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久慈川理世

大萌字.svg
久慈川理世P4U2.png
《女神异闻录4:午夜竞技场2》人设图
基本资料
姓名 久慈川理世
别号 小理世
发色 褐发
瞳色 褐瞳
身高 155cm
体重 41kg(事务所发表)
年龄 15-16岁
生日 6月1日
声优 钉宫理惠
萌点 偶像双马尾小恶魔黑暗料理眼镜(电视世界限定)
活动范围 八十稻羽镇
所属团体 自称特别搜查队
亲属或相关人
自称特别搜查队、主人公真下加奈美

久慈川理世日语:くじかわ りせ)是由Atlus旗下的游戏《女神异闻录》系列的正传作品《女神异闻录4》及其衍生作品的主要角色。

快来看看♥这个特别激情演出!
——完全★变态的超级偶像完全★変態スーパーアイドル·久慈川理世

目录

简介

作为学生偶像活跃于娱乐圈,人气如日中天的久慈川理世突然宣布引退,回到老家八十稻羽镇的家族豆腐铺打杂。

高中1年级生,主人公的学妹,有着天真浪漫、感情外露同时又有点调皮的小恶魔性格。关系链为“恋爱”。

对主人公的好感表现和进攻相比于团队的其他女角色来说要更加积极主动。

认为粉丝喜欢的是作为偶像包装的“小理世”而并非真实的自己,因此心生阴影,最终正视了自己,觉醒了persona。

在粉丝间的爱称是“小理世”,花村阳介堂岛菜菜子也是她的粉丝。

角色音乐

P4&P4G 电视广告:卡路里魔法

P4&P4G 特别剧场丸九座

P4U2

P4A 特别OP

经历

年幼时本是一个内向、孤僻的孩子,直到亲戚为她报名参加了偶像比赛,理世获得优胜而成为偶像。

理世成为偶像本想因此找到自信,结交真正的朋友,但她发觉身边的人感兴趣的只有以偶像包装的形象“小理世”。

在一次演唱会结束后中止偶像活动,转学到老家的八十神高中就读,由于主人公们推理出理世可能会被犯人盯上而曾找上理世,但她起初对于主人公等人的告诫并不保持相信。

后来经历了深夜电视中的战斗,理世接受了自己的阴影,觉醒了人格面具,解开心结,与主人公们成为朋友,并加入特搜队以自己独特的探知型人格面具引导众人。

P5时期已经是人气现役偶像。

阴影

内含剧透

展现自我-否定伪装的无颜偶像
作为包装出来的偶像“小理世”而火热却不被人在意真实的自己,
否定作为“小理世”的自己希望被他人认识到真正的自我而诞生出来的阴影。

在遇到前来赶往营救的特搜队后展现了近乎扭曲的表现自我的欲望,
甚至企图通过一丝不挂来让他人将自己记住。

最终醒悟到无论是生活中的自己、还是电视中的自己,全部都是来源于自己内心的真正的自己,理世得以接受阴影,觉醒人格面具。

是目前的主角队阴影中,唯一无法在战斗部分击败的阴影,最后是通过剧情杀才得以战胜。

相关设定

武器:无,P4U2中为话筒和话筒架

persona:卑弥呼→观世音→光世音

属性攻击:无

角色性能:

P4&P4G:非战斗角色,加入后取代小熊作为团队的后方支援分析角色,能使用技能复活战斗不能的队友。顺带一提,总攻击时理世也是会加入的。

PQ&PQ2:非战斗角色,是能使用队伍顺序类的队长技能的支援角色。

P4U2:基本还原原作,以防御和分析对手技能为主,战斗方式非常特殊。

其他:

在P4U2中,精神得到成长的理世的卑弥呼发生了形态和能力的变化,拥有了战斗用形态,拥有扩大音量操纵声波的功能,在P4D的剧情中也有展现。

余谈

  • 总攻击时理世也是会加入的。
  • 相比系列中定位相同的山岸风花佐仓双叶,理世还是能做出攻击行为的然而在P5R的PV中双叶也能加入总攻击了,所以在P4U2中则是可战斗角色之一。
  • 与千枝、雪子一样料理水平为黑暗料理等级,而且破坏力更胜一筹,被番长评价为“一击毙命”。
  • 身高体重三围等信息是公布的,但是因为经纪公司的要求,胸围多报了2公分。
  • 学习成绩差,和完二一样需要参加补课。
  • 在P4U2中使用觉醒超必杀技214214C/D击中对手,有根据节奏输入指令键造成伤害的特殊机制,全部输入正确能造成大量伤害(接近五割,强化版六割)把格斗游戏玩成音游的女人
  • 在原作P4的改编动画P4A的第9话中,OP被更改为由理世(钉宫)演唱的特别版OP《true story》,在P4G的朱尼斯组队演出时也是唱的这首歌(在P4GA的这段剧情中是和玛丽合唱),这首歌的名字在P4U2作为理世的一击必杀技的名字,在P4D中,作为理世的付费DLC曲目。
  • 在P5中也有关于理世的彩蛋,在游戏的地铁站中会张贴有理世和其偶像后辈真下加奈美的宣传海报。7月1日的电视节目中会提到理世的新歌以及理世的年龄(20岁以后)。11月30日的电视节目会介绍理世老家的豆腐店,在个别场地约会也会受到印着理世的偶像海报的礼物,并可以在房间里挂上。
  • 在P3的时间点貌似也有参与偶像活动,PQ中顺平似乎对理世有点印象,而在P5的时间点已经是大热的人气偶像。
  • 在P4G中有一项高难度成就,收集250种理世的向导语音,一般在玩家中简称为“理世250”,又因为声优缘故,被称作“钉宫250”。

注释与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