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兔田佩克拉

兔田佩克拉像.jp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i(・᷆ᗜ・᷇)i(\_/)🥕っ哈↑哈↑哈↑哈↑哈↑哈↑!!!

Ambox currentevent.svg

这是一个Switch Peko~

Peko Peko Peko Peko Peko Peko~!🥕
哈↗️哈↗️哈↗️哈↗️哈↗️哈↗️🥕
兔田佩克拉图标.png
Usada Pekora.jpg
基本资料
本名 兎田うさだ ぺこら
兔田佩克拉
< Usada Pekora >
别号 Holo村村霸,储备粮,屑兔子,兔儿甜
发色 蓝发
瞳色 黄瞳
身高 153(不含兔耳)
年龄 111岁
生日 1月12日
星座 摩羯座
萌点 兔耳兔娘兔女郎天然呆萌麻花辫黑丝Peko~粗眉嚣张吃瘪跳脸贫乳品乳
活动范围 YouTube、bilibili
所属团体
Hololive.PNG
(三期生)
个人状态 Youtube
角色设计者 憂姫はぐれ@yuukihagure
Live2D制作者 rariemonn765 (@rariemonn765
3D制作者 八剣@yatsurugi_mmd[1]
Tag 直播:#ぺこらいぶ
fanart:#ぺこらーと
emoji 👯
粉丝名 野うさぎ同盟
亲属或相关人
樱巫女润羽露西娅

兔田佩克拉 兎田ぺこら / Usada Pekora)是一名从2019年7月17日在YouTube开始活动的VTuber,所属业界团体hololive的成员。

目录

简介

容易感到寂寞的兔耳女孩子。非常喜爱胡萝卜,为了随时可以吃到而随身携带着。[2]

声音高亢的兔耳娘,身穿厚厚毛绒服,在三股辫子插着喜爱的胡萝卜,认为是会流行起来的时尚。

喜欢偶像鉴赏、也非常喜欢观看电影、但不擅长恐怖类型的。喜欢FPS、动作类型游戏,以后会去尝试。

对于成为偶像有着很强的执着。

形象

重大活动历程

2019

  • 6月13日,hololive开始三期生「hololive Fantasy」的甄选招募。[3]
  • 7月7日,作为「hololive Fantasy」的三期生的兔田佩克拉、润羽露西娅两名宣布先行出道。[4]
  • 7月17日,在YouTube平台进行初直播。[5]
  • 8月1日,「hololive Fantasy」三期生的后续三名不知火芙蕾雅白银诺艾尔宝钟玛琳‎宣布出道。[6]
  • 8月14日,YouTube平台收益化通过。[7]
  • 9月22日,在bilibili进行首次限定直播。[8]
  • 12月26日,Bilibili平台10W关注达成。
  • 12月28日,YouTube平台10W订阅银盾达成。[9]

2020

  • 1月24日,作为hololive的一员参加于丰州PIT举办hololive 1st Fes. "NONSTOP STORY"演唱会活动。
  • 2月19日,Bilibili平台20W关注达成。
  • 3月11日,YouTube平台20W订阅达成[10]
  • 4月8日,Bilibili平台30W关注达成。
  • 5月4日,YouTube平台30W订阅达成[11]
  • 6月13日,YouTube平台40W订阅达成[12]

趣事

用语相关

  • 姓氏「兔田(うさだ Usada)」曾被人误读成「兔田(とだ Toda)」
  • 说话时会后缀的来自名字部分的「Peko(ぺこ)」的语癖。
    • 但不时会忘记后缀语癖,被观众发来多数棉花糖提问“语癖能持续多久”之类的,佩克拉回答“一直!”。 忘记口癖之后会尝试通过多次复读来蒙混过关。曾因此被组长杉田智和在广播节目谈及并吐槽:这不是补回次数的问题,就好比睡得久也不能把睡眠时间储存起来! [13]
  • 开场招呼语是「你好Peko(こんぺこー)」,结束时是「辛苦Peko(おつぺこー)」。
  • 兔田佩克拉有着独自拥有的奇秒语言,是由语癖延伸「Peko(ぺこ)」延伸出专门的「Peko语」,常见于他的直播生涯中。很深奥,很严格,没有教科书,但是有时会出现自学。
Peko语语录

在peko语中:

peko!是柿子的意思

peko↓是南瓜的意思

pe↑ko↓是橘子的意思

pekopekopekope…panpepekopeko?

pepepekope?

