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丹特丽安的书架

大萌字.svg
Icon-forbidden.png
此作品仍未完结,但已不再更新
换句话说……就是坑掉了嘛~!
1444137331666.jpeg
基本资料
作品原名 ダンタリアンの書架
作品译名 丹特丽安的书架
原作载体 轻小说
原作作者 三云岳斗
改编载体 漫画、TV动画
相关作品 漫画《妲丽安Days》 作者:濑菜モナコ
吾且问,汝为人乎

丹特丽安的书架》(日文:ダンタリアンの書架)是由日本轻小说家三云岳斗所撰写、画师G Yusuke负责插画的轻小说作品。

目录

原作介绍

作品简介

于2008年4月开始在The Sneaker杂志上连载,日文版单行本小说第一卷于2008年11月由电击文库出版。繁体中文版、简体中文版分别由台湾角川、天闻角川出版。截至目前,小说共发行8卷,但由于作者与出版社发生纠纷,现已停止连载。也有说法称是三云老师弃坑,专注于新作《Strike The Blood》的创作。改编漫画《丹特丽安的书架》由漫画家阿倍野茶子创作,共5卷。番外漫画《妲丽安Days》由漫画家濑菜モナコ创作,共2卷。由GAINAX制作的TV动画于2011年7月15日开始播放,共12话+OVA1话。

剧情简介

从战场回到家乡的贵族青年修伊收到了去世的搜书狂祖父的信件,要求他继承“丹特丽安的书架”,作为继承故乡宅邸的条件。在宅邸地下室内,修伊与神秘的黑衣少女妲丽安相遇。身为“丹特丽安的书架管理者”的妲丽安向修伊陈述了关于“幻书”的事实,为了追查祖父的真正死因,回收流散在外的幻书,修伊和妲丽安一同踏上了奇幻的寻书之旅。 故事发生的舞台设定为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的英国及西欧一带,有着十分厚重的历史气息。小说中的“幻书”是记载了神秘力量、不应存在于世间的书籍,具有强大而未知的魔力。一旦正确读过之后将会获得数之不尽的恩惠,然而却会打破世间因果的循环,带来不可预知的灾厄。小说以修伊和妲丽安的冒险为主线,真实地刻画了欲望和诱惑下扭曲的人性,反映了战争之后纷乱复杂的社会。

小说刻画了三名读姬的形象,从三个不同的角度对“幻书”这一事物展开解读。三名读姬和她们的守钥人各有各自的萌点,同时也代表着三个不同的立场。

人物介绍

修·安索尼·迪斯瓦德:CV-小野大辅:本作的男主人公。出身于贵族家庭的青年,年幼时曾误入丹特丽安的书架,与书架中的少女邂逅。遵循祖父的遗言继承了“丹特丽安的书架”,成为了黑之读姬(妲丽安)的守钥人。他本人是一战协约国方面的空军击坠王,曾获得荣誉勋章,但平时有意避免谈及过去。身着皮制风衣,西服礼帽,惯用的武器是一支左轮手枪,谈吐温和谦逊,是一名风度翩翩的英俊青年。解放书架时的咒文是 “吾且问,汝为人乎?(I ask of thee Art thou mankind?)”

妲丽安:CV-泽城美雪:本作女主人公。因为拥有关于幻书的知识而被称为“黑之读姬”,是“丹特丽安的书架”管理者。喜欢书籍和甜点,投食加了砂糖的炸面包能起到一击必杀的特效 。性格胆小怕生,害怕各类小动物。但在熟人面前却展示出与美貌不称的毒舌,和顽固的傲娇。身材娇小,贫乳被拉结尔讥讽为洗衣板。身着哥特风格的黑色衣裙,胸前有一把大锁,是通往书架的入口。书架解放时的咒文是“否,吾乃天——壶中之天‘。用英吉利语“Yes”、“No”来表示肯定、否定。

哈尔·卡姆霍德:CV-加藤将之:外貌三十多岁的男人,身着法袍一样的衣服,手持带有香炉的长杖(出自北欧神话巨人苏尔特的炎厄之杖),常常驾驶摩托车行动。乍一看还以为是圣职者或赏金猎人,但事实上是以焚毁幻书为己任的焚书官。说话做事一板一眼,擅长体术,攻击手段是将幻书放入长杖的香炉中装填起爆,产生火焰。有强烈的毁灭幻书的欲望,似乎与记忆里的某个女人有关。解放书架时的咒文是 “故障的书姬芙兰蓓尔!吾且问,汝为人乎?”

