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伊里野的天空、UFO的夏天

大萌字.svg
Iriya no sora.jpg
基本资料
作品原名 イリヤの空、UFOの夏
作品译名 伊里野的天空、UFO的夏天
原作载体 小说
原作作者 秋山瑞人
改编载体 OVA、广播剧、游戏、漫画

《伊里野的天空、UFO的夏天》(日语:イリヤの空、UFOの夏)是由秋山瑞人创作、驹都英二插画的轻小说,并有动画、广播剧、游戏、漫画等衍生作品。

目录

原作介绍

作品简介

《伊里野的天空、UFO的夏天》是电击文库发行的一部轻小说,作者为秋山瑞人,原作插画由驹都英二担任。

剧情简介

浅羽直之是园原中学校的二年级学生。隶属于非公认的游击新闻部的他,和部长水前寺邦博在暑假期间过者到后山寻找UFO的日子。在园原有个UFO传闻不断的著名空军基地,水前寺在探索它的秘密。不过花了整个暑假,仍然没有得到任何关于UFO的成果。

暑假的最后一晚,想留下一些回忆的浅羽潜入了学校的游泳池,在那里遇见了名为伊里野加奈的神秘少女。还不能了解状况的浅羽,才刚接触了伊里野,马上就出现了自称伊里野哥哥的谜之男子,将伊里野带走了。

翌日的开学日,伊里野转进了浅羽所就读的班级。因为事件被班上同学孤立的伊里野,与十分在意伊里野的浅羽,还有围绕在少女周围的各式各样奇妙谜团。浅羽直之的UFO之夏,就在夏天的微风当中悄悄地开始。

故事的最后,浅羽与伊里野互相表明心迹。无论是小说还是动漫,都没有交代伊里野是生是死,但是不论如何。伊里野都是带着希望离开的,虽然浅羽没能守护她,但给了她希望,那一刻伊里野的生命再次有了意义。

这是个少年和少女交织而成,淡淡而悲伤的故事。

名词解释

园原基地

园原市内的大规模空军基地,在原为战中日本军的园原飞行场的土地中兴建的。航空自卫军与美国空军常驻。UFO的目击谣言不绝。

园原电波新闻部

水前寺邦博担任部长的园原中学新闻部。原本是“太阳系电波新闻”,因为后来入部的晶穗主张便把报章名更改了。在晶穗加入之前只是水前寺与浅羽二名成员在活动,主要是水前寺偏激的采访活动的关系,受到校方侧的关注。在晶穗入部后依旧是游击部,并非学校侧认同的正式活动,可是在部分的学生与老师之间亦有一定评价。在水前寺的伟大思想下,今天仍然继续活动。

旭日祭

园原中学一年一度的学园祭。园原市其中一个吸引人群的项目,而且是以规模大得让人想像不了是中学的学园祭为荣,连续两天盛大地举行。由园原市中数一数二集团的旭日会营运的。

铁人屋

位于园原银座商店街的中华料理屋。由意志坚定不移的店长如月十郎经营。拥有被称为“铁人定食”的恐怖套餐。以作者的出身地甲府盆地里的食堂作为蓝本。

Black manta

拥有最新技术的战斗机。除了接受特别训练的人以外都无法操纵,具备惊人的机动力与战斗能力。其存在成为了机密。

衍生作品

OVA版

OVA版全6话(卷),于2005年2月25日至6月29日发售,由东映动画公司制作。

2018年10月2日,高清重制版的BD BOX发售,第1话的高清重制版于2018年6月29日先行TV放送。

STAFF

CAST

各话标题

话数 标题
第一话 遭遇第三类接触
第二话 情书
第三话 十八时四十七分三十二秒
第四话 水前寺,请回答
第五话 最后的道路
第六话 伊里野的天空、UFO的夏天

相关音乐

片头曲(OP)

  • Forever Blue
    • 歌:今井ちひろ
    • 作词、作曲:松浦有希,编曲:高木洋

片尾曲(ED)

  • ひまわり
    • 歌:今井ちひろ
    • 作词:青柳美奈子,作曲:表诚司,编曲:高木洋

广播剧

《伊里野的天空、UFO的夏天》イリヤの空、UFOの夏

2003年7月至8月,在广播节目《电击大赏》中播放。

CAST

游戏版

先后推出4部游戏。

DS电击文库 伊里野的天空、UFO的夏天

DS電撃文庫 イリヤの空、UFOの夏》于2007年1月11日发售。

收录第1卷至第2卷的本篇故事,以及广播剧CD插画《それ以外のことについて言えば、》。

另收录了简单射击游戏、卡片收集游戏等。初回限定版特典为海报卡片10张与特制写真,以及《駒都えーじスペシャルイラストブック》。

DS电击文库 伊里野的天空、UFO的夏天II

DS電撃文庫 イリヤの空、UFOの夏II》于2007年10月25日发售。收录第3卷至第4卷的本篇故事,以及《Ground Zero》。

另收录了与前作不同的简单射击游戏、人物资料等。初回限定版还附带海报卡片10张与特制写真。

初回限定版特典为《駒都えーじスペシャルイラストブックII》。

电击学园RPG Cross of Venus

電撃学園RPG Cross of Venus》于2009年3月19日发售。

该游戏是电击文库15周年纪念作品,一部学园动作RPG。其中,战斗角色有伊里野参战,使用武器为枪械和刀具。

电击学园RPG Cross of Venus SPECIAL

電撃学園RPG Cross of Venus SPECIAL》于2011年2月10日发售。

本作是《電撃学園RPG Cross of Venus》的复刻版,但追加了外传内容。

漫画版

  • 漫画版《イリヤの空、UFOの夏

在《電撃「マ)王》2007年10月号至2009年4月号连载。

作画为绀野糖子。单行本两卷。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