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五十鈴華
五十鈴華
Pixiv 63610982.jpg
 大洗女子學園學生會長
副會長秋山優花里
宣傳部長武部沙織
前任角谷杏
基本信息
姓名五十鈴華
別號小華
髮色黑髮
瞳色黑瞳
身高163cm
年齡16歲
血型 B型
生日12月16日
星座射手座
聲優尾崎真實
萌點黑長直大小姐大和撫子剛膽怪力呆毛半睜眼巨乳溫柔學生會長
母校  大洗女子學園
年級普通一科二年級A班
出身地區 茨城縣水戶市
活動範圍 茨城縣大洗町
小隊  鮟鱇隊(A組)
小隊職務駕駛員(校內練習賽)→炮手
喜歡的食物柏餅
討厭的食物雞蛋
喜歡的學科日語(文言文)
討厭的學科體育
愛好插花
日課插花
喜歡的花紫藤(溫柔、歡迎)
喜歡的戰車CV-33
座右銘一心一意。
一意専心(日語)
個人展板設置處高橋味之店
味の店 たかはし(日語)
相關人士
隊友
家庭成員
相關圖片

五十鈴華(日語:五十鈴 華いすず はな)是Actas Inc.所創作的動畫少女與戰車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目錄

簡介

  • 性格溫柔文靜,但關鍵時刻會變得很堅強,是個非常可靠的人。
  • 雖然出身於花道本家,但是卻覺得僅僅花道還是不夠的,想創造出更加強而有力的作品,因此選擇了戰車道的單純大小姐從此走上了擼炮的不歸路)。
  • 家中花道流派被稱為「五十鈴流」,加入戰車道後擔任炮手一職,因為自幼練習花道嗅覺靈敏,故而曾通過聞機油姬友味發現被遺棄的戰車。炮術精湛,關鍵時刻能夠一擊必殺一發入魂挽回敗局。其實更擅長爆菊啦,不看看鼠爺、老虎是怎麼死的
  • 生日12月16日,捏他自1944年12月16日開始的,第三帝國發動的最後一次進攻戰役——突出部戰役開始的那一天。[1][2]
  • 在最終章開始前,於廣播劇《競選活動》(日語:選挙活動します!)中成功當選被欽定為新任的學生會長。水果隊的當然相信作為水果之母的花蕊了。[3]

鮮花與火花一同綻放

美穗最早在新校園裡認識的朋友之一,與性格活潑開朗的武部沙織相比,五十鈴華就如她的名字一樣,是一個如同落英一般文靜優雅的女孩子。雖然和所有同齡的女孩子一樣,看到戰車道的宣傳片後倍受蠱惑,表現出了激動與羨慕之情。但是卻同沙織一樣,在最開始時,為了朋友不僅放棄了摯愛,更同沙織一道,為朋友仗義執言。正是在她們的鼓舞慫恿下,不堪忍受現實的殘酷選擇逃避的美穗選擇了重新面對現實。

而與美穗相比,華的家人最初也同樣不理解她。她的母親完全難以接受女兒白嫩的雙手去旋轉骯髒笨拙的炮塔,靈敏的嗅覺不再品味鮮花的芬芳。但與一開始選擇逃避的美穗不同,華在一開始就下定決心要在戰車道這條不歸路上走下去。而完全不同的選擇,得到的卻是一模一樣的結果。少女與戰車》里的長輩們真是沒幾個不腹黑的,對兒女子孫不是咒罵就是斷交。

但是華對自己的目標卻是從來沒有猶疑過,不僅如此,她更是明確知道自己要達到什麼樣的境地。在與桑德斯作戰時,面對對手移動中奪路而逃的旗車,當沙織鼓勵她,要她「盡情開火」(原文:「撃って撃って撃ちまくって!」怎麼這話感覺好面熟啊?,嗯,你說對方用的是命令形?並且不像沙織一樣是廚神不要在意細節嘛!),並說「粗製濫造的炮彈多來幾發總能打中!就像戀愛一樣。」(原文:「下手な鉄砲も数撃ちゃ当たるって!恋愛だってそうだもん!」祝願在情場屢敗屢戰的沙織早日初戀!!)之時。她卻清晰堅定地說,「不,我想一發入魂。」(原文:「いいえ、一発でいいはずです。」估計被紗織的戀愛比喻給嚇到了。)並在開火前說,「要像插花的時候一樣精神集中。」(原文:「花を生ける時のように集中して。」)正是因為華的這種認真對待每一次機會的嚴謹態度,才使得自己的小隊先於對手一步擊毀了對方的旗車,並為大洗取得了第一次勝利。而在日後的比賽中,華的這種如同珍惜鮮花一樣珍惜時機的細心,一次又一次讓勝利的火花如同鮮花一樣在賽場之上綻放。

愛上炮聲的花道少女

華在校內比賽時,曾經昏厥過去,並在敵方的炮聲中驚醒。但當隊友反擊成功後,用帶星星眼表情說,「感覺……好舒暢。」(原文:なんだか…気持ちいい。友的炮聲不愧是《少女與戰車》的世界裡最萬能的東西,不僅可以叫醒起不來的麻子,還能讓昏迷中驚醒的人元氣滿載。原地復活。當然也有反面教材。而在那以後不久,華就成了鮟鱇隊的炮手。射手座當炮手,百發百中。

炮擊的感覺真好。太TM爽了!

