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Iori Yagami.png
基本资料
姓名 八神 庵やがみ いおりYagamiImagay Iori)
别号 八神
血型 O型
声优 安井邦彦(KOF 95-KOF XII)
星野贵纪(KOF XIV)
萌点 遮眼发 指甲油 崩坏 失明 暗能力
出身地区 十一区
活动范围 KOF大赛
所属团体 八神家族
图片注释 在拳皇XI中的形象
亲属或相关人
死敌基友:草薙京(娘化形象为京子,不过庵是没有的)、大蛇、队友:麦卓神乐千鹤
同族家人:某位数码宝贝收集家某位腹黑的干物妹某位夜天的袭胸王某位新世界的卡密某位混在偶像圈子里的谍报特工

八神庵(日语:八神 庵やがみ いおり)是日本SNK公司出品的系列游戏《拳皇》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原作自机之一,也是大蛇篇主角之一。同时也是该公司出品的galgame记忆之日》第二部的可攻略角色之一,也在乱斗格斗游戏《M.U.G.E.N.》中客串登场。

简介

八神家原姓八尺琼,是日本三大神器之一的“八尺琼勾玉”的守护者。公元世纪,八尺琼联合草薙家族(草薙剑的守护家族,然而在另一个时空中草薙剑被某神灵凭依的月亮公举抢走。)共同封印了古代的恶魔“大蛇”(八歧大蛇)。但是八尺琼不甘心在草薙家之下,遂与大蛇结盟,条件是改姓八神(或夜神,这两个姓氏是同音的。@夜神月)并解封大蛇,事后八尺琼家族获得了大蛇之血,这就是八神庵为什么总是失控暴走的原因,草薙家不干,随即两家的争斗就开始了。

八神庵是八神家最年轻的后裔(八神光各种不服),曾是一名摇滚歌手,以草薙京为仇敌,参加KOF大会的唯一目的就是砍了草薙京。然而97、03年大蛇解封,被迫与草薙京组队。庵和京的招数是很像的,因为这两家都是由一种特殊的武术分裂而来,像某袭胸王这样受到夜天之书影响招数不像的不算不过至今也没砍了草薙京,然而他们已然成为了一对好基友。

官方资料给出为人讨厌暴力,但是在战斗中却使得出八稚女一般的可以将对手重伤的残忍招数。

行事干脆利落,在xiii的对话可以看出八神庵和对手不喜欢说话。

在《SNK Gals' Fighters(SNK女子格斗)》中作为最终BOSS,伪装成一个穿水手服的女性,化名八神阉Miss X。在《SVC CHAOS》中,疯八神中了迪米特里的“午夜之礼”也会变成Miss X。

黑历史

坑队友之王,95时因为队友如月影二和比利的不给力一怒之下将二人打成重伤,96年时因为大蛇之血血之暴走不小心把两名女队友活活打死,xi时突然暴走把草薙京和草薙京的徒弟矢吹真吾打成重伤,使得真吾xiii没有正式出场。

在xiii对话里总是叫对方去死,可是对方谁都没有死。

MUGEN同人设定

血皮之王,在各大MUGEN杯赛里总是空血反杀,赢得了血皮八的称号。

13段笑IORI.GMF其实还有orochi IORI也会13段笑胜利有记录触发13段笑。

没错我把小提琴吃了。orochi IORI开场也是在拉小提琴,然后就把小提琴吃了……作者是雪修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