芙兰蓓尔:CV-小清水亚美:银发金瞳的少女,身着身穿白色拘束皮衣和锁链,并自称是迎合哈尔的变态嗜好(笑),但实际上是为了限制其自由起封印作用。常常调侃捉弄一本正经的哈尔,并被其斥为“废物”果然一个S一个M。书架的入口位于左侧腹部,书架解放时的咒文是 “否,吾乃天——堕落之天。”

玖斯特:CV-四宫豪:扎着马尾,身着医生样长袍的美男子。理解了不存在于此时代的知识,是一个谜一样的男子。在《拉结尔的书架》一章中,伪装成酒吧老板并操纵了已去世的协约国飞行员艾拉斯进行幻稿的实验。解放书架时的咒文是 “红之书姬拉结尔呦,吾且问,汝为人乎?”

拉结尔:CV-矢作纱友里:名字来源于圣经中掌管知识的大天使,绿发金瞳,身着血红色礼服,左眼带深色眼罩,是通往书架的入口。与妲丽安不和,称之为“黑毛读姬”话语毒辣,稍有笑声。口头禅“像笨蛋一样,像笨——蛋一样”,似乎有尿床的毛病(来源于妲丽安)。解放书架时的咒文是 “否,吾乃天——叹息之天。”用德意志语“Ja”、“Nein”来表示肯定、否定。

卡米拉·索尔·卡恩斯:CV-能登麻美子:拥有一头金发和完美身材的凯恩斯商会大小姐,修伊的青梅竹马。曾跟随家族商会前往每周大陆,所以总是一副西部牛仔的打扮。常常带着甜点前来拜访修伊和妲丽安。

阿鲁曼·杰里麦亚:CV-樱井孝宏:造船业老大的儿子。曾与男主角隶属同一空军部队。常常为情所困而寻求修伊的帮助。

衍生作品

动画版

由GAINAX制作,于2011年7月15日开始播放,共12话+OVA1话

STAFF

  • 监制:上村泰
  • 角色设计:木野下澄江
  • 服装设计:BABY,THE STARS BRIGHT,ALICE and thePIRATES
  • 色彩设计:高星晴美、竹泽聡
  • 摄影监督:赤松康裕
  • 编集:田村百合
  • 音响监督:岩浪美和
  • 音乐:辻阳
  • 动画制作:GAINAX
  • 制作:丹特丽安的书架制作委员会

各话标题

标题 改编小说
01 仕挂け绘本 立体绘本 第一卷Episode 00
02 胎児の书 胎儿之书 第二卷Episode 07
03 叡智の书&月下美人 睿智之书&月下美人 第一、二卷Episode 03&05
04 换魂の书 换魂之书 第三卷Episode 08
05 魔术师の娘 魔术师的女儿 第三卷Episode 11
06 焚书官 焚书官 第一卷 Extra Episode 01
07 调香师 调香师 第四卷 Episode 16
08 等価の书&连理の书 等价之书&连理之书 第二、四卷 Episode 06&15
09 黄昏の书 黄昏之书 第三卷Episode 10
10 幻曲 幻曲 第四卷Episode 14
11 ラジエルの书架 拉结尔的书架 第二卷 Extra Episode 02
12 まだ见ぬ明日の诗 尚未见到的明日之诗 第三卷 Episode 12+原创剧情
OVA 荆姬 荆棘公主 第二卷Episode 04

相关音乐

  • 主题曲:Cras numquam scire OP
    • 作曲:辻阳
    • 作词:ノリクス?ベネディクトゥス
    • 演唱:Yucca feat.小野大辅
  • 片尾曲:yes,prisoner
    • 作曲:BANSHEE ALIOUXCE
    • 作词:Novala Takemoto
    • 演唱:maRIONnetTe
  • 原声OST
    • 【专辑名】TV动画《ダンタリアンの书架》Original Soundtrack组曲
    • 【发售日】2011年10月12日
    • 作曲/编曲:辻阳

漫画版

  • 《丹特丽安的书架》共5卷
    • 作者:阿倍野茶子
    • 简介:构筑于英伦的奇幻舞台,寻书之旅蔓延罪恶悬疑。退伍军人修伊偶遇少女妲丽安,一同踏上了寻找幻书的旅行。
  • 《妲丽安Days》共2卷
    • 作者:濑菜モナコ
    • 简介:某一天,妲丽安和修伊来到了罗德韦尔达学园,遇到了少女普莉西拉。少女们终于相互吸引——心越来越近了❤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