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人生赢家

大萌字.svg

人生赢家一般意义可理解为现实生活中的成功人士,泛指事业、人生、爱情都有良好的结果。与日语中的现充用法类似。

人生赢家
Winner21345667.jpg
用语名称 人生赢家
其他表述 人参淫家、妊娠淫家、人砷银镓
相关条目 现充烧死那对异性恋FFF团羡慕嫉妒恨

二次元中以及宅文化中,“人生赢家”常指拥有大量朋友后宫 的、或者与所控属性(如萝莉)终成眷属的,从而令人羡慕嫉妒恨的人物。其实也有基友组成的后宫

目录

来历

[我真可是人生的赢家啊!(俺の人生って胜ち组だよなぁ!)]

语出自《幸运☆星》(らき☆すた)原作漫画版第二集中,主角泉此方的父亲泉总次郎(又称此方爸)心中的一句话。

泉此方的一个也很(此方本身就很矮)矮小的表妹小早川优因为就学的原因而搬到泉家住,因为此方爸"也"是个萝莉控(自称)的关系,就感动握拳,在心中说了一句:「我真可是人生的赢家啊!」

不过,高达八成的观众姥爷认为柊家的家主柊忠雄才是最适合被称作「人生的赢家」者,此词也是两人在网路上的代名词。

因为相比起来,泉总次郎只有此方一个女儿而妻子已经过世。柊忠雄有个漂亮妻子不说底下还有四个很萌的女儿,包括镜司姐妹。

更重要的是,两名女儿镜司姐妹在2008最萌大战中夺下冠亚军宝座,令其更有资格得到「人生赢家」称号。

另外, 在《未来日记》中, 主角天野雪辉曾在得到未来日记初期, 因为得到日记的帮助而得以避开各种困难, 而说出「赢家!我是人生的赢家!」的句子。

概要

大多数后宫漫的主角都可归为此类,数量极为庞大。

当动漫中出现人生赢家晒后宫的情况时,常会引来FFF团和大量火法师的强势围观 ,并会伴随 FFF火把和汽油 等字样的出现。

后宫成员多种多样,从可爱的男孩到御姐应有尽有。

特征

  1. 温柔 “温柔,不就是用来安慰那些没有任何长处优点的人的吗?”--小笠原晴香吹响吧!上低音号,擅长许诺和嘴炮记笔记,这点非常重要!
  2. 颜值不一定高但也绝对不低,至少要中等。因为男主太丑的话观众也不买账某加速猪除外(其实大多很清秀有女装潜质),女人基友一定要多。
  3. 绝大多数是草食系,主动性弱,性欲淡薄。
  4. 感情白痴,情商低,在女角之间摇摆不定,却总能在修罗场即将来临之际化解危机。

与人生赢家相似的词

代表人物FFF团通缉对象

尚未执行火刑

原作小说

原作游戏

原作漫画

原创动画

惨遭火刑

其他人生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