pepepepekokokoko?

pekopio

pekopekopekapepiape

apekopekobobobupekoao暂时不知道是什么意思,需要翻译。

个人相关

  • 生日的1月12日是「好胡萝卜日(いいにんじんの日)」,谐音自「い(1)い(1)に(2)んじん」。
  • 年龄是111岁,被观众质疑是不是使用2进制,本人自言还是“Now Now young”。
  • 瞳孔之中有着兔子的图案。
  • 虽然是兔耳娘,但本人用“兔女郎(Bunny girl)”形容自己,也说出里面服装是“兔女郎(Bunny girl),在选择颜文字时最后挑选了“👯(兔女郎)”。
    • 评论栏一大篇表示“👯(兔女郎)”作为颜文字并不怎么可爱,佩克拉在此中反驳,并表现对“👯(兔女郎)”的执着。
  • 由于穿着毛茸茸的服装在夏季出道,被观众吐槽“这是夏天啊”,佩克拉回应观众“比起夏天,可爱第一 “
    • 脖子上类围巾外形的兔子其实是活着的。围脖的名字是“咚酱”,会吃掉佩克拉兜里的胡萝卜。
  • 爱好是偶像鉴赏,喜欢可爱的女孩子,无论是二次元三次元的偶像。
  • 老家是种植胡萝卜的农家,由于过于喜爱胡萝卜吃太多惹恼奶奶,而被奶奶赶出家门。
    • 顺便一提,三股辫子的可装载胡萝卜上限最大是两根。
  • 喜欢的食物除了胡萝卜,也喜欢明治Yoglet(ヨーグレット)乳酸菌钙含片,从言行好像是一日一箱的程度,并推荐观众去尝试一下。粗圆眉毛一度被怀疑是Yoglet含片
  • 喜欢《公主连结Re:Dive》,是一个零氪玩家,俗称的“豹子头零充”,曾直播过数次手游游戏抽卡,强烈的好运以及抽卡后向观众挑衅,引得众怒纷纷点踩留下低评价。[14]
  • 虽然游戏技术不属于十分烂的层次,在正常人的水准范围,但不知道为什么不论任何类型的游戏总是处于被游戏惨虐的情况。这种情况似乎往游戏以外蔓延的趋势…
  • 游戏中有着暴言的一面、诸如在《minecraft》中对村民、同期、前辈屡下毒手[15]、但由于上述因为各种因素(运气、人为)总是处于嚣张后莫名被虐、吃瘪的状况,也是观众喜闻乐见的一面。
    • 由于极其魔性的嚣张言行和嚣张之后令人同情生草的吃瘪环节,频繁出现在Bilibili上有关hololive旗下vtuber的鬼畜作品中并担任主角,在剧情里往往疯狂跳脸、作死之后害死自己[16][17]。其中《Hololive 社 霸 peko》[18]一作人气尤其高,被转载到Twitter上后为hololive成员所熟知。佩克拉本人在B站的限定MC直播中提及此视频,并与观众探讨了视频的内容[19],而樱巫女更是在B站限定直播时观看了该视频[20],社霸名声已然广为流传。
  • 坦言过自己喜欢盯着别人流泪的样子。
  • 笑声极其魔性「哈↗哈↗哈↗哈↗哈↗哈↗……」[21]
    • 同时也极为擅长常见于黑帮极道的腔调弹舌「oraaaaaaaa」。
  • hololive除夏哥夏色祭以外又一呼息能手。大前辈时乃空前来《minecraft》服务器游玩时,与樱巫女争相对着时乃空疯狂献媚,曾在直播中十秒内呼吸了53次,弹幕纷纷刷“这个兔子真牙白!”[22]
  • 据直播时樱巫女的叙述穿的好像是真空内裤no胖次[23]
  • 和同期的润羽露西娅的乳量水平相近,因此经常会被观众调侃。本人对这一事实矢口否认。

