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冰室幻德

大萌字.svg
为了大义牺牲吧!大義のための犠牲となれ!
——老实人
冰室幻德.png
基本资料
姓名 氷室ひむろ 幻徳げんとく
Himuro Gentoku
别号 老实人、首相代理、所长、幻叔、色鬼胡子Hentai光之美少女
发色 黑发
瞳色 黑瞳
年龄 35岁
萌点 老实、装逼、变装、挤压三傻之一、官二代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东都政府官邸、东都先端物质学研究所、浮士德、咖啡店“nascita”
所属团体 东都政府、东都先端物质学研究所、浮士德
个人状态 已死亡,在新世界复活并继续骚扰女记者
演员 水上剑星
亲属或相关人
父亲:冰室泰山
伙伴:桐生战兔万丈龙我石动美空猿渡一海
伙伴、骚扰对象泷川纱羽
部下:内海成彰
同病相怜:矢车想名护启介

冰室幻德是石森章太郎原作、日本导演中泽祥次郎拍摄的特摄片假面骑士Build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Night Rogue及假面骑士Rogue的变身者。

目录

老实的角色介绍

东都政府首相冰室泰山之子。靠老爸走后门当上东都政府首相辅佐官兼东都先端物质学研究所所长。

Evolto潘多拉盒的老实闪光照射后成为十分老实、头脑清晰且自尊心极高的野心家。

衣着品味令人十分不敢恭维……

连电车都不会坐,不会买电车票。在此以前坐电车都要靠老爸走后门……

内海效忠后,智商彻底下线(顺带拉低了挤压器另外二傻的智商)……

老实的人物经历

假面骑士build

故事开始的十年前发生的现象。代替其父亲出席“极计划”的成果报告兼火星探测器的归还仪式之时,被神秘人触碰到潘多拉魔盒放出了光芒,隆起了巨大的墙壁,并使日本被分割为了三个地区。正在此时被潘多拉老实之光照射后变得十分好战。

故事开始的三年前与葛城巧及石动惣一组建组织“浮士德”并出任干部Night Rogue。

作为研究所所长起用测试满分的战兔,并命令他研究在火星上发现的潘多拉魔盒。

秘密策划打算把假面骑士作为东都的军事兵器。

代替疗养中的父亲·泰山首相,作为东都首相代理主导了与北都间的战争。然而,与康复的父亲在围绕着北都进攻的问题上对立而下台并离开东都。

前往西都后为复仇接受残酷的人体实验,后变身为十倍老实[1]西都骑士假面骑士Rogue。体内植入芯片,只要一不老实就会全身爆炸而死亡(这一点大可放心,幻德贼鸡儿老实)

幻德想创建一个没有国界,让人民过上幸福日子的国家。这是幻德统一国家的理由。星云气体已经把幻德的潘多拉之光的影响消除了,但为了把国家统一不惜让自己背锅也要把国家托付给父亲,让父亲当上首相,所以现在的幻德不是以前那个好战而充满野心的人了。幻德之后找了战兔把芯片的信号转移了。随后,其父挡下了Evolto对幻德的攻击后丧命。在父亲死后,冰室幻德为了给父亲报仇,选择与战兔等人合作对抗Evolto。之后曾随龙我合作对抗被Evolto附身的战兔却不幸战败。当内海察觉到Evolto的阴谋向冰室幻德求助时,冰室犹豫之下选择帮助内海,却并未成功阻止Evolto作恶。进而导致难波、鹫尾兄弟先后惨死于Evolto手下。绝望的内海折断难波重三郎的拐杖投靠了Evolto获得了变身假面骑士Mad Rogue疯狂流氓 的力量从而曲线救世,幻德试图阻止内海继续作恶效忠却被其打成重伤。随后向再次出现的葛城巧忏悔了自己的所作所为。力劝葛城巧帮助万丈龙我等人。葛城巧恢复作为桐生战兔的记忆后,幻德与桐生战兔的关系渐渐变得亲密起来。桐生战兔也改口称冰室为幻叔。

