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不良少女

(重新導向自 不良少年)
大萌字.sv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加以改進:

  • 簡介
不良少女
基本資料
萌屬性名稱 不良少女
萌屬性別稱 不良、不良學生、不良少年、補導歴、太妹
相關萌屬性 暴力女抽菸

不良少女(ふりょうしょうじょ福流燒酒ヤンキーガールYankee Girl),俗稱太妹,是一種身份和性格特徵,也是ACG次文化中的萌屬性之一。

不良少女是相對於“不良少年”而言的,亦即女性的不良少年

目錄

簡介

該照片為《少女突擊隊泉》的劇照:攜帶彈藥和M72LAW火箭筒的五十嵐泉,典型的昭和時代不良少女打扮。
由於各種原因,該照片總是被誤認為是日本赤軍頭目之一重信房子的照片。

不良少女”是一種習慣上的泛稱,並沒有嚴格的官方定義,通常指言語、行為、行事風格等違背了一般的道德規範和幾率準則的少女,與其處於相對面的則是老實的乖乖女。

由於不良少女的概念的泛用性,不同的不良少女,在具體的表現上也各有不同,常見的具體表現通常有:奇裝異服、粗暴的語言、挑釁的眼神、逃課、威脅人、欺負人、武力派、常打架鬥毆等。不良少女的“不良”可大可小,是個很具有彈性的概念。小的話,也許只是經常逃課,對老師同學無禮貌;而大的話也許就是個社會混混、而暴力鬥毆是家常便飯,或者常與黑社會人士來往、結幫,敲詐勒索等,甚至本身就是黑社會的,殺個人啥的,就跟宰雞似的……

雖然也有純粹不良的,或者玩世不恭型的不良少女,但也有相當一部分的不良少女是有著兩面的矛盾人物,所有的不良言行,都只是她們的表面。她們也許是因為種種悲慘的經歷或是遭遇導致走上了不良之路。也許是現實的無奈使她們自暴自棄、自甘墮落。但不良少女畢竟也只是少女,只是人生的經歷改變了她們,但在看起來蠻橫、粗暴、違背道德規範的表面之下,內心也許是很脆弱的,恐怕她們很希望能有一個溫暖的懷抱讓她們可以撲進去盡情的大哭一場。

另外,也有並不是不良少女,但因面相兇惡而被誤認為是不良少女的特殊角色。

具有本屬性的典型角色

如果你想查找更多具有本萌屬性的人物,請查閱分類:不良少女
請編輯者不要向本列表大量地添加、羅列人物

初級不良少女(不良學生型)

高級不良少女(黑社會型)

其他

女盜賊女海盜等類似身份請分別參見各條目。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