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什么图瓦

(重定向自什么图瓦?
大萌字.svg

什么图瓦是P社游戏《钢铁雄心4》里的一句选项台词。

什么图瓦
用语名称 什么图瓦
用语出处 钢铁雄心4
相关条目 阿卡林、图瓦共和国

本义简介

唐努图瓦,原名唐努乌梁海,系中国古代领土,在清末被沙俄强占,十月革命后成立图瓦人民共和国,虽然名义上是一个独立国家,但其实一直是苏联的傀儡国,其领土被苏联和苏联控制下的蒙古人民共和国包围,国土狭小,国力衰弱,从建国就是一个毫无主权的国家。维多利亚2中,该地区有蒙古核心,且不会像滨海州那样被俄罗斯占领后消去。

1944年,由于在其境内发现了铀矿,在斯大林的策划下,唐努图瓦“自愿”加入苏联,就此被吞并亡国。苏联解体后,唐努图瓦成为俄罗斯联邦的加盟国之一。

在P社游戏《钢铁雄心4》中,苏联有一项“吞并唐努图瓦”的国策,可以直接将唐努图瓦并入苏联,这个吞并的成功率几乎是百分之百(即使有万分之一的概率不成功,几乎没有军队的唐努图瓦也无法抵挡苏联的武力吞并)。在苏联吞并成功后,所有其他国家都会出现信息栏,而玩家对此的选项就是“……什么图瓦”。说明所有国家都没把唐努图瓦放在眼里,甚至连这个国家叫什么名字都不清楚。

《钢铁雄心4》萌新四大推荐国:埃塞俄比亚、奥地利、39年卢森堡、唐努图瓦。

然而在某个老版本早已有人发明了唐努图瓦球长打法,方法是尽快宣战盛世才、马步芳、蒋介石,让斯大林为你打工,然后利用傀儡只需要0胜利点傀儡这些势力为你提供工厂和人力,然后造伞兵空降中东各国,一路向西打到君士坦丁堡,在苏德战争时背刺德国,之后一统地球就无难度了

衍生义

这句话主要用于钢4玩家相互调侃,在P社玩家外少有使用。但如果在现实中某个国家特别穷特别弱,以至于几乎不在新闻中出现变成阿卡林,偶尔出现的时候,就可以用“什么图瓦”来调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