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萌薇頭像.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
萌娘百科虛擬UP主相關條目正在建設中,歡迎有興趣編輯討論的朋友加入萌娘百科虛擬UP主編輯群:1072053952~

Ambox currentevent.svg
Sukoya Kana Full.png
基本資料
本名 健屋すこや 花那かな
< Sukoya Kana >
別號 健屋花那、護士
髮色 粉髮
瞳色 粉瞳
身高 163cm(含高跟鞋167)
生日 5月14日
血型 O型
星座 金牛座
萌點 護士白衣虎牙呆毛雙馬尾學霸病嬌
活動範圍 YouTube
所屬團體 彩虹社
個人狀態 VTuber
角色設計者 かやはら(@kaya7hara)
印象色 #FF2FA2
Tag 直播:#すこやカルテ
fanart:#いらすこや
不便fanart#すこティッシュ
嘔吐系專用:#すこやかじゃない絵
cosplayer:#すこやこす
emoji 💉💘
粉絲名 すこや患者
親屬或相關人
早瀨走謝林·勃艮第白雪巴

健屋花那 健屋花那 / Sukoya Kana )是一名從2019年9月21日在YouTube開始活動的VTuber,所屬業界團體彩虹社的成員。

目錄

簡介

在病院裡工作的女孩子。因為她的笑顏變得健康的人有許多。  
想為世界中的人們打起精神來、而開始Liver活動。  
手腳笨拙而對抽血不應付。  

形象

重大活動歷程

2019

  • 2019年9月21日,YouTube平台進行初直播。[2]
  • 2019年9月29日,YouTube平台收益化通過。[3]
  • 2019年10月28日,YouTube平台十萬訂閱銀盾達成。[4]

趣事

檔案

檔案
喜歡的食物&飲料 不會蛀牙的口香糖、草莓汁
討厭的食物 辛芥、山葵、蛋黃醬、番茄醬。但並不是不能吃辣。
洗髮水 洗頭水Mogans的像黃色、透明似的外觀洗髮水。
喜歡花類 薰衣草

個人相關

  • 名字的「健屋花那すこやかな」連著讀就是「健やかなすこやかな(健康的、健全的)」的諧音。
  • 最初的第一條推特是模仿嬰兒哭聲「ばぶぅ〜!!!!!!!!ばぶばぶ〜〜!!!!!!!!!!!!!!!!」,第二條推特則以助產士口吻回復第一條推文「恭喜、是健康的NIJISANJI啊(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元気なにじさんじです。)」,疑似自助生產自己,讓人不禁迷惑的行為。[5]
  • 因為介紹文形容的健康向上、與諸如有深色眼影、半遮擋的劉海、過於鋒利的虎牙等常見病嬌類外觀模樣而受到關注,在開始初直播之前便有大量Fanart創作。在初直播發出聲音後,目前看來是健康、向上的陽角的樣子,與外觀形成不小的反差感。
    • 因為外觀原因,而被黛灰以“會這樣想的人絕對很多”的理由推薦遊戲《彈丸論破》系列。
  • 在初直播開場播放健屋的胃袋君過於緊張而嘔吐的動畫,一度應用好船的圖片。其後在影片結束後,在開場五分鐘內直擊談論自己的性癖「嘔吐」,作出發言“想要看到推的辛苦的樣子或者吐的樣子”。
    • 使得「嘔吐癖(嘔吐フェチ)」,一度登入日本推特趨勢。
    • 為此設立嘔吐系創作的TAG「#すこやかじゃない絵」。
    • 在挑選EMOJI的時候,評論區一度被“🤮”所淹沒。
    • 讓同期不禁地表示「我的同期原來是嘔吐癖😭」。[6]
    • 覺醒的契機是與女性友人參加酒會、在酒醉的時候被對方教曉使用小指放在舌頭的身處的催吐方式,在次日回顧到催吐方式覺醒不得了的東西。癖好的培養似乎是來自手塚治虫的漫畫。[7]
    • 但本人有向觀眾呼籲請不要在其他Liver觀眾間過度談論這個話題,即便是健屋的名字出現其他頻道也請不要過度談嘔吐的話題,請有節制地。 [8]
  • 對抽血不應付、身為護士並不想會去做。本人講述緣由解釋為,實習時期與同班同學互相練習時候,忘記鬆開止血帶導致血液飛噴的大事故……
  • 學生時代有進行過少許的演劇。
    • 是吹奏部部長,拿過吹奏樂合奏比賽金獎。[9]
    • 高一的時候曾經每門課都拿了滿點。
    • 小時候想成為超級偶像,小學時的夢想是導盲犬訓練師。
  • 對眨眼(Wink)不擅長,從小時候開始便是,以至於被母親說過“面神經痛”的程度。
  • 推特的地理位置是奇妙的「不要吃洗頭水(シャンプーを食うな」,初直播中多次告誡約定絕對不能吃,在“大家說知道健屋香波,能讓大家變得精神的話”後,說出使用的洗頭水是Mogans的像黃色、透明似的外觀洗髮水。
  • 喜歡薰衣草、基本上唇膏、潤膚乳都會挑選薰衣草類型的。在重複告誡觀眾不要喝危險日用品液體後,突然作出“薰衣草很好吃”的發言,雖然本人解釋為撿評論說而已,不禁讓人懷疑……[10]
    • 提到過食譜力有 唇部去角質膏,因為不經意地情況誤吃下,由於原料是砂糖製作,結果意外地甜,並作出好吃的評價。[11]
  • 喜歡的科目是有機化學、自稱能背九九,擁有彩虹社平均水準級別以上的英語能力。因此也與NIJISANJI ID的成員有不少聯繫。
    • 其後更是推出過面對考生的認真的數學教學。[12]
  • 平時沒有怎麼閱讀的習慣、包括漫畫在內也是。談到這個話題有印象的是作者市川春子的《虫と歌》《25時のバカンス》,對此有著差不多開始能記住台詞的程度。[13]
  • 並不怎麼玩遊戲。自我申告遊戲戰鬥力是 -53萬。
    • 最初接觸的遊戲是《星之卡比 夢之泉DX》,已經是最“新”通關的遊戲《星之卡比 鏡之大迷宮》2004年遊戲 ,家裡最新的遊戲機是任天堂DS(2004~2013)。
    • 最近迷上的手遊是《第五人格》,對此十分著迷,在直播中有相當直播回數是實況《第五人格》。在觀眾之中有著“彩虹社第五人格推廣員”的評價。

