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军团要塞2

Team Fortress 2》是由Valve开发与发行的一款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

目录

简介

  • 在军团要塞2(绝地要塞2)的世界里,有一对双胞胎:红德蒙得·曼恩(Redmond Mann)蓝特哈克·曼恩(Blutarch Mann),他们从小就仇视对方,在获得父亲萨凡尼亚.尼哥德慕·曼恩(Zepheniah Nieodemus Mann)遗产分配的地盘后,双方以自己的地盘成立了公司BLU(建造者联盟(Builders League United))RED(可靠的挖掘爆破公司(Reliable Excavation Demolition)),也就是蓝队红队.他们开始雇佣人去破坏和占领对方地盘就是搞事嘛。于是,由双方雇佣的九个性格与能力各具特色的佣兵组成的砾石战争就开始了,也就是TF2的正常游戏模式。
  • 在这多兵种fps的游戏里,玩家能扮演九个不同佣兵进行游玩,例如扮演火箭兵(Soldier)使用一个载有4个火箭的火箭发射器,将敌人炸的粉碎或者利用火箭兵的火箭爆炸产生的击退力,把自己推向空中,扮演间谍(Spy)潜入敌队破坏步哨防御枪等建筑和使用一把40m长小刀背刺爆菊敌人,一击必杀。
  • 游戏内有多种模式供玩家游玩:推车,山丘之王,控制点,中世纪攻防,进攻/防御,以及打一万年的夺旗等.
  • 在一次骗局之后,双胞胎被他们的兄弟葛灰.曼恩(Gray Mann)所杀害,双方的公司被葛灰所吞并.砾石战争结束,葛灰开始制造机器人大军攻打佣兵们的武器提供商曼恩公司(Mann Co.),于是乎,曼恩公司老板萨克斯顿.海尔(Saxton Hale)重新雇佣了两队的雇佣兵,让他们对抗机器人大军.这就是TF2的PvE模式CC-OP曼恩对战机器(MVM)

兵种介绍

  侦察兵(Scout)

侦察兵是来自南波士顿的八兄弟中年纪最小的一个,侦察兵很早就学会如何用他的拳头来解决问题。虽然和七个哥哥在一起,但近距离和敌人缠斗总是很吃亏,所以侦察兵训练自己跑步。他无时无刻的跑步,直到他能打败那些欺横霸市的混蛋们。

侦察兵身为最快速的职业,他的速度和双重跳跃的能力可以把比他慢的敌人耍得团团转。把这个特点和他的双管散弹枪或自然之力并用,他便成了最适合执行在近距离重伤目标后快速退回安全距离的打带跑战术的职业。侦察兵并不只能靠速度骚扰敌人,他还可以装备自己爱用的睡魔,来打出能在一段距离外打中并击昏敌人的棒球。

如果你想要快速达成某个目标,侦察兵算是最理想的选择:他的占点和推车速度都是其他队友的两倍,他也可以在敌人还没反应过来之前就带着他们的情报公事包逃出生天。

有了疯狂牛奶和铁军扇后,侦察兵现在成了强力的队伍支援角色之一。就像瓶手道一样,疯狂牛奶是可投掷的「队伍支援」型道具,让队友的进攻可以更有效率。它也可以用来帮队友灭火,以及揪出隐身的间谍。

武器

  • 预设主要武器:双管霰弹枪

  • 预设次要武器:手枪

  • 预设近战武器:球棒

专访侦察兵(Meet the Scout)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火箭兵(Soldier)

专访火箭兵(Meet the Soldier)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火焰兵(Pyro)

对于神秘的火焰兵,只有两件事情是可以肯定的:他负责放火,而且不说话。事实上,他唯一不受争议的就只有负责放火这点而已。有些人相信他偶尔发出的呼气声,是他企图透过被防毒面具过滤器塞住的嘴巴和因为长期接触石棉防火装而被蹂躏的肺部进行沟通的证明。无论如何,他是个令人畏惧又难以理解的玩火科学怪人--假设他真的是人的话。

说话含糊但装备一点都不含糊的火焰兵,是个出身不明的纵火狂:他对放火,以及和火焰有关的任何事物都有着狂热的喜好。靠着一把土制火焰喷射器,火焰兵可以烧烤任何敌人,并随着时间经过以余火慢慢削减他们的生命值。由于火焰喷射器的射程太短,火焰兵相当倚重埋伏战术来成功暗算他的对手。身为火焰兵,最主要的任务便是执行反间谍任务;一团小小的火焰便足以点燃隐形或伪装中的间谍,并持续追击好放倒他们,向他的对手们展现他所剩无几的慈悲。

尽管被归类在进攻职业,火焰兵在防守方面的表现也相当不错:他可以确保友军的步哨防御枪不被敌方的间谍破坏和用他强大的火焰把整个敌方队伍摧毁。此外,火焰兵还可以用他的压缩气爆来反弹敌方爆裂物或箭、把黏性炸弹吹离占领地或通道、帮队友灭火和吹走敌人。火焰兵也可以帮友方狙击手的弓箭点火,使箭成功击中敌人后会附带燃烧效果。还有,火焰兵可使用他的家用破坏者或震电之宝帮工程师移除友方建筑上的电子破坏器。

丛林炼狱更新之后,火焰兵得到了相当有用的几个装备:喷射距离相当远的火球发射器龙之怒焰,还有受伤可以点燃敌人的油桶与喷射器。

专访火焰兵(Meet the Pyro)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爆破兵(Demoman)

专访爆破兵(Meet the Demoman)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重装兵(Heavy)

专访重装兵(Meet the Heavy)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工程师(Engineer)

专访工程师(Meet the Engineer)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医疗兵(Medic)

虽然他是个医生,但他缺少了同情病人的同情心、尊重对方的尊严等和任何正式的医疗训练,而且他在将巨大的针头打入肉里时还会感到异常兴奋。在以前德国斯图加特医疗道德被轻视的时代,他进行医疗行为纯粹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病态的好奇心。

尽管身为一个不怎么遵守医疗道德的日耳曼医生,医疗兵无疑地还是队上主要的医疗职业。鉴于医疗兵并没有适合正面枪战的武装,他只会出现在接近前线的地方医治受伤的队友,让自己不被战火波及。当他的医疗枪对准队友发射时,可以让受伤的队友快速恢复生命值,更可以让满血的队友生命值暂时变多。进行医疗时,医护兵的医疗枪充能计量表会慢慢累积,在计量表满时医疗枪会发出滋滋声并带有闪电。此时他便可以发动一次要命的冲锋攻击,让自己和一名队友暂时进入无敌状态、用三倍速度治疗队友、使他的「病患」获得100% 爆击的能力、或是大幅抵抗某些特定的伤害,全部种类的ÜberCharge作用时间最长皆可以达到八秒。

虽然医疗兵不能治疗自己,但他是唯一能够随着时间经过自行恢复生命值的职业:医疗兵远离战斗越久,他的回血速度越快。一名刚受伤的医疗兵每秒可以回血 3 HP,而在十秒内(只要没再受伤)回血速率会慢慢提升直到最大值每秒恢复 6 HP。配备嗜血针枪会将回血率从每秒 3~6 HP 降至 1~4 HP。

武器

  • 预设主要武器:注射枪

  • 预设次要武器:医疗枪

  • 预设近战武器:骨锯

专访医疗兵(Meet the Medic)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狙击手(Sniper)

专访狙击手(Meet the Sniper)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间谍(Spy)

专访间谍(Meet the Spy)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