直播相关

  • 在初直播收到棉花糖挑战状,为了应对“前辈们在初直播留下黑历史”,在自己的初直播表演RAP自我介绍自己…留下黑历史,然后一边哭诉棉花糖,一边在意刚才有没有RAP好。然而之后也没有停止rap,Bilibili初放送与3D初放送时依旧以rap开场,也有过很精髓的rap:“ H! 色狼!不要碰!你的胖次几厘米!¿”[24]
    • 在初直播的ED卡,起初是使用正常的蓝色背景图,突然一变为全黑背景的佩克拉图,声音随之变换为杂音,从佩克拉本人以及辫子挡住的后面文字能依稀看到“讨厌寂寞”“目光转向他人”……被质疑是病娇的潜质,后发觉是社恐的本质。
  • 曾经因为直播中涉及敏感内容方面、被运营人员告诉“广告不适切”[注 1],收到情况后立刻对经纪人谢罪,承诺以后不再犯、不再发出敏感的声音、不作出敏感内容发言。不过“广告不适切”的这一状况很快被解决了,其后兔田在直播中谈到此事,不断向观众重申“佩克拉是偶像”的事实(?)[25]
  • 2019年11月3日,参加了8人联动的,参加者分别为:大空昴戌神沁音樱巫女润羽露西娅白银诺艾尔宝钟玛琳不知火芙蕾雅,以及佩克拉的MC洋馆狼人杀活动。[26]。在比赛第二局中与樱巫女合作,二人合力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Peko的作战方针
  • 兔田:樱巫女前辈,干脆我们把除了我们以外的大家都当成黑的。
  • 樱巫女:(点头)
  • 兔田:全部都杀掉吧。(无慈悲)
  • 樱巫女: 唉?(懵)
  • 公频里的其他人:唉?!!!(惊)
  • 兔田:(把樱巫女拉进小频道)你想啊,既然我们两个人都是清白的,那么剩下的一个狼就在那五个人里面。把他们全宰了,我们的胜利就是板上钉钉了。
  • 樱巫女:(稍作思考)干!
  • 2019年11月4日,与大空昴白上吹雪戌神沁音时乃空一同参加了hololive本家的3D企划holo试炼ホロの試練[27]。由于当时并没有3D化,所以只得以纸片人的形象参加。本人对此表示十分怨念。
  • 2019年12月14日成功3D化,在樱巫女以及全体三期生的陪伴下成功完成了3D直播。直播过程中吃瘪戏码多次上演,让观众感叹吃瘪的兔子才是好兔子。在同樱巫女前辈的互动环节中被要求做出羞耻姿势仰面躺(被物理制压),让当初在自己3D披露饱受兔田作弄的的樱巫女有仇报仇。接下来互动环节有亲亲观众(亲摄像机)戏码,导致佩克拉异常害羞,一度险些导致放送事故模型抽搐。之后的问答环节中在野兔子们的帮助(误导)下,答错了运营的题目刁难,受到了数次游戏惩罚铁盆天降。同三期生全体的互动环节中,由于猜拳四连败,一人接受了测谎仪挑战电烤[23]
「测谎挑战」
  • 宝钟玛琳:三期生的大家和樱巫女前辈相比,你更喜欢三期生嘛?
    • 兔子:那是肯定啊,又不是和樱巫女前辈亲亲爱爱什么的。(心虚)
    • 测试失败挨电
  • 润羽露西娅:其实佩克拉的兔耳朵能摘下来的吧?
    • 兔子:耳朵可是与生俱来的东西啊!(震声)
    • 测试失败挨电
  • 白银诺艾尔: 佩克拉其实心里面觉得自己是搞笑艺人吧?
    • 兔子:无路赛!peko是偶像啊!(震声)
    • 测试失败挨电
  • 不知火芙蕾雅;佩克拉其实心里想着总有一天要排挤掉Miko前辈吧?
    • 兔子:怎么可能,PekoMiko赛高哒!(即答)
    • 测试失败挨电
  • 宝钟玛琳:能对应援的大家真心说出句“最喜欢”嘛?
    • 兔子:这是当然,最喜欢大家!
    • 全体:要是这个也错了可就当不成VTB了
    • 测试成功

游戏相关

  • 2019年10月25日的MC直播中建造了Hololive服著名精神污染景点“南瓜屋”,迄今已出现[28]
    • 在Hololive服务器中建造了工程“兔田炮”(红石烟花大炮)[29]、“天空塔刷怪塔[30],兔田重工的名号在粉丝中广为流传。
  • 魔界村二周目挑战
    • 2019年12月7日发起了,超魔界村二周目直播,首日直播了进9小时,止步于7面,与野兔子们相约明日攻略第7面与最终boss。
    • 2019年12月8日继续直播,但是经过6个小时,还是没打过去,耻辱下播。下播后参加了樱巫女新衣配信活动。活动结束后由于都错过了回家电车,佩克拉与樱巫女于当夜合宿(贴贴)。
    • 2019年12月9日开始了魔界村二周目的第三次直播,历时1小时,成功攻略了7面与最终boss。
  • ARK前期组建了一只渡渡鸟军队[31],后来因为渡渡鸟繁殖过多,用RPG进行了灭门[32]
  • 在“一小时通关壶男”挑战中失败,发出了耳膜破坏级别的尖叫,被观众吐槽原来挑战失败是观众受罚。