人際互動

早瀨走、健屋花那、謝林·勃艮第三人合稱「鬱金香組(チューリップ組)」。分別為謝林·勃艮第作為紅色擔當、健屋花那作為白色擔當、早瀨走作為黃色擔當。[14]
  • 健屋暱稱早瀨走為「Run姐姐(ラン姉ちゃん)」。
  • 在初直播三人進行連鎖聯動企劃,企劃規則是一人為另一人製作封面、被製作封面的人要在一周內使用這個封面進行直播的。健屋本人稱之為地獄企劃。分別為Shellin(製作)(用Shellin來寫夢小說)→健屋(直播)、健屋(蘿莉音雜談)→早瀨、早瀨(英語禁止※有懲罰)→Shellin的順序,互相坑害的企劃。
  • 在初直播交代向Shellin索要封面的時候作出發生直播嚴重事故,在收到“用Shellin寫夢小說”連聲音變得瞬間低沉下來,並連發“說過了吧,地獄吧”,對Shellin的稱呼也降格為“這傢伙”。
瀨戶美夜子是畫師意義的姐妹,健屋向瀨戶詢問可以稱呼其為“姐姐,可以嗎”,被瀨戶回復稱讚可愛表示很開心。
抖s氛圍的後輩。二人被稱為「彩虹社性癖組#にじさんじ性癖コンビ)」。以濃厚的百合氛圍內容的而得名。
  • 從白雪巴出道早期便在開始在推特交流頻密[15]。直到2019年12月14日,在白雪巴的百合台詞回突然出現成為二人初次聯動的契機[16]
  • 在聯動早期沒有定下特定名義,直到2020年1月31日的聯動,採取觀眾稱呼以「性癖組」名義開始聯動。[17]
  • 於2020年2月15日16日進行初次線下聯動,暴走的內容使得支持性癖組的觀眾激增。[18]
  • 其後二人更是推出彩虹社首次的台詞二次創作的百合音聲。[19]
  • 2020年6月11日,以「Crossick(クロシック)」作為二人聯動的新組合名。該組合名由百合控都所熟知的はるかわ陽老師提供,意為“因性癖(Sick)而結緣(Cross)的二人”,同時,她們的髮飾都是呈×狀,也符合交叉(Cross)之意。[20] 此外,因為健屋(すこやSukoya)和白雪(しらゆきShirayuki)首字母都是S開頭,而「Crossick」中緊挨的兩個S也微妙地反映出二人的關係。[21]
同社成員有著百合暴君之名的龍膽尊,在看了她的出道視頻,在想著這個豐滿身材的立繪時再見到她的嘴巴,作出認為超色氣的評價,在花那的初直播後更加深這個想法。健屋本人對此回應並與郡道美玲的NETA結合產生“淫乱必殺八重歯”的NETA。[22]\
因為出道之前與黛灰的推特互動,在直播甚愛模仿黛灰說話風格,而被觀眾嘲諷“請不要模仿黛灰君了”,本人在道歉後坦白自言反而更想去模仿了……[23]

