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Winner21345667.jpg
基本資料
用語名稱 人生贏家
其他表述 人參淫家、妊娠淫家、人砷銀鎵
相關條目 現充燒死那對異性戀FFF團羨慕嫉妒恨

人生贏家一般意義可理解為現實生活中的成功人士,泛指事業、人生、愛情都有良好的結果。與日語中的現充用法類似。

二次元中以及宅文化中,「人生贏家」常指擁有大量朋友後宮的、或者與所控屬性(如蘿莉)終成眷屬的,從而令人羨慕嫉妒恨的人物。其實也有基友組成的後宮

目錄

來歷

[我真可是人生的贏家啊!(俺の人生って勝ち組だよなぁ!)]

語出自《幸運☆星》(らき☆すた)原作漫畫版第二集中,主角泉此方的父親泉總次郎(又稱此方爸)心中的一句話。

泉此方的一個也很(此方本身就很矮)矮小的表妹小早川優因為就學的原因而搬到泉家住,因為此方爸"也"是個蘿莉控(自稱)的關係,就感動握拳,在心中說了一句:「我真可是人生的贏家啊!」

不過,高達八成的觀眾姥爺認為柊家的家主柊忠雄才是最適合被稱作「人生的贏家」者,此詞也是兩人在網路上的代名詞。

因為相比起來,泉總次郎只有此方一個女兒而妻子已經過世。柊忠雄有個漂亮妻子不說底下還有四個很萌的女兒,包括鏡司姐妹。

更重要的是,兩名女兒鏡司姐妹在2008最萌大戰中奪下冠亞軍寶座,令其更有資格得到「人生贏家」稱號。

另外, 在《未來日記》中, 主角天野雪輝曾在得到未來日記初期, 因為得到日記的幫助而得以避開各種困難, 而說出「贏家!我是人生的贏家!」的句子。

概要

大多數後宮漫的主角都可歸為此類,數量極為龐大。

當動漫中出現人生贏家曬後宮的情況時,常會引來FFF團和大量火法師的強勢圍觀 ,並會伴隨 FFF火把和汽油 等字樣的出現。

後宮成員多種多樣,從可愛的男孩紙到御姐應有盡有。

特徵

  1. 溫柔 「溫柔,不就是用來安慰那些沒有任何長處優點的人的嗎?」--小笠原晴香吹響吧!上低音號,擅長許諾和嘴炮記筆記,這點非常重要!
  2. 顏值不一定高但也絕對不低,至少要中等。因為男主太醜的話觀眾也不買帳某加速豬除外(其實大多很清秀有女裝潛質),女人基友一定要多。
  3. 絕大多數是草食系,主動性弱,性慾淡薄。
  4. 感情白痴,情商低,在女角之間搖擺不定,卻總能在修羅場即將來臨之際化解危機。

與人生贏家相似的詞

代表人物FFF團通緝對象

尚未執行火刑

原作小說

原作遊戲

原作漫畫

原創動畫

慘遭火刑

其他人生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