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五十铃华

五十铃华
五十鈴華
Pixiv 63610982.jpg
 大洗女子学园学生会长
副会长秋山优花里
宣传委员武部沙织
前任角谷杏
基本信息
姓名五十铃华
别号小华
发色黑发
瞳色黑瞳
身高163cm
年龄16岁
血型 B型
生日12月16日
星座射手座
声优尾崎真实
萌点黑长直大小姐大和抚子刚胆怪力呆毛半睁眼巨乳温柔学生会长吃货腹黑
母校  大洗女子学园
年级普通一科二年级A班
出身地区 茨城县水户市
活动范围 茨城县大洗町
小队  𩽾𩾌队(A组)
小队职务驾驶员(校内练习赛)→炮手
喜欢的食物柏饼
讨厌的食物鸡蛋
喜欢的学科日语(文言文)
讨厌的学科体育
爱好插花
日课插花
喜欢的花紫藤(温柔、欢迎)
喜欢的战车CV-33
座右铭一心一意。
一意専心(日语)
个人展板设置处高桥味之店
味の店 たかはし(日语)
相关人士
队友
家庭成员
相关图片

五十铃华(日语:五十鈴 華いすず はな)是Actas Inc.所创作的动画少女与战车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场角色。

目录

简介

  • 性格温柔文静,但关键时刻会变得很坚强,是个非常可靠的人。
  • 虽然出身于花道本家,但是却觉得仅仅花道还是不够的,想创造出更加强而有力的作品,因此选择了战车道的单纯大小姐从此走上了撸炮的不归路)。
  • 家中花道流派被称为“五十铃流”,加入战车道后担任炮手一职,因为自幼练习花道嗅觉灵敏,故而曾通过闻机油姬友味发现被遗弃的战车。炮术精湛,关键时刻能够一击必杀一发入魂挽回败局。其实更擅长爆菊啦,不看看鼠爷、老虎是怎么死的
  • 生日12月16日,捏他自1944年12月16日开始的,第三帝国发动的最后一次进攻战役——突出部战役开始的那一天。[1][2]
  • 在最终章开始前,于广播剧《竞选活动》(日语:選挙活動します!)中成功当选被钦定为新任的学生会长。水果队的当然相信作为水果之母的花蕊了。[3]
  • 为人胆大心细,不仅在第7话于学院舰船腹搜寻走失的兔子队成员时让怕黑的同伴不要害怕,并且在后来当上学生会长后面对前任学生会根本不敢靠近的三不管区带队前行,而在面对太妹们用铁丝网建立起的封锁线时,更是非常淡定地掏出剪刀三下五除二地将其剪断。
  • 从第一话询问西住美穗的情况所猜测的内容开始,人设越来越歪,而其在终章第1话中身先士卒的英勇表现也被官方搞笑漫画《更加LoveLove作战》重新诠释,比如接任学生会长的场面被搞成了黑道风格,处理不同社团纠纷的手段也很吓人。因此在粉丝群体中有了五十铃组这个梗。

鲜花与火花一同绽放

美穗最早在新校园里认识的朋友之一,与性格活泼开朗的武部沙织相比,五十铃华就如她的名字一样,是一个如同落英一般文静优雅的女孩子。虽然和所有同龄的女孩子一样,看到战车道的宣传片后倍受蛊惑,表现出了激动与羡慕之情。但是却同沙织一样,在最开始时,为了朋友不仅放弃了挚爱,更同沙织一道,为朋友仗义执言。正是在她们的鼓舞怂恿下,不堪忍受现实的残酷选择逃避的美穗选择了重新面对现实。

而与美穗相比,华的家人最初也同样不理解她。她的母亲完全难以接受女儿白嫩的双手去旋转肮脏笨拙的炮塔,灵敏的嗅觉不再品味鲜花的芬芳。但与一开始选择逃避的美穗不同,华在一开始就下定决心要在战车道这条不归路上走下去。而完全不同的选择,得到的却是一模一样的结果。少女与战车》里的长辈们真是没几个不腹黑的,对儿女子孙不是咒骂就是断交。

但是华对自己的目标却是从来没有犹疑过,不仅如此,她更是明确知道自己要达到什么样的境地。在与桑德斯作战时,面对对手移动中夺路而逃的旗车,当沙织鼓励她,要她“尽情开火”(原文:「撃って撃って撃ちまくって!」怎么这话感觉好面熟啊?,嗯,你说对方用的是命令形?并且不像沙织一样是厨神不要在意细节嘛!),并说“粗制滥造的炮弹多来几发总能打中!就像恋爱一样。”(原文:「下手な鉄砲も数撃ちゃ当たるって!恋愛だってそうだもん!」祝愿在情场屡败屡战的沙织早日初恋!!)之时。她却清晰坚定地说,“不,我想一发入魂。”(原文:「いいえ、一発でいいはずです。」估计被纱织的恋爱比喻给吓到了。)并在开火前说,“要像插花的时候一样精神集中。”(原文:「花を生ける時のように集中して。」)正是因为华的这种认真对待每一次机会的严谨态度,才使得自己的小队先于对手一步击毁了对方的旗车,并为大洗取得了第一次胜利。而在日后的比赛中,华的这种如同珍惜鲜花一样珍惜时机的细心,一次又一次让胜利的火花如同鲜花一样在赛场之上绽放。

爱上炮声的花道少女

华在校内比赛时,曾经昏厥过去,并在敌方的炮声中惊醒。但当队友反击成功后,用带星星眼表情说,“感觉……好舒畅。”(原文:なんだか…気持ちいい。友的炮声不愧是《少女与战车》的世界里最万能的东西,不仅可以叫醒起不来的麻子,还能让昏迷中惊醒的人元气满载。原地复活。当然也有反面教材。而在那以后不久,华就成了𩽾𩾌队的炮手。射手座当炮手,百发百中。

炮击的感觉真好。太TM爽了!

