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Roco(伴田路子)

AMCGlogo.png
前卫感觉アヴァンギャルドフィーリング 即为「我爱」イッツ"マイラヴ"

偶像大师人物信息
N ロコ.png
N ロコ.png
登场版本
百万LIVE VISUAL阵营
剧场时光 FAIRY阵营
基本资料
本名 伴田はんだ 路子ろこ
(Handa Roco)
别号 ロコ
(Roco)
瞳色 黄瞳
发色 茶发
声优 中村温姬
萌点 双马尾蝴蝶结元气大触
所属团体 765 PRODUCTION
亲属或相关人
永吉昴四条贵音周防桃子篠宫可怜岛原埃琳娜百濑莉绪茱莉亚高槻弥生
更多图片

Roco(日语:ロコ),本名伴田路子(日语:伴田はんだ 路子ろこ),是BNEI开发、由GREE运营的手机社群游戏偶像大师 百万现场BNEI开发运营的手机音乐游戏偶像大师 百万现场 剧场时光中的登场角色。

目录

偶像情报

偶像情报
 
ROCONIZE MUSIC♪ SSR+
姓名 伴田路子(Roco)  
765 Production
所属偶像
年龄 15岁
生日 3月1日(双鱼座)
身高 154cm
体重 42kg
三围 78 57 77
血型 AB型
惯用手 签名
出身 东京都  
兴趣 做东西
特技 闭着眼睛走路
喜好 鸽子
声优 中村温姬
秘密
1
ハトが好きらしい
似乎喜欢鸽子

简介

ロコはアイドルという名のアーティストを目指すために、生まれてきたの!よろしくおねがいします!
Roco可是为了成为以偶像为名的艺术家而诞生的!请多指教!

Roco(ロコ伴田路子。偶像大师百万LIVE登场偶像,《偶像大师 百万现场》中是Visual阵营,《偶像大师 百万现场 剧场时光》中是Fairy阵营。印象色是#fff03c

在artistic的activity上燃烧着passion的十分creative的fifteen。

为了表现自己作为艺术家那份燃烧的心,才选择了走偶像这条道路。

Roconize!

曾说过要成为艺术家,在创作活动方面非常有精力。亲自制作过舞台服饰,为了配合服饰甚至重新装修了事务所内部。可是,在想做的时候却从不考虑场合,完全不顾是借来的衣服还是舞台剧的布景,一律加以改造,因此伙伴们总会为阻止她而手忙脚乱。

虽说经常会连累他人,但Roco真的有着与年龄不符的高超技艺。不仅绘画、服装、雕刻方面样样拿手,甚至从巨大的装置到舞台布景都仅靠自己一人完成,非常多才多艺。不过其审美观也超越了常人的范畴,会做出完全搞不懂在讲什么的作品,使周围一片茫然。(可前卫艺术本不就是这样的吗?)

乍一看是那种「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类型的人,但独自一人时也会流露天真脆弱的一面。或许是因为有着作为艺术家天生的独特感官,在学校里经常「感觉(自己)被像是看待奇怪东西的眼神看着」,与周围格格不入的样子。虽不会委曲求全,但有时会露出小狗般柔弱的神情,与平时自信满满得意洋洋的表情简直天差地别,内心果然还是十分寂寞的吧。这也使人禁不住产生一种想要去庇护她的欲望。

Artistic的English!

胡乱(?)地使用许多英文组成的语言非常有特色,与艾米莉可谓是南北两极。虽然经常使用英文,但英文水平也就马马虎虎,需要经常翻字典的样子。

不时也会露出马脚——一不注意就会变成日文,察觉后又会慌慌张张地改回去,这种情况也是屡见不鲜了。在全神贯注或是大吃一惊的时候却又不太用英文了,也许使用英文并不是她本身的习惯?

二阶堂千鹤的主线剧情里,被懂得8国语言的水濑伊织吐槽:“你说的英文到底是哪里的方言,完全听不懂啊。”然后Roco坚持本心(死撑)着回应:“是伊织你对艺术太过漠不关心!”

关于名字

Roco的第一人称是「ロコ,在卡片下部标记的名字也是「ロコ」(注音则为ROCO HANDA)。

在第三弹活动「春天的野外音乐节」开始时的对话中,曾被四条贵音称作「田路子」。在被叫了本名的基础之上又把汉字给搞错了,对于Roco来说真的是雪上加霜啊。对此Roco吐槽道:「说过请不要再叫本名了~!(本名で呼ぶのやめてくださいってば~!)」

在2ch有着Roco的本名为什么读成「はんだ ろこ」而不是「はんだ みちこ的疑惑,因为「路」的训读为「みち」,注音也是ROCO(正常的注音应该是ROKO)。Roco可能只是个像Julia一样的艺名罢了。

二阶堂千鹤对Roco的称呼为「コロちゃん(是不是二阶堂家的可乐饼卖多了),并会引发Roco的纠正。

真壁瑞希称呼Roco为「伴田桑」,不过游戏中并没有描写Roco是否纠正了她。

MLTD的四格漫画中,因为探讨艺术之「道」(みち),被贵音认为Roco的名字也体现了对「道」的追求,称她为「伴田みち子」……这回汉字没搞错,读音错了……对此Roco表示:「不是这个意……Roco的名字是Roco啦——!」

趣闻轶事

  • 有一个姐姐,是空间设计师(スペースデザイナー[1])。姐妹关系很好。
  • 经常与永吉昴成双成对。昴喜欢拉着Roco出去玩,对Roco的艺术天才也十分尊敬。在MLTD的四格漫画中,昴对Roco的作品发表了无比真挚的赞美,甚至相信Roco能让作品五段变形,把Roco架到了高台上下不来……
  • 在2017年10月29日,一群RocoP亲自制作Roco的艺术品,并筹备了为期一日的Roco个人作品展「ロコ展」。[2]

所属组合

歌曲

个人曲

曲名 收录于 试听
IMPRESSION→LOCOMOTION! THE [email protected] LIVE [email protected] PERFORMANCE 12
STEREOPHONIC ISOTONIC THE [email protected] LIVE [email protected] HARMONY 10
ART NEEDS HEART BEATS THE [email protected] MILLION LIVE! [email protected] SPARKLE 04

合唱曲

出演曲目一览

百万现场卡片

MLTD卡面精选

外部链接

注释

  1. スペースデザイン」(spatial design)是一门新兴设计学科,涉及建筑、室内设计、公共艺术等。
  2. niconico动画(sm32255506),来源及导赏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