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png
中野梓2.jpg
基本资料
姓名 中野なかの あずさ
(Nakano Azusa)
别号 梓喵、阿梓喵、梓cat
发色 紫发
瞳色 棕瞳
身高 150cm
体重 46kg
生日 11月11日
血型 AB型
星座 天蝎座
声优 竹达彩奈
萌点 双马尾傲娇天然萌女王贫乳学妹猫耳幼儿体型及膝袜长发
所属团体 轻音部
亲属或相关人
父亲:中野照夫
轻音部:平泽唯秋山澪琴吹䌷田井中律
同学&朋友:平泽忧铃木纯
同类梓喵2号

中野梓(日语:中野なかの あずさ)是kakifly创作的漫画《轻音少女》及其衍生的动画、游戏等作品的登场角色,主要人物之一,昵称“梓喵”。

中野梓是故事开始后的第二年轻音部新加入的成员,与在同一班级。在新生欢迎会上看过轻音部的演出后,被等人的演奏感动憧憬而加入了轻音部。

目录

简介

  • 使用的吉他:「Fender Japan Mustang MG69/MH CAR」。爱称穆炭(因为与Mustang发音相近)[1]

故事开始后的第二年轻音部新加入的吉他手,与忧在同一班级。在新生欢迎会上看过轻音部的演出后,被唯的吉他演奏感动而加入了轻音部。刚加入轻音部时是个容易被牵着鼻子走的严肃的双马尾少女,雌心壮志要跟学姐们在乐坛闯出一片天,对轻音部的散漫作风感到不满,一度流下失望的泪水,但最终在大家的合奏下,梓拭去眼泪露出欣慰的微笑。从此走上了大众宠物的不归路。

受在爵士乐团工作的父母影响,小学四年级就开始练吉他,因而对吉他十分精通,水平远在平泽唯之上。本人非常尊敬秋山澪。且很适合戴猫耳。 自己的电吉他在第二季06话中改名为木炭。(因为是野马牌的电吉他,野马在日文中的发音与木炭相近)虽然如此,但本人也有很多可爱的一面。被唯昵称为“梓喵”(あずにゃん Azunyan)。在中日都有很高人气。 在TV动画第二季最后一话(26话)成为部长,同时好姐妹也一起加入轻音部!

虽然肤质很好但特别容易晒黑,两次合宿都把皮肤晒黑了,使得纯和忧都没认出来。但后一集马上又变白了。。。。。。

学园都市有一个分身硲舎佳茄,而且遇到了呆唯在那里的分身初春饰利 (都是声优梗),后者如同在轻音部一样宠爱她,甚至在生死关头用身体保护她。另外还有一个天然呆的姐姐南夏奈(人设梗)两人在一起有过百合本我会乱说

《闪耀幻想曲》的梓

于2018年7月23日加入芳文社衍生作品《闪耀幻想曲》并常驻。

活动剧情
  • 2018年7月23日的活动《轻音少女 艾特瓦利亚演唱会!!》(けいおん! エトワリアライブ!!)中,4人正在办茶会时,梓拿着音乐祭的传单过来了。5人决定参加音乐祭,却突然想起没有电源和放大器,除了律的鼓之外的乐器都难以运作,于是大家一起找到了发布传单的法尔(ファル),得知了在2个「祭祀乐器之石碑的祠堂」有着能让乐器奏响的魔法。在法尔匆忙离开时,律和唯察觉到了法尔有什么隐情。
    在做旅行的准备时,梓和琪拉拉帮唯一起收拾,澪说着绝对不帮律结果还是偷偷地帮了她。众人抵达第一个祠堂后遇到了管理员萝尔(ロール),原来是通过击打石碑来给附近的乐器储存能量以发出声响。经过尝试之后众人发现乐器的声音不够响亮,便决定再去另一个祠堂继续储存能量。在路上,众人从商人那得知,自从几年前一个高人气乐队由于不明原因解散之后,音乐祭的参加人数逐年递减。在第二个祠堂处,管理员艾娅(エア)为大家的乐器储存完能量后,乐器恢复到了正常的状态。
    在音乐祭举办地一番玩乐之后,险些迟到的众人顺利地完成了表演。法尔告知大家这只是预选,成功突围的话可以参加有机会成为职业人士的正式比赛,大家则表示想维持属于自己的闲暇时光,即使有机会也不愿走上职业道路。不甘心的法尔打算继续劝说,却被赶来的萝尔和艾娅制止了。原来3人就是数年前的那个乐队,因为萝尔和艾娅要继承祠堂而无奈解散了。3人经过一些小打小闹后,赌气中的法尔与两人和好了,3人走上舞台进行了自己的演出。
    在之后的正式比赛中,比赛采取了同台竞技的方式,其中HTT的对手则是法尔3人,结果不明,但可以推知是法尔3人的胜利。赛后,萝尔和艾娅决定将工作和乐队两相兼顾,3人的乐队正式复出。
    • 彩蛋:可以知道时间线在《艾特瓦利亚的歌姬》[2]之后,而且此时佐和子还没来到艾特瓦利亚。
  • 2018年9月27日的活动《宫子与猫之歌》(宮子とねこのうた)中,自从来到艾特瓦利亚后,HTT的众人越发懒散。就在梓烦恼如何是好时,窗外传来了不可思议的旋律。和梓出门查看,发现宫子在屋顶上哼歌,梓对这首歌感到很在意。某天梓和忧购物回来时看到宫子和一群猫离开了小镇,接着从偶遇的由乃那得知这首歌和镇外有某种联系。
    之后,再次见到宫子离开小镇时,梓和忧偷偷跟了上去,虽然尾行很快就暴露了,不过两人还是被带到了目的地——坐落于森林深处不为人知的猫的村庄。在村庄里,猫过着与人类似的生活,而那首歌则是猫们用来称颂英雄的民谣。三人为猫们帮忙,与猫们混熟,并从猫们那正式地学习这首歌。
    有一次,三人再次造访村庄时了解到猫们的食材库被老鼠攻击了。在猫的带引下,三人来到村外的山洞,发现了大量的硕鼠,三人只得暂时撤回镇上并拟定方案。三人陷入烦恼时,在唯的建议下,梓戴上猫耳对老鼠进行威吓,结果依然要和鼠海进行战斗,无奈之下只能再次回到镇上向大家公开真相,进行了8人会议。由乃提出可以用声音驱赶老鼠,大家打算使用猫之歌来试试。差点变成7人合唱某音痴被排除在外,结果还是由HTT改编之后和猫们一起演出了。歌声最终引出了老鼠BOSS,宫子与BOSS对峙不让其妨碍演出,演出完美落幕并成功解决了鼠患。
    事件解决后,三人打算回镇上时被猫们极力阻止了。为了不让镇上的亲友们担心,三人还是回到了镇上,次日再想到村庄时却迷失了道路。三人在原先本该有小路的地上拾到一个八音盒,打开后听到了在歌词中记有自己名字的英雄之歌,而这恐怕是猫们留下的告别礼物。之后,向莱涅打听到,小镇附近有个位于不同时空的猫的村庄,每过几年会短暂地连接到这里,与猫们相遇是奇迹般的幸运。故事的结局,HTT的众人依然在练习着改编过的英雄之歌;而在房顶上午睡的宫子仿佛感觉到了猫的呼唤。