鮮花與戰車,誤解與和解

在追尋自己夢想的旅途中,華一直沒有得到母親的任何理解。即便到TV版第八話,第二場比賽開始,五十鈴家的傭人新三郎一直在勸五十鈴太太為令愛打氣,也被太太以「用插花的玉手(去旋轉骯髒醜陋的炮塔)……」(原文:「花をいける手で……」)的抱怨敷衍過去。不過對比西住太太的看不下去,打道回府還是……而當那場比賽大洗學院陷入低谷之時,看到華與隊友們一起跳反戰車舞時,連最支持華的新三郎也無語凝噎。作為一個大家閨秀,這麼做顯然是讓她身邊的人感到難堪的。因為這遠離了他們所篤信的尊貴,典雅等華麗的信條。

然而這其實也正是華最可貴的地方——作為一個名門的大小姐,卻沒有一丁點兒小姐的脾氣,反倒真正可以不問出身地和自己的朋友打成一片。甚至以一種謙卑的姿態,和朋友們同甘共苦。這一切都讓人想起了貴族的英語——「Noble」一詞的本義,不僅僅是身份的尊貴,更是品行的高尚。而華所做的一切都符合這個定義。與母親的誤會不同,不論是花道還是戰車道,華從來都沒有放棄過。除了每天堅持戰車訓練,她同樣堅持著每天一次的插花訓練。這些他人都沒有看到的默默付出,最終結出了令人欣慰的果實。

沒錯,正是由於華和隊友的一同努力,華的母親最終理解了女兒的選擇,這個唯一的正常人就這樣和女兒一起墮落了。(彌天大霧)在一場花道大賽上,當華的母親看到女兒的作品後感到非常驚喜。與此同時,該作品也贏得了冠軍。就在這雙喜臨門的時刻,母女間的誤會也終於走向了和解。

華用自己的切身經歷為仍在努力地美穗樹立了一個樣板,讓後者在未來的日子裡,用實際行動去證明自己的選擇,以令人刮目相看的結果,讓誤會與猜忌真正得以渙然冰釋。

當花道遇到戰車道後,會產生什麼樣的化學反應呢?
 
爆彈藥架

文武雙全的大小姐

雖然華平時很溫柔,在第一次校內練習賽中表現得也非常柔弱,並且不論是其家教還是興趣都與體育毫無關係,甚至華最不喜歡的科目就是體育,同時她的身段也沒有健美小姐那般強壯,而是和普通女孩子一樣豐滿而又柔軟。但事實上,華卻擁有一般的嬌生慣養的大小姐所沒有的力量,這點在少女與戰車官方看圖說話作品《戰車道的蹊徑》(日語:戦車道のよこみち)中便可見一斑。

  • 首先是在第11話中,面對受傷的體型豐滿而又有分量的姬友沙織,華舉重若輕地用公主抱送她去保健室,雖然沙織告訴華自己可以一個人步行去保健室,但華卻不願意讓朋友自己勉強自己。搞得沙織非常難為情。
  • 而後是在第14話中,華與美穗一起參加了排球部的部活,相較於在一旁休息並擺拍的4號隊員美穗,身為7號隊員的華在背景中打出了一個讓排球部的諸位嘆為觀止地扣殺。

這一設定後來在《最終章》第一話中得到體現:

  • 首先是在鮟鱇隊全體成員及園綠子進入學院艦深處「三不管」地區時,面對被鐵絲網攔住的去路,已經成為學生會長的華很淡定地拿出剪刀剪斷鐵絲繼續前進。
  • 當船舶科太妹們的老大阿銀要以拼沒有酒精的「烈酒」(辣椒水?)作為賭注釋放被綁的園綠子時,華主動請纓與對手挑戰,並最終將對手打敗。

華這不為人知的一面令人意外,因為很少有人可以想見一個從小修習花道的女孩子也能有如此健壯的身體,也許正是如此,她才會為同樣充滿力量與朝氣的戰車道所吸引吧。

隱藏CP

由於名字和安濟奧高校的卡爾帕喬的本名接近(日語:華(ハナ、hana),雛(ヒナ、hina)),此外兩人的生日只差3天(12月16日和12月19日),都是射手座。外加兩人性格都很穩重,且五十鈴華最喜歡的戰車CV33正好是卡爾帕喬乘坐過的戰車,最後女兒節(日語:ひな祭り)正好包含卡爾帕喬本名,且這個節日正好是鮮花盛開,擺小人偶(日語:お雛さま)的時節(3月3日,三月三。)。所以,官方便增加了這一對CP。

小華(不是那個女王陛下小雛以及哭瞎的小貴

以下發言絕對沒問題

  • TV版第3話:感覺……好舒暢 (愛上砲聲的那一瞬間)
  • TV版第3話:我忘不了那種被震得通體酥麻的感覺 (表示想當砲手時的原因)
  • TV版第6話:我想一發入魂 (準備射擊桑德斯旗車時的發言,表示能一擊即中)
  • TV版第10話:一上來就好猛烈 (指黑森峰的集中火力射擊)
  • TV版第11話:好硬~ (指獵虎的裝甲)

外部連結與注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