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png
Dacun.jpg
基本资料
姓名 冯太
别号 大寸
发色 黑发
瞳色 黄瞳
声优 赵路
萌点 淫贼
所属团体 藏冥山
武器 煞母剑
亲属或相关人
钟鸣

冯夺,本名冯太,是中国玄幻仙侠动画《太乙仙魔录之灵飞纪》的登场角色。

配图为其萌化形象,画师:chanel菲

简介

灵飞纪登场角色,藏冥山鬼圣大士座下弟子,钟鸣的师弟,佩剑为煞母剑(扇骨)。玉树临风,肌若凝脂,有潘安宋玉之貌,嘴角的笑容也是始终一丝妖异之气。

因为夺拆开即为大寸, 第三集初登场时,有B站弹幕戏称,此外号得以流传,后 在剧中剧——星象子的《星闻天下事》中, 受到官方肯定也 称其为冯大寸,并和钟口鸟(钟鸣)组成CP,为人津津乐道。

经历

原是江湖赫赫有名的采花淫贼,无印子冯太。后来被司空拙之父废去武功,但终因留有后患,被冯太杀死。后冯太拜入藏冥山,修成剑仙,改名冯夺,发誓要把失去的都夺回来。

在聚仙居调戏柳红烟,并与其交手,轻易取胜,扬言金陵论剑已是其囊中之物。在城外和师兄钟鸣争夺芝仙凌峦与冷霜凝,未分胜负便被凌乙中断,同凌乙交手以失败告终。接着出现在风波庄,完胜点苍派、铁狮堂、常山宗等武林高手,但被点破身份为冯太,司空拙认出是杀父仇人后想与之拼命,但还是打不过。最后在龙易的帮忙下,被冷霜凝击退。

(待补充)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