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png

任天堂(日语:任天堂/ニンテンドー)是一家总部位于日本京都、在海外成立多家子公司的游戏公司。其成立时产品为花札(现在仍在生产),目前主要产品为电子游戏硬件与软件。

任天堂株式会社
Nintendo.svg
会社别名 Nintendo Co., Ltd.
世界的主宰
任地狱
会社类型 游戏软硬件公司
成立时间 1889年9月23日
总部地址 京都市南区上鸟羽鉾立町11-1
主要作品 马力欧系列精灵宝可梦系列塞尔达传说系列火焰之纹章系列星之卡比系列
创办人 山内房治郎
相关人物 谷川俊太郎(现任社长)
宫本茂(现任执行董事)
网址 https://www.nintendo.co.jp

目录

历史

任天堂成立于1889年9月23日,初任社长为山内房治郎,成立时称作“任天堂骨牌”,主要生产花札。1902年,制造了日本最早的扑克牌。

1929年,山内房治郎的女婿山内积良出任第二任社长。1947年,成立了“株式会社丸福”。

1949年,山内积良的孙子山内溥出任第三任社长。1951年,改名“任天堂骨牌株式会社”,主营纸牌等业务。1959年,获得迪士尼授权,生产迪士尼形象的纸牌。1963年,改名“任天堂株式会社”(现名),开始涉足其他领域。此后,任天堂发行了光线枪、超级怪手等玩具。1977年,发行家用游戏机“Color TV-Game 6”、“Color TV-Game 15”,开始进军游戏行业。1978年,开始开发并发售街机。1980年,发行掌上游戏机“Game & Watch”;同年成立了美国任天堂(Nintendo of America Inc.)。1981年,街机游戏《森喜刚》发售,这也是任天堂当家角色马力欧首次登场。1983年,发行家用游戏机“Family Computer”(也被称作“红白机”;欧美地区称为“Nitendo Entertainment System”,NES)。1985年,FC游戏《超级马力欧兄弟》发售。山内溥在任期间,任天堂还发行了家用游戏机“Super Famicom”(超级任天堂)、“Nitendo 64”、“Nintendo GameCube”和掌上游戏机“Game Boy”、“Game Boy Advance”。

2002年,岩田聪出任第四任社长;同年成立了神游科技(iQue),负责中国大陆地区任天堂相关产品的引进和发行。2005年,香港任天堂成立。岩田聪在任期间亲自宣传本社产品,其制定的“蓝海策略”使得家用游戏机“Wii”和掌上游戏机“Nintendo DS”大获成功,吸引了大量轻度玩家。其在任期间还发行了家用游戏机“Wii U”和掌上游戏机“Nintendo 3DS”。但Wii U销量不佳,任天堂财政出现赤字。于是任天堂加快了下一代主机的开发,起初公布代号为“NX”。同时,任天堂开始研发智能手机游戏。2015年7月11日,岩田聪因胆管癌病逝,享年55岁。

2015年9月14日,君岛达己出任第五任社长。2017年,发行了家用游戏机“Nintendo Switch”。

2018年6月28日,谷川俊太郎出任第六任社长。

硬件产品

家用游戏机

掌上游戏机

软件产品

(待补完)

其他

  • 任天堂的法务部是世界第一!
  • 任天堂就是世界的主宰!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