人际互动

和作为前辈的樱巫女关系很好,两人进行了多次被称为「战争」的非正式联动,在《minecraft》中进行多次「PekoMiko女战争(ぺこみこ戦争)」长篇系列。由于多次跳脸樱巫女依旧受到其宠溺,再加上嚣张兔田在Hololive线下聚会中表现出了怕生属性反差萌,所以产生了线下攻受逆转的贴贴传闻,是“现实中我唯唯诺诺(如图),网络上我重拳出击(如表)”的典型。
 
兔田佩克拉和樱巫女
PekoMikoぺこみこ战争」的战争记录
  • 2019年9月15日,ぺこみこ进行第一次正式联动。[war 1]
  • 2019年10月9日,ぺこみこ展开四回合的MC决斗,最后以Pekora的完全胜利收尾。[war 2]
  • 2019年11月12日,ぺこみこ进行健身环线下联动[war 3]。那之后于深夜进行突击贴贴配信[war 4]
  • 2019年11月15日,ぺこみこ进行第一次宝可梦战争[war 5]
  • 2019年11月27日,ぺこみこ进行Steam工商联动,在兔子人中再次展开战争[war 6]

  1. ぺこみこ海底神殿攻略战. Bilibili (中文). 
  2. MIKO vs PEKO. Bilibili (中文). 
  3. ぺこみこ惩罚游戏. Bilibili (中文). 
  4. ぺこみこ深夜贴贴突击. Bilibili (中文). 
  5. ぺこみこ第一次宝可梦战争. Bilibili (中文). 
  6. ぺこみこ兔子人. Bilibili (中文). 

争议

  • 兔田佩克拉及字幕组事件

2020年4月14日,兔田佩克拉于推特转载了niconico的盗搬视频,次日注明原出处并作出道歉。但因为复杂的原因、以及部分相关人士缺乏相关应对经验,导致事件处理不及时、不规范,最终造成了远远超出最初事件严重程度的后果。

⚠️以下文字带有争议性内容,请读者理性判断。

事件背景

除了兔田佩克拉本人的失误外,兔田字幕组对事件处理不当,Hololive运营与字幕组及中国粉丝沟通不畅,bilibili与百度Vtuber贴吧之间网民长期存在的矛盾,中国大陆、港台、日本、欧美等地区网民之间的相互偏见,中日文化的差异与误解,恶性饭圈行为,外部人员借用政治话题煽风点火,Hololive在bilibili拥有极高的人气、但部分成员与中国粉丝缺乏互动[tu 1]……都是使事件严重升级并最终失控的因素。

事件经过

  • 2020年4月14日下午,兔田佩克拉于推特转载了在niconico上传的侵权视频并予以点赞,但事实上该视频是bilibili上多位野兔子制作的二创视频的集合。此举引发了部分中国野兔子的不满。
    • 同日,因为B站官方字幕组控评不当,反而引起了舆论风波,评论区走向开始失控,并上升为控诉兔田及Hololive不重视中国粉丝及字幕组[tu 2]。B站兔田佩克拉官号开始掉粉。
    • 网络骂战迅速扩大,波及了bilibili、Youtube、推特、百度Vtuber贴吧、各个Vtuber专题网站……被迫停止转播的兔田B站直播间也遭受了大量谩骂。
  • 2020年4月15日下午,兔田佩克拉在原推文下评论道歉,并注明真正的视频出处。[tu 3]
  • 2020年4月16日凌晨,兔田佩克拉本人在bilibili发文道歉,并感谢粉丝和字幕组为自己的付出[tu 4]。同日下午,hololive董事长谷乡元昭(Yagoo)发表官方公告致歉[tu 5]
    • 同日晚间,兔田字幕组组长发文[tu 6]并直播控诉他认定的嫌疑人“星姐kiss”,认为其应该为事件恶化负责,但此人在直播中的部分不当言论引发众怒,把趋向平息的事件再度点燃。
  • 2020年4月17日,兔田字幕组组长辞职并道歉。[tu 7]
  • 2020年4月20日,兔田佩克拉于bilibili恢复转播,B站兔田佩克拉官号粉丝数量逐渐回升。事件开始降温。