卡片索引

卡片索引

角色歌

  • じゃじゃ馬Way To Go
  • 私は私の道を行く
  • 「レッツゴー」(Let's Go)(梓Ver.)   
  • Over the Starlight
  • Joyful Todays
  • 「Come with Me!!」(梓Ver.)

萌战成绩

梓喵的黑长直形态

在结束了三个月的鏖战之后,2010萌战终于落下了帷幕。最终的决战在《轻音》的中野梓与《旋风管家》的三千院凪之间展开,1516:1339,三千院大小姐再次饮恨而归。今年的中野梓则在一路击败御坂美琴秋山澪山田葵原村和等强者之后,摘下了2010萌王的桂冠。不但再演了2009萌战决赛中钉宫vs轻音的大戏,而且扭转了去年的败局,以将3000踩在脚下的姿态证明了轻音还能再战500年,真不愧是活着的意义。

于是,梓喵荣获2010萌王。

梓喵在各大萌战中的成绩:

  • 2009日萌(16强)
    • 梓喵不敌当年萌王逢坂大河,无缘八强,含泪十六强。
  • 2009韩萌(第三)
    • 梓喵1251→1394不敌大河。
  • 2010 DM123萌(八强)
    • 梓喵不敌Saber止步八强。
  • 2010度萌(32强)
  • 日萌2010:萌王
  • 世萌2012
    • 常规赛恒星组排名第六位
    • 最终排名第七位
  • 世萌2018
    • 绿宝石项链

梓喵

中野梓是猫娘 XD

至于为什么这么说……看,梓喵与猫是完全一致的!

梓喵-威力加强宇宙战舰声优梗

梓喵由来

在新欢演唱会上,呆唯的一番滑滑蛋战术后,感动了演唱会上的所有人。

对于她们的表演感到十分崇拜的中野梓就想加入到轻音部这个团体里。

但是经过轻音部制装控顾问山中佐和子一番观察细腻眼光,觉得有某用途的道具“猫耳”“很配”中野梓。

万般无奈傲娇的梓喵戴上猫耳后,还在呆唯的强烈要求淫威下,终于十分可爱地细细叫出“喵”的拟声词。

天然呆,潇洒女和最强人妻沉浸在中野梓的那声喵叫声,都觉得十分可爱。身为绅士的我也是。

然后就自然而然地成为了大众宠物

于是呆唯就把中野梓称之为“梓喵”。

剧场版中,在伦敦的称呼变更成了“梓cat”。

错误版

在新欢演唱会上,唯同志一番慷慨激昂的说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新来的学生,有人还当场决定入党,她就是中野梓同志。

“请让我加入革命党吧!”中野梓同志递上了入党申请书。

“欢迎你来到人民阵营中。”律主席亲切地说。

中野梓同志是个才华横溢的姑娘,吉他弹得好,人也长得水灵,像猫一样可爱,大伙于是称呼她为“梓喵”。

轻音部璀璨的革命道路

注释

  1. 动画第二集,第六集18:40-18:45
  2. 《艾特瓦利亚的歌姬》的剧情请参照等词条

外部链接

《轻音少女》动画版官网(TBS)人物介绍:http://www.tbs.co.jp/anime/k-on/k-on_tv/chara/chara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