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不知火芙蕾雅

不知火芙蕾雅像.jpg
萌娘百科欢迎您参与完善本条目☆

Ambox currentevent.svg
🔥エルフは森を燃やす宿命🔥
🔥精灵皆未逃离将森林燃尽的宿命🔥
不知火芙蕾雅标题.png
ShiranuiFlare Icon.png
基本资料
本名 不知火しらぬいフレアふれあ
不知火芙蕾雅
< Shiranui Flare >
别号 ぬいぬいnui nuiフーたんfu- tan(芙碳)、阿火
发色 金发
瞳色 红瞳
身高 158cm
年龄 221岁
生日 4月2日
星座 白羊座
萌点 混血精灵褐色皮肤元气马尾冒失巨乳怕羞辣妹金发黑皮
出身地区 日本
活动范围 YouTube、bilibili
所属团体
Hololive.PNG
(三期生)
个人状态 VTuber
角色设计者 lack(@lalalalack)
live2D制作者 ナナメ(@7name_
Tag 直播:#フレアストリーム
fanart:#しらぬえ
emoji 火焰🔥
粉丝名 エルフレンド
亲属或相关人
润羽露西娅兔田佩克拉宝钟玛琳白银诺艾尔

不知火芙蕾雅 不知火フレア / Shiranui Flare)是一名从2019年8月7日在YouTube开始活动的VTuber,所属业界团体hololive的成员。

目录

简介

平常看起来是随意但到了紧急时候是值得信赖、可靠、利落的大姐姐半精灵。

基本有点草率马虎。对人情感丰富易掉泪、不擅长被人称赞。(容易怕羞)

一直在身边看起来像是熊猫的妖精的名字是「金锷烧」。

预期的直播企划,杂谈棉花糖、唱歌、游戏 、绘画、朗读。尝试去挑战不擅长的动作游戏。

形象

重大活动历程

2019

  • 2019年6月13日,hololive开始三期生「hololive Fantasy」的甄选招募。[1]
  • 2019年7月7日,作为「hololive Fantasy」的三期生的兔田佩克拉润羽露西娅两名宣布先行出道。[2]
  • 2019年8月1日,「hololive Fantasy」三期生的后续三名不知火芙蕾雅、白银诺艾尔宝钟玛琳‎宣布出道。[3]
  • 2019年8月7日,在YouTube平台进行初直播。[4]
  • 2019年10月25日,在bilibili平台进行限定初直播。[6]

2020

  • 2020年1月24日,作为hololive的一员参加于丰州PIT举办hololive 1st Fes. "NONSTOP STORY"演唱会活动。
  • 2020年1月29日,在bilibili平台进行5万粉限定直播。从头唱到尾,唱足了整整一小时。[7]
  • 2020年3月13日,YOUTUBE订阅人数达成银盾10万人。
  • 2020年3月27日,在bilibili平台进行10万粉限定直播。[8]
  • 2020年3月28日,原定于29日进行的3D发表会受疫情影响宣布延期。[9]
  • 2020年5月17日,YOUTUBE订阅人数达到15万人。
  • 2020年6月13日,由于疫情原因延期的3D发表会于当晚正式举行,至此5位三期生的3D形象全部发表完成。[10]
  • 2020年7月2日,YOUTUBE订阅人数达到20万人。

