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全频带阻塞干扰

大萌字.svg
全频带阻塞干扰.jpg
基本资料
作品原名 全频带阻塞干扰
原作载体 小说
原作作者 刘慈欣
改编载体 漫画
相关作品 流浪地球

《全频带阻塞干扰》刘慈欣创作的一部科幻小说,并有授权的漫画版发布,漫画版作者为CY滴水工作室。

目录

原作介绍

作品简介

原作是中国科幻作家刘慈欣在2001年8月发表在《科幻世界》上的短篇科幻小说,并获得第13届(2001年度)中国科幻银河奖。

小说最初为中国背景[1],有知乎网友在回答中提供过上世纪九十年代春秋战国网(已挂)上中国版截图,此版本至少在1999年便已在网络上流传,仅收录于2003年由台湾天海文化出版的作品集《爱因斯坦赤道》中。由于背景与情节设定敏感,因此在出版时以俄罗斯为背景的版本,漫画版同样采用了俄罗斯版本的剧情。刘慈欣自称修改只用了一天,其中武器名称的修改也是一位同事自告奋勇完成的,因此出现不少混乱,包括俄罗斯空军的歼10、掉下来的科曼奇飞行员说蹩脚的中文等等。

剧情简介

除地名、角色名称、武器有所差异外,两个版本的剧情基本相同,都是以架空的近未来战争为背景。中国背景中敌人为北约(包括美国、英国、法国、加入北约的俄罗斯杜波列夫极右政府)和日本,俄罗斯背景中战前俄共上台,敌人为北约(包括美国、英国、法国、波兰)和杜波列夫组织的极右联盟叛军。

衍生作品

漫画版

《全频带阻塞干扰》漫画版是一部国产原创成人向科幻漫画;其创作团队滴水漫画工坊从50个漫画工作组的投稿中选出;刘慈欣亲自担任改编监制。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