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Gengxinji.jpg
Commons-emblem-issue.svg
中国动物物种编目数据库尚未收录名为二刺螈的物种,因此它很可能是虚构的。
A168c4cd7b899e51dcf858db44a7d933c9950d19.jpg
一幅二刺螈的写生
作者:暗夜之疾风
基本资料
用语名称 二刺螈(Dispinocynops)
其他表述 二刺猿(Dispinohominos)
相关条目 二次元不是很懂你们二次元冻鳗

二刺螈ACG圈的用语。

目录

含义

在ACG界,由于萌二群体对“二次元”一词的大肆宣传与极端错误解读,基于此前“冻鳗”一类的表达,人们常把“二次元”写作“二刺螈”来调侃萌二群体。

设定

垂钓有风险,
上钩需谨慎!
请注意辨别以下内容是否属实。

二刺螈,两栖动物,一种蝾螈,其祖先是名为冻鳗的鱼类。二刺螈最显著的特征就是从脊椎伸出的两根刺,这也是它名字的由来。

二刺螈的骨骼解剖图

形态

二刺螈(Dispinocynops)由头、颈、躯干、四肢和尾5部分组成,背部长有两根角质刺状物。

成年二刺螈体长450mm~520mm之间,体表光滑,四肢较短,尾肥大。

习性

二刺螈多生长于温暖的鱼池中,以自己的祖先冻鳗为食,智力不高,钓鱼者可用萌饵轻易吊起,但是如在qq空间b站等大鱼塘钓鱼,多会受到大量二刺螈攻击,战斗力只有0.5鹅的死宅常常会被他们口中喷出的粪便击中,气得吐血。

不过如果在知乎贴吧等鱼塘钓鱼,基本上还是不会被大量围攻的。

常常会有二刺螈中的吟游诗人咏唱一些有关刺螈逼和二刺螈世界的诗歌,这很有可能是它们渴望突破刺螈逼的欲望导致的。但是由于二刺螈中的雌性和雄性基本上不是一个物种,它们几乎无法突破刺螈逼。

二刺螈对于食物的种类也是很挑剔的,很大一部分的族群是以一种名为蚎鳗的鳗鱼为食,随着时间的推移,部分二刺螈适应了环境开始以蝈鳗为食,蝈鳗与蚎鳗最大的不同点是每过一段时间就会发生大规模的群体生长繁殖行为,业界学者将其现象称之为“蝈鳗崛起”,同时大部分变异二刺螈都会随着该现象变得凶猛警惕带有攻击性(这个族群常常聚集在蓝猫吧孙吧等大鱼塘中),两种族群之间会经常发生战斗,经常食用腘鳗的二刺螈与常食用蚎鳗的二刺螈常常互相攻击至遍体鳞伤,研究表明,二刺螈之间除了身体攻击之外还有一种类似仪式的战斗方式,它们会撕扯一种名叫萆的花进行角力,有时甚至会多只同时撕一棵萆,但是萆的生命力是如此之强,甚至有时会导致萆越撕越大,甚至惊动鲅主这种异常强大的两栖类动物,导致撕萆的双方都被吃掉。

它们和逸种名为萌豚的生物是共生关系,具体来说二刺螈排出粪便供给萌豚作为养料,与此相对的,萌豚们将时刻守护在其身边提供安全保障,还有一种生物叫劳斯鸡,和二刺螈同时期,现在仍然存在,只是不如以前的了,它们是西瓜熊的食物,他们会捕捉特殊的冻鳗,让三刺螈食用,由于那种冻鳗的特殊成分,三刺螈的刺也会退化,堕落成二刺螈,根据研究证明,食用过多的特殊冻鳗会使二刺螈进化为劳斯鸡,这姑且算作是进化吧。

为了保护二刺螈免在4.50年内灭绝,现科研人员建立了二刺螈自然生态保护区——壁站,大量二刺螈涌入该保护区,同时也使得萌饵大量繁殖,撕萆几乎成为日常,而且由于没有足够强大如鲅主的捕食类动物,一场撕萆很难被解决。

三刺螈

与二刺螈同时代生活的生物还有三刺螈(Trispinocynops),虽然体态相似,但是研究表明三刺螈并不是二刺螈的近亲,其祖先是另一种生物,有可能是被称为线虫的软体生物的后代,但是这种生物由于经常会自动爆炸很难被研究,因此它们本身就是一个谜。(也有说三次螈由于过度进化最后会变成一种被称为人参淫家的人参属植物)

也有一说二刺螈会因为找不到雌性伙伴而没有后代,所以所有的二刺螈应该都是由三刺螈退化而来的。而退化原因很有可能是因为食用冻鳗过多导致社交用刺退化消失,生物学家研究发现,冻鳗中含有的某种被称为四甾的成分有可能可以令三刺螈身上的一根刺脱落转变为二刺螈。由于没有找到雌性的机会,专家认为二刺螈本身并没有繁殖能力,部分专家将其作为支持“二刺螈不能算是一个单独物种”这一说法的论点。

[1]

用法

  • 再见,我去二刺螈二次元

  • 我送你去二刺螈二次元

  • 二刺螈二次元入口

参考与注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