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仓上日向

大萌字.svg
仓上日向.png
基本资料
姓名 倉上くらうえひなた
别号
发色 黑发
瞳色 紫瞳
身高 155cm
体重 47kg
年龄 15岁
生日 11月11日
星座 天蝎座
声优 阿澄佳奈
萌点 元气双马尾百合
出身地区 饭能市
亲属或相关人
父亲:仓上健一
雪村葵齐藤枫青羽心夏

仓上日向しろ所创作的漫画向山进发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简介

充满元气、热爱登山的少女。

的青梅竹马,在高中和葵重逢,对葵重提小时候“将来再看一次那时山顶的日出”的约定,积极拉拢引诱葵开始登山。

日向的父亲对登山十分了解。

和葵老夫老妻经常因为日向总是乱动东西而吵架,之后马上会和好如初。

和大大咧咧的性格不同,成绩反而很好,暑假作业也不像葵一样会拖到最后,而是早早做好然后和家人去旅游。

角色经历

自从小学时分开便一直记着葵,进入高中看到葵的名字后主动找到葵,但此时已经变得十分内向且患了恐高症的葵早已忘记了约定。日向当天便拉着葵去自己家制定登山计划。

第一次和葵登上了离家近的小山天览山,循循善诱后让葵体验到了登山的快乐。之后和葵一起登了高尾山,下山途中帮助了心夏并与之成为好友。

得知葵喜欢富士山后,秘密联络了心夏制定了三峠山登山计划,在山顶给葵准备了眺望富士山的惊喜。

找到饭能市的小景点吾妻峡后,邀请其他三人一起游泳,但由于各种原因而失败了。

支持葵攀登富士山的计划。在葵倒下后,把自己的羊羹留给葵,和心夏两人登上了富士山顶,看到了日出,并在山顶寄给葵明信片、买了纪念品,这张明信片成为葵从登山失败中重新振作起来的契机。

在天览山顶偶遇重新振作起来的葵,和葵重归于好,并攀爬了多峰主山。

为了让葵的妈妈放心,和爸爸、葵的妈妈、葵一起去了并不是十分难爬的雾之峰。在途中得知了“回忆中的山”其实是谷川岳,便和葵约定重爬回忆之山看日出。之后为了给葵消解恐高症而带葵爬儿童乐园的攀爬物。

四人与途中结识的穗香一起成功登上谷川岳,日向和葵实现了小时候的约定,并约定继续爬山。

和葵一起登上筑波山看了夜景,作为富士山送给葵纪念品的回礼。之后和葵一起买了专业的登山靴。

邀请葵一起去池袋玩,但葵因为打工而拒绝,于是日向一个人去玩,并回来时给小葵买了猫头鹰装饰礼物,但因为看见小葵认真工作而没有送出。

精心准备了去登赤城山的计划,邀请小葵却被穗香抢先约了出游,面对小葵更改计划的提议时又傲娇而否决了,错失了和小葵一起登山的机会,只能和心夏一起登山。因为数次的错过而产生了嫉妒心情。少女恋爱了

之后小葵在同学邀请下去池袋玩把当时自己一个人玩的东西全玩了一遍,日向则因为记错了和家人一起看电影的时间而再次错过了和小葵一起玩的机会。

和枫、心夏约定了在9月末爬瑞墙山和金峰山,但小葵却和心夏因为两人一起准备食物而熬夜并同床共枕差点误了电车,心中的不满达到极点。出于对小葵的关心和嫉妒严厉批评了小葵,并开始赌气。在第一天的登山途中故意不听领队的小葵的指示而膝盖受伤,但没有告诉众人。

第二天登山半途中坚持不住选择放弃,而小葵则坚持护送日向下山并帮忙背了日向的包裹。两人独处时日向向小葵坦白了自己嫉妒的心情,得到小葵不会离开自己的约定后和小葵和好。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