后续发展

  • 2020年5月1日-2日,兔田字幕组先后发表的新视频,因为标题分别含有“日美友好”、“神风渡渡队”字样引发争议[tu 8],部分野兔子批评字幕组取标题不够谨慎。
  • 2020年5月4日,兔田佩克拉的B限直播间遭受了大量恶意骚扰和谩骂,但因为观众集体举报和房管处理及时,大部分谩骂弹幕迅速消失,并没有给直播本身造成太大干扰。
5月4日B限直播的相关流言
  • 这场直播是事先做好的录像,兔田本人并没有来直播。[B限 1]
实际:这一说法在直播时就已经出现,但在流言刚出现后不久,兔田就对获得直播人气小时榜第2名一事向观众表达了感谢。
  • 兔田在直播中不想与中国观众互动。[B限 1]
实际:事实上兔田多次回应过观众的弹幕(如回应粉丝担心地震的问题、按观众请求调整音量、答题环节、点歌环节等)。
  • 兔田赶着下班,(中国时间)11:00整点时便下播离开。
实际:这场10:00开始的直播,持续了80分钟。[B限 2]
  • 恶意骚扰兔田的SC(醒目留言打赏),将兔田推上了直播小时榜第2名。
实际:大多打赏的SC都为善意。恶意骚扰的SC在客观上起到协助提升人气的作用,但总体金额相对较少。[B限 3]
  • 兔田下播后没有在推特提及B限。[B限 4]
实际:无法确定。兔田B限结束后,随即于B站动态留言感谢中国粉丝,同时在推特留言“みんなほんとうにありべこです!”,因推文感谢对象不明确引起争论。
正方观点
  1. ありべこ”实际上是兔田将谢谢的日语“ありがとう”变成自己的口头禅念法。兔田通常是写成“ありがとうぺこ”,而5月4日的B限、以及紧随其后的推文写成“ありぺこ”。
  2. 该推文在B限之后,与Youtube的30万粉庆祝无关(兔田另有推文感谢30万粉)。
  3. 该推文应为对应B限第78分钟兔田感谢中国网友在游戏中制作《Peko乐园》时写的“いつもありがとう!べこランド最高ペコお股遊びに来るべこ!ありぺこ~ら!
反方观点
  1. 感谢的平台不是面向中国观众。
  2. 没有提及感谢对象是bilibili平台。

(以上仅列出当天直播的若干流言的失实之处,请阅读者结合实际情况及B限录播[B限 5]作出理性判断。)

  1. 1.0 1.1 当天的直播为游戏回,并且由几名中国网友在游戏中协助兔田进行游戏。
  2. 由于11:00之后,骚扰和谩骂的弹幕大幅度减少,部分网民怀疑这是商业性的有组织性骚扰行为,但并没有实证。
  3. 恶意骚扰的SC,由于被观众举报和房管处理掉,都在留言榜上迅速消失,没有起到骚扰作用。
  4. Vtuber于B限之后不在推特发表看法并不罕见。
  5. 【B站限定】来holoCN服务器玩啦~佩克拉带你参观pekoland
  • 5月6日,自称前兔田字幕组的网民“Arlancer_rock”发文指出兔田字幕组和运营以及“星姐kiss”是事件恶化的源头,但内容为个人主观表述,实际情况暂不明朗。[tu 9]

参考资料

  1. 一些其他团队或个人势的日本Vtuber,愿意把大量精力花在中国粉丝身上,造成粉丝们拿这些Vtuber去和Hololive作比较时产生了不平衡的心理。
  2. 部分网民认为此观点属于以偏概全,并列举兔田善待中国粉丝的录播表示异议,例如:视频1视频2视频3视频4……
  3. 兔田佩克拉4月15日推文截图
  4. 兔田佩克拉4月16日B站动态
  5. Hololive:关于敝公司在中国业务的问题及相关应对的致歉
  6. 专栏:字幕组关于近期要说的话
  7. 兔田佩克拉字幕组4月17日B站动态
  8. 前一个视频已被字幕组删除,后一个视频标题取自“神风特攻队”,现被修改为“送死流渡渡鸟”。
  9. 5月6日:兔组成员贴吧自曝与建立统一战线(其内容真实性未能确定,请谨慎阅读)

