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超人(DC漫画)

(重定向自克拉克·肯特
大萌字.svg
Superman Posing.jpg
N52
基本资料
姓名 卡尔-艾尔(Kal-EL)
克拉克·肯特(Clark Kent)
别号 Superman(超人),钢铁之躯
出身地区 氪星
活动范围 主要是大都会
所属团体 正义联盟
个人状态 超级英雄
亲属或相关人
蝙蝠侠

氪星的最后之子。钢铁之躯。明日之星。大蓝童子军。标志性的斗篷。原创的飞行方式。超级英雄。

虽然他不是第一个超级英雄,但他无疑是一个Trope Codifier。由DC漫画公司连续出版了近80年。他第一次出现在Action Comics第一刊(1938年6月)。

目录

简介?

我们可以给你一个简介,但我们要真诚,他是他妈的超人,你知道他是谁。很可能你没有,这可以结束你无知wiki

背景

在技术先进的氪星上,科学家Jor-El发现他的星球将很快被末日灾害摧毁。但没有人相信他,于是在绝望之下,他尝试挽救任何可以挽救的东西,所以Jor-El建造了一个小型火箭船,放入他的婴儿儿子,Kal-El,并送到了到其他星球——地球。因为氪星人在身体各方面都与人类相似,所以这个男孩在不被视为外星人的情况下融入了人类社会。

随着氪星的爆炸,婴儿Kal-El被送到地球上,但他却不知道自己的真实身份。他降落在堪萨斯州小镇史摩维尔(Smallville)之外。被乔纳森和玛莎·肯特收养,他们给婴儿取名为克拉克,给予他一个充满爱的家庭和教他辨别是非。

然而,克拉克毕竟并非人类。而是拥有可以吸收和储存太阳能的能力的外星人。在氪星,它的太阳是一个相对低热量的红巨星(在一些版本是红矮星),所以他们的身体能力和人类差不多。而当暴露在地球上更年轻、更明亮的黄色太阳光线下时,多余的能量给了克拉克不可思议的力量,这种力量随着他的成长而增长。决定使用他的力量为善,克拉克穿上氨纶(或坚不可摧的氪星超布,取决于作者)并打击犯罪成为了超人!(或者超级男孩,在白银时代版本的起源)。在不与邪恶作斗争的时候,他会假扮成一名彬彬有礼的记者,供职于一份名为《星球日报》的大都市报纸,这份报纸帮助他更快地发现灾难和紧急情况。

克拉克·肯特和超人之间的二分已经被提起了很多次,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也发生了变化(肯特从一个紧张、古怪的笨蛋变成了一个机智勇敢的记者,还有其他一些变化)。在黄金和白银时代,克拉克·肯特不过是超人的一个面具。在《无限地球》(Infinite earth)危机之后,这种想法发生了逆转。如今,根据作者的不同,克拉克•肯特要么是“现实”的普通人,要么是超人的表面,要么两者都是他人格中同样重要一面。双方在心理和情感上都比你想象的要脆弱得多。考虑到他的能力,以及人们通常对他的刻板印象,他很容易被误认为是一个头脑简单的白痴;但是超人实际上是一个心理相当复杂的家伙。

除了与犯罪作斗争外,克拉克的个人生活还与《星球日报》的配角们有很大关系。他可能是所有超级英雄中拥有最多著名配角的,由大量不断改变的角色组成,其中包括:溺爱他的父母乔纳森(Jonathan)和玛莎(Martha,又名“妈和爸”)肯特(Kent),他们在他成年(或危机前,在他的童年和青少年时期,在克拉克高中毕业后不久去世)期间继续支持和建议他;粗声粗气、脾气暴躁、一直感到折磨的老板佩里·怀特(Perry White),只要他带着头条新闻回来,就乐意接受克拉克不断的失踪和古怪;他最好的朋友(两种身份都是)吉米·奥尔森(Jimmy Olsen),一个年轻的记者/摄影师,年龄波动很大,是DC宇宙中最古怪的磁铁级人物,他有一块独特的手表,可以在遇到麻烦的时候用它叫超人;他的表姐卡拉·佐尔·埃尔(Kara Zor-El)也叫“女超人”(Supergirl)是一个脾气暴躁、性格倔强的少女。她也在星球的毁灭中幸存了下来,但迟几十年后来到了地球。最重要的是,他的搭档露易丝·莱恩(Lois Lane)是个说话尖酸刻薄、不计后果、意志坚定的实干家(也是他长久以来的爱慕对象),她非常喜欢超人,但总是排斥温和的克拉克·肯特(Clark Kent)。然而,她最终爱上了克拉克,而不是超人,后来才知道他们是同一个人,并嫁给了他。

历史

最初由犹太移民的两个儿子创作的,他们尝试了几次,最终让他在《动作漫画》(Action Comics)第一期上发表了作品。对他的模仿创造了美漫的黄金时代。

这并不是他们第一次尝试写这个角色。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他本来是作为一个拥有超能力的恶棍(也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他看起来很像莱克斯·卢瑟,一个邪恶的光头和其他),但当这个概念失败时,他们重新审视了这个想法,通过探索“超”人的真正想法,在收集他们的想法时,形成了现在著名的“比高速射出的子弹更快,比火车头更强大……”

1936年,西格尔和舒斯特尔创作了一本《超人漫画原型》。它描述了超人从绑匪手中解救无辜的人质。这比《动作漫画》的第一期早了近三年。

他的能力包括超强的力量、超高速、飞行、x光视觉、热视觉、冷冻呼吸、近乎刀枪不入、超感官,根据不同的解释,可能还有其他能力。

在理想与现实的对比中,他和他主演的系列电影几乎都倾向于理想主义的一面,那就是标志性的斗篷。

与蝙蝠侠和神奇女侠齐名,他是DCU的三巨头之一。他也是美国正义联盟(Justice League of America)的成员,自成立以来,断断续续地(大部分时候是)成为它的成员。

其他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