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佐佐木梓

Anime-Eupho-Logo.png
萌娘百科欢迎您来到北宇治高中吹奏乐部☆吹响吧!上低音号~。

72240819 p0 master1200.jpg
P站ID: 72240819
基本资料
姓名 佐佐木 梓ささき あずさ
别号 梓、佐佐木(柊木芹菜限定)
发色 深蓝发
瞳色 蓝瞳
生日 3月7日
血型 A型
声优 田所梓(日文)
廖杏茵(香港TVB)
萌点 巨乳马尾元气部长高中生
出身地区 东京都
活动范围 京都府,立华高中
所属团体 立华高中吹奏部
个人状态 立华高中吹奏部长号担当-->立华高中吹奏部部长
亲属或相关人
黄前久美子柊木芹菜真爱名濑雨未华

佐佐木梓武田绫乃创作的小说吹响!上低音号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外传《欢迎来到立华高中行进乐队》主人公。

简介

  • 兴趣是吹长号和保龄球,喜欢的东西是土豆制品、练习,讨厌的东西是没有预约的休假。
  • 眼睛戴隐形眼镜,家里养有一条名为“鳗鱼”的马耳他犬。
  • 初中时与高坂丽奈黄前久美子就读大吉山北中学校,都是吹奏乐部部员,初三时在京都府大会拿到了废金,没有获得晋级关西大会的资格。
  • 获得吹奏乐保送而进入一直向往的有着“水色恶魔”之称的立华高中,对拒绝了保送的丽奈感到疑惑。
  • 单亲家庭,因为体谅因为无暇照顾自己而感到担心的母亲而加入吹奏乐部,并且喜欢高强度的练习。即便如此,承担起了家庭和事业的母亲依旧比疯狂练习的小梓回家晚。
  • 向往着高坂丽奈的超高技艺,为此不断努力着。在升入二年级的合奏练习中获得秀一“搞不好跟丽奈一样强”的评价,让之前从未想要追赶上丽奈的久美子羞愧难当。
  • 嫌弃自己的巨乳,羡慕久美子的贫乳。久美子:我恨...

罪孽深重的人际圈

  • “——我喜欢可靠的自己。”热情开朗而又可靠的佐佐木梓有着相当多的朋友,在友情中处于绝对强势的地位。知道自己的本性,却不知道这个本性所带来的百合后果,结下了数个孽缘。
  • 与九美子在初中时是蜜友,知道九美子与学姐的冲突。作为友人安慰了九美子,但是没有胆量挑战学姐的权威。
  • 在立华吹奏部帮助了新人名濑雨未华,并不知不觉得想要保护她,两人成为极好的朋友后不愿放手,有着极强的占有欲。这样的占有欲引起了其他部员的警惕。幸好他们及时阻止了小梓的恶行,让雨未华顺利成长为合格的吹奏部员。
  • 梓的努力令三年级的濑崎未来学姐感到“恐惧”,但是这份认真又吸引了学姐的喜爱。毕业时,未来学姐按照立华高中吹奏部的传统,将印有名字的校服赠与小梓;梓日常中穿着这件衣服直到自己毕业。
  • 初中时,与大吉山北中学校归宅部的柊木芹菜是同班同学,被直率的芹菜看穿内心后感到讨厌,却在之后感激为自己解围的芹菜。芹菜是佐佐木第一个感到讨厌的人;佐佐木是芹菜第一个,也是唯一的朋友。为了这个特别感,被芹菜称为佐佐木,而书中几乎所有角色都称她为梓,包括学妹和老师们。在佐佐木的开导下芹菜变得开朗,佐佐木因此感到失控而疏远了芹菜。最终被芹菜按倒在地上痛骂告白了一顿,留下一个问句:“对梓而言我是什么?”后二人感情破裂。
  • 高中后,占有雨未华的企图在电车上见面的瞬间被芹菜看破,并且在立华高中吹奏部长号组三届学生的合作下被粉碎。认识到自己问题的佐佐木第二次被芹菜按倒在沙发上,直率地回答告白之后二人重归于好。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