一张短签两人都希望能和对方更和睦相处,大大改善了感情。

后来纱夜在电视上看了P*P的表演后,因为觉得自己的表演比妹妹乏味而情绪低落。下雨的时候,日菜接了在街上没伞的姐姐回家,两人在家里吵架后终于达成共识,姐妹长久以来疏远的关系总算告一段落。

之后在纱夜的帮助下解决了“天文部废部危机”,姐妹关系变得进一步亲密。

曾与千圣在TV动画第一季客串登场过,目睹了户山香澄的临时拖场演奏(当然那时候Poppin'Party还没结成所以并不相识)

升上高三后成为了羽丘高中的新任学生会长让日菜做学生会长羽丘这是要gg的节奏。某日在商店街观看了Afterglow和Poppin'Party的表演后提议羽丘与花咲川两所学校一同举办联合文化祭,最终得到了花女方面的同意。

在同团伙伴丸山彩因为不能以P*P身份在文化祭演出而苦恼时,表示“那就以普通高中生丸山彩的身份来做乐队不就行了?”,并拉来了松原花音今井莉莎羽泽鸫一起成立了“联合文化祭纪念(临时)乐团”,自己担当制作人,然后在回避不良少女美竹兰对她表示不满的时候顺便把旁边的青叶摩卡拉入队伍,之后这五人组成的混合组合在文化祭上成功演奏了《ひとりじゃないんだから》。

之后在庆功晚会上对姐姐表示之所以策划这么一场联合文化祭,就是希望两姐妹的高中生涯能以一个美好的方式结束。

注释与外部链接

  1. 小剧场《Pastel Life》第2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