部分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注释与参考资料

注释
  1. 依靠观众点击影片后播放贴片广告是Youtuber进行收益的一部分。Youtube系统会根据Youtuber直播内容、自动标签并根据此推荐广告商、过于“混沌(各种意义)”的话,会导致广告不适切的情况,结果就是会暂时地失去贴片广告。
参考资料
  1. 八剣. VTuber兎田ぺこらちゃん(@usadapekora)の3Dモデルを担当しました!. Twitter. 2019-12-14 (日本语). 
  2. hololive成员介绍. Hololive (日本语). 
  3. VTuber事務所ホロライブ3期生「ホロライブファンタジー」オーディション実施のお知らせ. Prtimes (日本语). 
  4. 新人VTuber「兎田ぺこら」「潤羽るしあ」がホロライブ3期生としてデビュー決定!. Prtimes (日本语). 
  5. 大家好 这里是兔田佩克拉!!【Hololive_新人Vtuber】. YouTube (日本语). 
    大家好 这里是兔田佩克拉!!【Hololive_新人Vtuber】. bilibili (中文). 
  6. 新人VTuber「不知火フレア」「白銀ノエル」「宝鐘マリン」がホロライブ3期生としてデビュー決定!. Prtimes (日本语). 
  7. ななななななんと!!!!!兎田ぺこら収益化が通りました~🥳プピー!ヤッター!. 2019-08-14 (日本语). 
  8. hololive三期生兔田佩克拉peko. Bilibili (中文). 
  9. チャンネル登録10万人本当に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ぺこ🥳💕︎. Twitter. 2019-12-28 (日本语). 
  10. なんとチャンネル登録者数20万まであと少し…!!!!. Twitter. 2020-03-11 (日本语). 
  11. 30万人きtらああああああああ!!!!!!!!!!!!. Twitter. 2020-05-04 (日本语). 
  12. 40まんっ!にんっ! みんな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ぺこ. Twitter. 2020-06-13 (日本语). 
  13. 震惊 杉田智和居然沉迷兔田佩克拉. Bilibili. 2019-12-16 (中文). 
  14. 【公主连接】hololive直播史上最恶炎上事件-秒近千踩peko. Bilibili. 2019-10-20 (中文). 
  15. 【神回】peko企划 爆破大成功. Bilibili. 2019-09-05 (中文). 
  16. 初之梦DL. Hololive 前 辈 peko. Bilibili. 2020-01-16 (中文). 
  17. 泡泡ポッケイ. 勇 者 斗 恶 兔. Bilibili. 2019-12-24 (中文). 
  18. 初之梦DL. Hololive 社 霸 peko. Bilibili. 2019-12-11 (中文). 
  19. 【B限MC】想要给中国野兔子们一个清楚印象的佩克拉. Bilibili. 2020-01-27 (中文). 
  20. 【B限】观众参加型马里欧赛车/B站视频鉴赏/歌杂. Bilibili. 2020-02-01 (中文). 
  21. 哈↑哈↑哈↑哈↑哈↑哈↑. Bilibili. 2019-11-09 (中文). 
  22. pekomiko侍寝争宠战争【兔舔佩克拉】. Bilibili. 2019-12-16 (中文). 
  23. 23.0 23.1 【兔田佩克拉3D】喜极而泣,兔田3D(17:20). Bilibili. 2019-12-15 (中文). 
  24. 【一分钟peko你】你们竟然感受不到佩克拉的魅力?!. Bilibili. 2019-12-16 (中文). 
  25. 【超魔界村】折り返し地点の5面まできたぺこクリアするぺこよおお!!【ホロライブ/兎田ぺこら】的11分15秒 (日本语). 
  26. 【マイクラ企画】🎃ホロ鯖鬼ごっこ in ハロウィン洋館 🔪【#ホロ鯖鬼ごっこ】. Youtube. 2019-12-16. 
  27. 【重大発表あり】急に集められました...【 #ホロの試練 】 (日本语). 
  28. 【整蛊合集】久等了peko!佩克拉万圣节落穴陷阱受害者名单补完. Bilibili (中文). 
  29. 【MC剪辑】就算是拯救野兔子失败的peko也要做“超远”射程巨炮给你看. Bilibili (中文). 
  30. 【MC剪辑】天空塔耐久回——和苦力怕的恩怨情仇. Bilibili (中文). 
  31. 【兔田的方舟进化史#2】渡渡鸟军团出动!. Bilibili (中文). 
  32. 【兔田的ARK废人史#番外】始乱终弃peko酱之渡渡鸟灭门惨案. Bilibili (中文).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