出演作品

企劃
2020

電音部鳳凰火凛(CV:健屋花那)[24]

部分視頻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寬屏模式顯示視頻

注釋

  1. 「にじさんじ」より3名が新たにデビュー!本日より始動!. PRTIMES. 2019-09-19 (日本語). 
  2. 【初配信】はじめまして、健屋花那です!気軽にすこってください!!【健屋花那/にじさんじ】. YouTube (日本語). 
    【熟肉/初配信】初次見面!健屋花那登場 隨大家怎樣喜歡我都可以哦!!!. bilibili (中文). 
  3. というわけで、皆さんのおかげで収益化が通りました…. Twitter. 2019-09-29 (日本語). 
  4. 皆さんのおかげでチャンネル登録者数10万人に到達いたしました. Twitter. 2019-10-28 (日本語). 
  5. “ばぶぅ〜!!!!!!!!ばぶばぶ〜〜!!!!!!!!!!!!!!!!”. Twitter. 2019-09-19 (日本語). 
  6. “わたしの同期嘔吐フェチだった😭”. Twitter (日本語). 
  7. 【雑談】ましゅまろ読んだりおしゃべりしたり【健屋花那/にじさんじ】的58m7s. YouTube. 2019-09-24 (日本語). 
  9. jp:“【雑談】コラボの振り返りとか近況とか【健屋花那/にじさんじ】”. YouTube. 2019-03-10 (日本語). 
  10. 【小熟肉】暴露自己喜歡喝香水的健屋【健屋花那】. bilibili. 2019-09-23. 
  11. 【雑談】ましゅまろ読んだりおしゃべりしたり【健屋花那/にじさんじ】. YouTube (日本語). 
  12. 【授業配信】健屋先生とお呼びなさい【健屋花那/にじさんじ】. Twitter. 2020-05-06 (日本語). 
  13. 【ラジオ】すこやか放送 第一回【健屋花那/にじさんじ】. YouTube (日本語). 
  14. “と私3人のグループ名は【チューリップ組】🌷”. Twitter (日本語). 
    “赤っぽい奴と白っぽい奴と黄色っぽいやつが集まってるからだよ!”. Twitter (日本語). 
  15. 巴さん!デビュー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クラッカークラッカークラッカーにょたいかんさつ…?. Twitter (日本語). 
  16. 【百合セリフ掛け合い】ケーキと酒と百合さえあればクリぼっちなんて・・・とやさぐれていたらとんでもないことに【白雪 巴/にじさんじ】. YouTube (日本語). 
  17. 【#にじさんじ性癖コンビ】公式が最大手、ってね?【白雪巴×健屋花那/にじさんじ】. YouTube (日本語). 
  18. 【雑談/ASMR】汚名返上?健屋さんと仲直りお泊まり【#にじさんじ性癖コンビ】. YouTube (日本語). 
    【雑談/ASMR】寝起きと二日酔いと噛みあと【#にじさんじ性癖コンビ】. YouTube (日本語). 
  19. 【白雪巴×健屋花那 セルフ二次創作百合ボイス発売!!】. Twitter (日本語). 
  20. 2人のsick(病)が交わって生まれたコンビ的な…ヘアピンもcross(交差)してるなって. Twitter (日本語). 
  21. 『Crossick』の真ん中がちょうどお2人のイニシャル(S:白雪・S:健屋)で隣り合ってるって何かに書いてくださってる方いたんだけど、本当に偶然で私も気づいてなかった…. Twitter (日本語). 
  22. 龍膽尊:健屋是個色胚茄子. bilibili (中文). 
    ドスケベ淫乱必殺八重歯. niconico (日本語). 
  23. 【淫乱必殺八重歯】ショタボで話してたら黛灰ガチ恋勢に怒られる健屋花那. YouTube (日本語). 
  24. バンナム、音楽原作の新規IP「電音部」--「BanaDive AX」など最新技術を活用して展開. cnet. 2020-06-28 (日本語).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