趣事

  • 名字的芙蕾雅源自于英语的“Flare”,意为闪耀、燃烧、耀斑之意。
  • 初直播就完美致敬前辈们的,制造出一堆直播黑历史,麦克风声音时大时小、观众耳膜爆破、BGM播放无效、一边喊着不好意思一边和观众倾听着使用自己声音制作奇怪入场介绍的BGM、HashTag介绍图片失踪等等。
    • 初直播不断自我强调清楚,被同僚白银诺艾尔发来匿名棉花糖提问“清楚在哪里?”,被干净利落地避开掉。
  • 爽朗笑声的持有者,同时也是笑点奇低,经常会笑得不停起来。
  • 喜欢恐怖游戏,特意说过虽然喜欢恐怖,但跟不惧怕是有差别的,仍然有不擅长应付的类型,例如很不擅长逃跑类型恐怖游戏。对动作类游戏也非常不擅长,表示会以后努力去尝试。
  • 喜欢的作品是《星空清理者》《虫师》《命运石之门》《寒蝉鸣泣之时》《鬼泣》,其中对《星空清理者》非常喜欢,有着诸如“喜欢这个作品的没有坏人”“一个月看两回”。同时也喜欢观看人性类题材的影视作品。
  • 很喜欢Sound Horizon和一些电波歌,初次歌回唱了几首Sound Horizon的曲子。
  • 在颜文字挑选时出现两个奇怪来自同期推荐候补“🧂”“🀄”,同时在候补出现“🐼 ”与“🔥”,观众在评论栏开始刷起“🔥”一片片的大火,甚至烧及到熊猫出现“🔥 🐼 🔥 ”,被本人祈求“不要烧到熊猫”,而达成初直播“被炎上”(EMOJI意义)的成就。
    • 在接连念叨祈祷着“不要炎上”后,最终还是顺从观众的意见选择“🔥”作为印象EMOJI,从此直播间燃起了不灭的焰火,面对此情此景芙碳作出“精灵就是有烧尽森林的宿命啦(エルフは森を燃やす宿命だからさ)”的发言。[11]
  • 以前住在精灵之森,最近才上京到虚拟东京。在精灵之森有着配置有电气、电波,可以使用各种电器,不过过度使用会导致精灵之森又烧起来。
  • 隔壁跟着的熊猫样子的生物并不是熊猫,而是妖精,为了监视并照顾曾经有恶作剧经历的芙蕾雅。头上的黑色耳朵其实是可穿戴可拆卸式,拆下只是单纯黑白相间的不明生物,用本人的语言形容“用人类来说,像是一把年纪的大叔这样的”,连本人也是初直播两三日之前偶然撞见才知道。
    • 虽然身边跟着的妖精叫「金锷烧」,名字来源一种日式糕点,但本人对金锷烧(糕点)并没有特别喜好。[12]
  • 喜欢唱歌的同时,对绘画也有一定的兴趣,在直播和推特中展示过不错的绘画实力。
  • 一直自认三期生的清楚担当,一开始还经常会遭到同期的吐槽,而三期生各位在逐渐熟悉直播环境之后,接连出现了粽子病娇以及玩游戏激动时狂怒激情态的性格暴露、兔子嚣张社霸和屑的一面哈↑哈↑哈↑哈↑哈↑哈↑以及现实社恐本质暴露、团长天然到缺乏常识憨憨的个性暴露、船长四处呼吸以及过于瑟气老阿姨姿态的本性暴露,导致与初配信时相比变化最小,性格调皮、爽朗与怕羞并存的芙蕾雅成为了公认的三期生真正的也是最后的清楚担当。

