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乃木若叶是勇者

大萌字.svg
结城友奈是勇者 > 乃木若叶是勇者
Nogiwakaba 01.jpg
基本资料
作品原名 乃木若葉は勇者である
作品译名 乃木若叶是勇者
原作载体 轻小说
原作作者 タカヒロ
改编载体 漫画、广播剧
相关作品 结城友奈是勇者鹫尾须美是勇者

《乃木若叶是勇者》(日语:乃木若葉は勇者である)是由タカヒロ创作的一部轻小说,也是原创动画《结城友奈是勇者》的外传作品之一。并有漫画、广播剧等衍生作品。

原作介绍

故事发生在结城友奈是勇者剧情三百年前。西元2018年,日本四国丸龟市,Vertex首次侵略人类世界。和亲友上里日向一起修学旅行中的主角乃木若叶目睹了Vertex残杀同学的惨剧,在反抗中接触到供奉在神社中的古刀而觉醒了勇者的力量,从此率领伙伴们对抗Vertex,成为四国的最后希望。本作为勇者系列的最开端,叙述第一代勇者的艰辛、勇者系统的来历,并解释勇者系列世界观的缘由。

乃木若叶是勇者于电撃G's magazine七月号公布连载消息,并于电撃G's magazine九月号开始连载。2016年5月21日,宣布发售轻小说上卷,于电撃G'sコミック8月号起正式连载漫画及广播剧CD化。

登场人物

乃木 若葉
CV:大桥彩香
14岁,本作主角,香川县出身。性格刚强,擅长居合道,有以牙还牙爱憎分明的性格;澟然的身姿在四国收获了大批仰慕者迷妹
是本传登场人物乃木园子的祖先。疑似使用了ips细胞和日向......
最终大战后于勇者系统中留下了鼓励未来勇者的影像,在后篇结城友奈是勇者主角友奈昏迷时现身,不过友奈本人醒来后对此印象模糊。[1]
上里 日向
CV:高野麻里佳
14岁,香川县出身。乃木若叶的青梅竹马老婆,经常照顾著若叶,特技是替若叶掏耳朵。
和若叶互相守护著彼此,若叶负责战斗来保护日向和整个四国,而日向则在精神和后勤上支持著若叶。
高嶋 友奈
CV:照井春佳
西历时代勇者之一,性格开朗且充满活力,善于感受他人的情绪,是队伍里的开心果。
擅长武道。很少谈及自己的事,在私生活方面充满著谜团。
在最终决战用酒吞童子击退三只星座级后的友奈重伤倒地,在即将失去意识之时感觉到自己正被融入神树之中,最后露出放心的笑容并抛下最后的一点意识后被神树吸收,行踪不明。
郡 千景
CV:铃木爱奈
西历时代勇者之一,从前因为内向的性格而饱受周围人欺负,家中父母不和,也没有可以交心的朋友。
被选作勇者后认识了开朗的高岛友奈,在友奈的影响下打开心扉,将友奈视为内心支柱。
似乎不太喜欢若叶及球子,但在最后时刻想若叶告白称其是她喜欢的人。
灰暗的过去经历造成的情绪不稳定导致千景曾遭精灵的恶意附身而攻击若叶,在死后遭大社从勇者里除名,但在日向及若叶的努力下大社搁置了这个决定。
土居 球子
CV:本渡枫
西历时代勇者之一,非常活泼的少女。有「放心拜托球子吧!」的口头禅。
自与杏约会后情投意合,情同姊妹,决心拼命守护弱气的杏。
伊予島 杏
CV:近藤玲奈
西历时代勇者之一,十分喜欢读书,特别是言情小说,常读至泣不成声。
战斗力相对较弱。是勇者当中知识丰富、头脑灵活的一人。
和球子如同恋人和姐妹的关系。

(待补完)

外部链接

  1. 乃木若叶は勇者である下,出自乃木若叶是勇者小说单行本下卷附录特典"接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