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此作品已完結。

《東京貓貓》是一部由征海未亞繪畫、吉田玲子構思故事的魔法少女漫畫。有動畫、遊戲等衍生作品。另有續集《東京喵喵Part II》漫畫2冊。

東京貓貓
東京貓貓.jpg
原名 東京ミュウミュウ
常用譯名 東京貓貓
東京喵喵
作者 征海未亞
原作 吉田玲子
地區 日本
出版社 講談社
連載雜誌 なかよし
發表期間 2000年至2003年
冊數 7
連載狀態 已完結
改編載體 動畫
相關作品 東京喵喵Part II

目錄

故事內容

一次意外中,桃宮草莓的DNA中混入了山貓的DNA,之後,一系列奇怪的變化發生在了她的身體上,她的行為舉止越來越像一隻貓咪,並且,在草莓的周圍,開始出現了一些形狀可怖的襲擊者。喵喵咖啡館的店長赤坂圭一郎找到草莓,他告訴他,世界的和平正在受到威脅,只有一種名叫喵喵水晶石的寶物才能阻止惡勢力的擴張,他希望草莓能夠利用自己的超能力來尋找這些水晶石。

與此同時,大小姐藍澤薄荷、溫柔的碧川萵苣、可愛的黃步玲和漂亮的藤原石榴先後出現在了草莓的面前,她們都是擁有喵喵力量的少女,此刻,她們集結在一起,將要面對的,是實力十分強大的藍影者。

登場人物

桃宮莓(又譯為桃宮草莓):女主角,登場時為中學1年生。稀有動物的記號位於左大腿內側。在一次約會中被融合了西表山貓的DNA,變身後成為小莓貓貓。因為貓DNA的影響,草莓心情緊張時,即使沒有變身也會露出貓耳和貓尾。變身後的武器是草莓鈴,後來被加強了,在故事中段有新武器出現。戰鬥力為5人中最強。

必殺技:Ribbon小莓Check、Ribbon小莓Splices、Ribbon水晶石Drops

藍澤薄荷:登場時為中學1年生。稀有動物的記號位於背部肩夾骨中央。富家的千金小姐。被融合白喉鸚鵡的DNA,變身後成為薄荷貓貓,武器是薄荷弓箭,背部長有一雙鸚鵡的翅膀,能在空中飛翔。個性有點傲嬌,仰慕藤原石榴。經常和桃宮莓吵嘴。

必殺技:Ribbon薄荷Echo

碧川萵苣:登場時為就讀奧村大付屬中學校的中學2年生。稀有動物的記號位於胸前。性格文靜,被融合江豚的DNA,變身後成為萵苣貓貓,武器是萵苣響板。動畫第19,41集因為水晶石的力量變成了人魚。曾在全員被捆綁時僅用手指就召喚出萵苣響板解圍。

必殺技:Ribbon萵苣Rush

黃步鈴:登場時為小學6年生。稀有動物的記號位於前額。來自中國的少女。性格活潑可愛,因為要撫養很多弟弟妹妹,十分愛錢。武術練習得不錯,被融合金絲猴的DNA,變身後成為布丁貓貓,武器是步鈴環。動畫中,在初登場集數(第7話)於小莓等人陷入危機時,曾在尚未變身(不自覺)的情況下,長出猴耳朵、並使出貓貓力量(巨石)保護隊友們。武器能力主要作控制用。

必殺技:Ribbon步鈴環Inferno

藤原石榴:登場時為中學3年生。稀有動物的記號位於肚臍上方。戰鬥力為第2強,動畫中在各人戰鬥力分散時處於劣勢時,經常一出場將形勢調轉。另外在白金棱不在戰鬥現場或不在指揮崗位時,經常擔任現在指揮。各主角有時亦會依賴她指揮行動。武器能力多元化,可作狙擊、控制丶解圍用。著名的模特兒。個性冷淡,被融合灰狼的DNA,變身後成為石榴貓貓,武器是石榴鞭。

必殺技:Ribbon石榴Pure

出版

日文版由講談社出版,香港中文版由天下出版社出版。2015年,為了慶祝雜誌《なかよし》創刊60周年,《東京貓貓》第一部的7卷漫畫出版了なかよし60周年紀念版。

衍生作品

動畫版

動畫系列由Studio Pierrot製作,由愛知電視台播出(在名古屋市)並且由東京電視台(在東京地區)播放。開始播放是在第一套漫畫發售後的第四天,並在2003年3月29日結束。總共52集。

遊戲

東京ミュウミュウ 登場新ミュウミュウ!みんないっしょにご奉仕するにゃん

平台: PS

遊戲類型: RPG

遊玩人數: 1人

發行日期: 2002年12月05日

售價: 4980円 [稅抜]

開發: タカラトミー

續集

漫畫《東京喵喵PartII》(日文原名為《東京ミュウミュウ あ・ら・もーど》)是《東京貓貓》的第二部,2003年至2004年在《なかよし》連載,單行本由講談社出版,共2冊。尚未改編為動畫。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