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Disambig.svg
本文介绍的是:能够在兽与类兽与人(或类人)之间转化的“Werebeast”
关于:常见于许多奇幻或科幻题材作品中的、兼具兽类外形特征和人类外形特征的幻想生物兽人或虚幻种族兽人族
参见条目:「兽人
兽化人
基本资料
萌属性名称 兽化人
Werebeast
萌属性别称 Werecreatures、Were-animals、Therianthropy
萌属性类别 种族类
相关萌属性 狼人兽化

兽化人Werebeast 为能在兽与类兽与人(或类人)之间转化的生物(范例为狼人Werewolf ),有些作品会区分会兽化的人(兽化人Werebeast )与会人化的兽(人化兽Beastwere )。

简介

迄今为止,在受欧洲民间传说启发的小说中,最常见的兽化人形象是狼人(Werefolf,不要跟译名重合的Wolf Man搅混),但许多故事都以其他动物为原型来塑造兽化人。其中一些是受已有神话的启发,另一些则纯粹是作者的发明。除了狼,像大型猫科动物、鬣狗和熊等潜在危险的食肉哺乳动物是最常被描述的兽化人,但许多其他类型的动物被用作兽化人的基础——例如,野猪和老鼠,远非闻所未闻。有时作者为了可爱或有趣的规则而使用通常无害的生物作为兽化的基础。有些作品甚至会使用非常非传统的想法,如猫化人。还应该注意的是,虽然兽化人将人形作为他们的默认形态,有时一个作品会颠倒顺序,设定为可以变成人的动物。这种的狼版被称为“Wolfwere”。[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