之后暴露出其衣着品味十分奇怪,总是穿一些估计是从隔壁凑家服装店定做的奇装异服,令众人感到十分无奈。之后忍无可忍的美空以在其饭菜中加入小山那样高的青椒为威胁带其去邻镇购买相对正常的服装,遭遇Evolto大肆破坏,使用从战兔处得到的强化道具变身Prime Rogue流氓头子 形态击退Evolto,被其救下的小孩将其父亲遗留的皮夹克送给他,幻德之后一直穿这件皮夹克。但衣服里配有印着文字的各种T恤衫,想说的都印在上面……

之后为提升战力与猿渡一海故意被内海抓住吸入更多星云气体。在潘多拉魔塔战役中单独留下对付由Evolto拟态出来的Remocon Bro′s和Engine Bro′s,但因实力差距而陷入下风时受到假意投降到Evolto身边的内海的帮助,并同时用针对新凯撒系统的弱点:拥有洛仑兹壶腹的鲨鱼和具有高机动与高性能的机车发出招式胜利。后被为了回收遗失能量瓶的Evolto打成重伤。

后在最终战再次被Evolto打成重伤而开始分子化,为了拖住Evolto的行动而奋力打击进化起动装置,虽然结果牺牲,但换来的是成功限制Evolto的行动,间接让战兔和龙我成功夺到黑色遗失嵌板和遗失能量瓶,成功打开了新世界大门。

最后在新世界复活,其父亲成为国家首相,幻德成为首相助理并继续骚扰泷川纱羽

ROGUE

假面骑士平成世代Final Build&Ex-Aid with 传奇骑士

剧场版 假面骑士Build Be The One

假面骑士平成世代Forever

老实的角色相关梗

  • 老实人:由于角色在剧中表现过于实在故称之,原因如下:
  1. 被Evolto来回骗,骗完了照样信。
  2. Night Rogue时期战斗力低下,被一群人摁着打,胜绩惨淡,明知道打不过还硬是要变身找揍玩。
  3. 被战兔下套坑过很多次,比如说被战兔引到潘多拉盒子藏匿的地点,被虐后,在大庭广众之下揭露了作为浮士德干部Night Rogue的真面目,对于这些吃过的瘪和被坑过的事情一概既往不咎。
  4. 代理首相的时候被战兔和龙我问他的目的是啥,然后把计划全都和盘托出,考虑了半天的计划最后都泡汤了,然后啥也没说。(因此在某集前情回顾中被战兔吐槽他老实)
  5. 北都宣战之后,对于战兔和龙我完全管不住,基本上成了这俩说啥是啥……幻德作为代理首相特别的听话。战兔反对打北都,幻德啥也没说,然后私下偷偷摸摸找到龙我,深明大义的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劝说,最后说动了龙我去打北都。
  6. 难波说不支持东都时,他就很老实的接受了此事,并自己寻找解决方案。
  7. 被逐出东都的时候完全没反抗,他爹叫他走他就真走了,什幺小动作都没有。
  8. 获得了鳄霸的力量可以秒翻全场,轻松虐了龙我和战兔后没补刀,战兔一问你是谁,他就解除变身亮身份。
  9. 弱点“易碎品”标签贴脑后,害怕别人不知道那里是弱点。
  10. 被逐出东都后为复仇找到内海要求成为假面骑士,以及在剧场版中为取回他和一海变身腰带,两次被内海要求下跪他就真的跪了。
  11. 被龙我问他怎么当上的研究所所长,他竟亲口承认走老爹后门。
  12. 在与一海为大家做饭时因手艺差被一海指责,不服气与一海理论却被一海骗出门并被反锁在外,对此只能隔着窗户投出不满的眼神。
  13. 其亲爹曾说“以前的你是个好孩子...直到十年前代替我去参加火星归来典礼”剧中凡是参加过了火星典礼的人都变得好战了,这说明老实人被光照之前就是个很老实的人。
  14. 东都首相对于其他都市发动的进攻采取不抵抗政策,以代表骑士战代替,一直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对于他国的敌意采取绥靖政策,这说明老实人属性是可以遗传的。
  15. 同样被潘多拉之光照射,北都首相对Evolto言听计从致使被坑,西都首相在与东都代表骑士战战败后拒绝出尔反尔致使被Evolto所杀,这说明被光照之后不仅变得好战,还会变得老实。
  16. 不管谁以前坑过他或跟他敌对,他都可以很豪爽的既往不咎。
  • 光之美少女:为复仇找到内海要求成为假面骑士时,原话本为“闭嘴,让我当骑士!”结果因假面骑士系列与光之美少女系列同属东映而将此段恶搞为“闭嘴,让我当光之美少女!”此梗也就自此流传了。
  • 挤压三傻:在Build正剧里,他和猿渡一海,万丈龙我都使用过挤压变器(也就这三个),于剧情中后段某集(第41集)曾经三人集体犯傻玩帽子指着笑对方,再加之三人在剧中平时的搞笑表现,此梗也就自此流传了。