鲜花与战车,误解与和解

在追寻自己梦想的旅途中,华一直没有得到母亲的任何理解。即便到TV版第八话,第二场比赛开始,五十铃家的佣人新三郎一直在劝五十铃太太为令爱打气,也被太太以“用插花的玉手(去旋转肮脏丑陋的炮塔)……”(原文:「花をいける手で……」)的抱怨敷衍过去。不过对比西住太太的看不下去,打道回府还是……而当那场比赛大洗学院陷入低谷之时,看到华与队友们一起跳反坦克舞时,连最支持华的新三郎也无语凝噎。作为一个大家闺秀,这么做显然是让她身边的人感到难堪的。因为这远离了他们所笃信的尊贵,典雅等华丽的信条。

然而这其实也正是华最可贵的地方——作为一个名门的大小姐,却没有一丁点儿小姐的脾气,反倒真正可以不问出身地和自己的朋友打成一片。甚至以一种谦卑的姿态,和朋友们同甘共苦。这一切都让人想起了贵族的英语——“Noble”一词的本义,不仅仅是身份的尊贵,更是品行的高尚。而华所做的一切都符合这个定义。与母亲的误会不同,不论是花道还是战车道,华从来都没有放弃过。除了每天坚持战车训练,她同样坚持着每天一次的插花训练。这些他人都没有看到的默默付出,最终结出了令人欣慰的果实。

没错,正是由于华和队友的一同努力,华的母亲最终理解了女儿的选择,这个唯一的正常人就这样和女儿一起堕落了。(弥天大雾)在一场花道大赛上,当华的母亲看到女儿的作品后感到非常惊喜。与此同时,该作品也赢得了冠军。就在这双喜临门的时刻,母女间的误会也终于走向了和解。

华用自己的切身经历为仍在努力地美穗树立了一个样板,让后者在未来的日子里,用实际行动去证明自己的选择,以令人刮目相看的结果,让误会与猜忌真正得以涣然冰释。

当花道遇到战车道后,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呢?
 
爆弹药架

文武双全的大小姐

虽然华平时很温柔,在第一次校内练习赛中表现得也非常柔弱,并且不论是其家教还是兴趣都与体育毫无关系,甚至华最不喜欢的科目就是体育,同时她的身段也没有健美小姐那般强壮,而是和普通女孩子一样丰满而又柔软。但事实上,华却拥有一般的娇生惯养的大小姐所没有的力量,这点在少女与战车官方看图说话作品《战车道的蹊径》(日语:戦車道のよこみち)中便可见一斑。

  • 首先是在第11话中,面对受伤的体型丰满而又有分量的姬友沙织,华举重若轻地用公主抱送她去保健室,虽然沙织告诉华自己可以一个人步行去保健室,但华却不愿意让朋友自己勉强自己。搞得沙织非常难为情。
  • 而后是在第14话中,华与美穗一起参加了排球部的部活,相较于在一旁休息并摆拍的4号队员美穗,身为7号队员的华在背景中打出了一个让排球部的诸位叹为观止地扣杀。

这一设定后来在《最终章》第一话中得到体现:

  • 首先是在𩽾𩾌队全体成员及园绿子进入学院舰深处“三不管”地区时,面对被铁丝网拦住的去路,已经成为学生会长的华很淡定地拿出剪刀剪断铁丝继续前进。
  • 当船舶科太妹们的老大阿银要以拼没有酒精的“烈酒”(辣椒水?)作为赌注释放被绑的园绿子时,华主动请缨与对手挑战,并最终将对手打败。

华这不为人知的一面令人意外,因为很少有人可以想见一个从小修习花道的女孩子也能有如此健壮的身体,也许正是如此,她才会为同样充满力量与朝气的战车道所吸引吧。

隐藏CP

由于名字和安齐奥高中的卡尔帕乔的本名接近(日语:華(ハナ、hana),雛(ヒナ、hina)),此外两人的生日只差3天(12月16日和12月19日),都是射手座。外加两人性格都很稳重,且五十铃华最喜欢的战车CV33正好是卡尔帕乔乘坐过的战车,最后女儿节(日语:ひな祭り)正好包含卡尔帕乔本名,且这个节日正好是鲜花盛开,摆小人偶(日语:お雛さま)的时节(3月3日,三月三。)。所以,官方便增加了这一对CP。

小华(不是那个女王陛下小雏以及哭瞎的小贵

以下发言绝对没问题

  • TV版第3话:感觉……好舒畅 (爱上炮声的那一瞬间)
  • TV版第3话:我忘不了那种被震得通体酥麻的感觉 (表示想当炮手时的原因)
  • TV版第6话:我想一发入魂 (准备射击桑德斯旗车时的发言,表示能一击即中)
  • TV版第10话:一上来就好猛烈 (指黑森峰的集中火力射击)
  • TV版第11话:好硬~ (指猎虎的装甲)

外部链接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