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png
Iggy.jpg
基本资料
姓名 イギー(Iggy,伊奇)
别号 狗中承太郎
瞳色 蓝瞳(TV动画)、黑瞳(OVA)
身高 33.3cm
声优 真殿光昭(未来遗产)、千叶繁(ASB)、福圆美里(TV动画、EoH)
萌点 腹黑
出身地区 美国
活动范围 美国→埃及
个人状态 在奄奄一息时拼尽最后一丝力气救下波鲁那雷夫一命,自己牺牲
种族 狗(波士顿梗犬)
职业 流浪狗
毛色 黑白
亲属或相关人
星尘十字军:空条承太郎乔瑟夫·乔斯达花京院典明简·皮耶尔·波鲁纳雷夫穆罕默德·阿布德尔
敌方、沙雕:DIO
虐狗狂魔:瓦尼拉·艾斯
真是够了……我实在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一个爱狗的小孩……被它给杀了啊!

伊奇是由荒木飞吕彦所创作的漫画JOJO的奇妙冒险及其衍生动画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伊奇是一只流浪狗,起初完全无意与乔斯达一行合作,但后期为击败DIO作出了重大而惨烈的贡献。

JOJO的“人类赞歌”主题在伊奇的身上第一次扩展到了人类之外具有“黄金精神”的生物中。

名字出自音乐人Iggy Pop

经历

第三部 星尘斗士

在年幼时即被有钱人购得进入富豪之家。随着成长逐渐认为人类是「大白痴」,自负的它于是离家出走。当它以野狗帝王自居时,被阿布德尔所发现,并设计捕获,后在乔瑟夫·乔斯达一行人前往埃及途中作为支援加入队伍。

非常喜欢吃咖啡味口香糖曾把吃过的口香糖放进承太郎的帽子里、一边大口大口咬人头发一边对着被咬头发的人的脸放屁主要受害者是波鲁纳雷夫

主要战斗:“盖布神”恩多尔; “阿努比斯神”(大雾);“托托神”波因哥(把波因哥咬住院);“荷鲁斯神”佩特夏; “亚空瘴气”瓦尼拉·艾斯。

在和“亚空瘴气”瓦尼拉·艾斯战斗时,伊奇因为用“愚者”制造了DIO的沙雕蒙骗了艾斯而被他不用替身一阵踢踹,濒临死亡。最终,伊奇为了救助陷入绝境的波鲁纳雷夫强行发动替身,消耗过大而牺牲。

替身

替身名:愚者(THE FOOL)

替身数据:

破坏力

B

速度

C

射程距离

D

持续力

C

精密度

D

成长性

C

A
B
C
D
E

脸部类似面具,有狗的前爪和机械的后轮。

能力:可自由控制沙子变形与攻击,属于很强的替身。虽不会飞,但可以将后肢变形为滑翔翼而获得滑翔能力,还能变形成稳固的堡垒保护本体(与佩特夏的战斗中曾经使出这一能力建立水下堡垒)。此外,因为替身只是依附于沙子而并非沙子本身,即使摧毁其外形也无法伤到伊奇分毫。正如阿布德尔波鲁纳雷夫所说:“幸好他是我们的伙伴,如果是敌人,我们可能还打不赢。”

轶事

  • 漫画前期伊奇的面部特征与普通的㹴犬无异;随着剧情进展,伊奇的面部越来越像人脸,表情也越来越丰富。
    • 在伊奇出场的未来遗产、ASB和天堂之眼中都有对这一改变的neta,为狗面伊奇和人面伊奇分别建立了模型。
  • 伊奇是JOJO中第二个出场的非人形替身使者,第一个是猩猩FOREVER,替身为“力”。但若说非人类替身使者,则伊奇是第三个出场的,FOREVER是第二个,第一个是成为吸血鬼的DIO,替身为“世界”(THE WORLD)。不过伊奇是第一个出场的不属于人科的替身使者。
    • 之后的每一部JOJO中都出现了非人类替身使者:第四部的虫蚀(老鼠)和猫草(猫/植物)、第五部的Coco Jumbo(乌龟)、第六部的幽浮一族(浮游生物)、第七部的甜糖山(树)和第八部的勒索小道(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