老实的Night Rogue

原文:ナイトローグ/Night Rogue

变身者:冰室幻德(皮套演员:渡边淳,CV:水上剑星);内海成彰(皮套演员:渡边淳,CV:越智友己)

特点:使用“变身Tran烟雾SteamGun”变身,擅于像蝙蝠般的飞行,能够释放烟雾转移身影。

变身口令为“蒸血”,变身音效为“Bat!Mist Match!Bat…Ba-Bat…Fire!”

名称由来:英文单词“night”与“rogue”,分别表示“夜晚”与“恶徒”。

TV第1话初登场。第12话与网络版前篇中由内海变身登场。

老实的假面骑士Rogue

老实的骑士介绍

原文:仮面ライダーローグ/Kamen Rider Rogue

中文译名:假面骑士恶霸、假面骑士鳄霸

变身者:冰室幻德(皮套演员:渡边淳&水上剑星(Rogue,头盔破损),CV:水上剑星)

使用“挤压Sclash驱动器Driver”或“创造Build驱动器Driver”变身。拥有超越Buildビルド危险形态Hazard Form(一般模式)的战斗力,并能施展鳄鱼般强有力的骑士踢。亦可使用“Build驱动器Driver”,变为更强的Prime Rogueプライムローグ流氓头子 形态进行战斗。

名称由来:“Night Rogue”的“Rogue”,英文中意为“恶徒”。

老实的骑士形态

Rogueローグ

使用“挤压Sclash驱动器Driver”,配合“鳄鱼裂痕Crocodile Crack满装瓶罐”变身的基本形态。拥有超越Buildビルド危险形态Hazard Form(一般模式)的战斗力。以“星云Nebura烟雾SteamGun”与“烟雾SteamBlade”为武器。

变身音效为“Crocodile!割裂了!吞食了!粉碎而散了!Crocodile In Rogue!Oraa!”

TV第22话初登场。

Prime Rogueプライムローグ

使用“Build驱动器Driver”,配合“Prime Rogueプライムローグ满装瓶罐”变身的幻之强化形态。

变身音效为“Prime Rogue!Are you ready?大义晚成!PRIME ROGUE!Doryadoryadoryadorya Doryaa!”

于《TV君超战斗DVD 假面骑士Prime Rogue》中初登场。因为Prime Rogueプライムローグ满装瓶罐只使用了一次就被用损坏而需要时间修理而未在正篇中再使用。

结果正剧到死也没用上 然后在接续正剧剧情的舞台剧里因为思念的力量复活并又用了一次

到了外传又被搞出来了

老实的注释与外部链接

  1. 做完人体实验,成为假面骑士后潘多拉盒的闪光失去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