直播相关

  • 在初次三期生牛郎俱乐部企划中,性转饰演牛郎角色“不知火ホムラ”。因其帅气的声线和爽朗体贴的性格,在接近尾声时俘获了两位嘉宾的芳心,一举反超通过卖惨骗到天真少女去地下钱庄借来的血汗钱赚到后还跳脸金主的同事贝克拉(由兔田佩克拉饰演),成为宝钟牛郎店的头号头牌。[13]
    • 在第二次三期生牛郎俱乐部企划中,依然因其帅气的声线和爽朗体贴的性格,于第一轮营业额便以显著优势完美超过其余4位同事,并且在满足嘉宾的要求对嘉宾示爱时导致黑铁(由白银诺艾尔饰演)因羡慕而变回了白银诺艾尔加入了女嘉宾行列。在店长杰克(由宝钟玛琳饰演)的怂恿下诺艾尔动用自己的营业额甚至倒欠400w为焰君点了5个香槟塔只为获得焰君的爱诺艾尔,我会一直爱着你的,贴贴过后焰君又给黑铁点了5个香槟塔将营业额还给了黑铁。最后由于路西法(由润羽露西娅饰演)的极限整活场面一度十分混乱使其营业额瞬间反超焰君,焰君遗憾没有保住头牌称号。[14]
  • 在《宝可梦盾》的实况中为捕获的贪心栗鼠起名“ホシガリスナ”(贪心观众)并认为很像观众们,由于其圆圆的造型而被在场的观众自嘲为“デブDebuリスナ(胖胖Debu观众)”。在对战中芙蕾雅也经常派出观众们作战但由于贪心栗鼠作为家门系列宝可梦种族值低下的原因经常还没发挥作用便已经倒下。在观众们进化成DEBU化藏饱栗鼠时更是被逗的爆笑了将近十分钟。不过虽然各种嫌弃但到最后也没有放弃观众们并与其结下了深厚的羁绊,观众们在等级上升之后也逐渐的可以发挥一定的作用,最后更是在前辈紫咲诗音所举办的hololive剑盾杯中作为压轴大将参战在初赛与大神澪的对决中极巨化极限DEBU化登场,可惜在队友全部倒下的情况下即使是HP种族值高达120的观众们也无力抵挡大神澪队伍的联合进攻,随后观众们被大神澪的拉普拉斯与重泥挽马集火两回合击倒,令在场观众不由得表示“我们输了,我们对不起阿火”,宣告初战败退。[15]
  • 在2020年4月12日的读SC杂谈环节中提到自己也会经常来bilibili的动态和视频下查看评论阿火:我是有在好好看着你们的哦,并表示对bilibili和youtube的大家都是一视同仁的喜欢她喜欢我!!,同时对评论中经常出现的“焰单推”作出争风吃醋一般的发言“你们这群单推焰君的家伙们,记得也要推我啊”。[16]

人际互动

与同期白银诺艾尔的身高一致,而有着「158cm组」的说法。且平时两者经常互动表白,有了“银火”的组合名。甚至,在hololive的牛郎企划中,不知火芙蕾雅饰演的“焰”一直很照顾白银诺艾尔饰演的“黑铁”,而有了“黑焰”的cp名称。
与同社的前辈一期生白上吹雪以及后辈四期生角卷绵芽以港诡实录联动为起点,组成了名为“バカタレ共笨蛋集团”的三人小组。三人相性良好,已联动过多次游戏直播,直播气氛相当火热欢乐恐怖游戏也很欢乐

部分视频

宽屏模式显示视频

注释

  1. VTuber事務所ホロライブ3期生「ホロライブファンタジー」オーディション実施のお知らせ. Prtimes (日本语). 
  2. 新人VTuber「兎田ぺこら」「潤羽るしあ」がホロライブ3期生としてデビュー決定!. Prtimes (日本语). 
  3. 新人VTuber「不知火フレア」「白銀ノエル」「宝鐘マリン」がホロライブ3期生としてデビュー決定!. Prtimes (日本语). 
  4. 【#不知火フレア初配信】はじめまして!不知火フレアだよ【ホロライブ/新人Vtuber】. YouTube. 2019-08-07 (日本语). 
    初次见面!我是不知火芙蕾雅!. BiliBili. 2019-08-09 (中文). 
  5. みんな~!収益化通ってたよ!!!. Twitter. 2019-09-23 (日本语). 
  6. 【B站限定】不知火芙蕾雅初回限定直播. Bilibili (中文). 
  7. 【B限熟肉】bilibili5W人纪念歌回. bilibili (中文). 
  8. 【B限】10W人纪念歌回. bilibili (中文). 
  9. ホロライブプロダクション公式. 【延期のお詫び #1】いつもホロライブを応援頂き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明日予定の「不知火フレア」の3Dお披露目配信につきまして、政府による自粛要請を考慮し検討を重ねた結果、延期させて頂くこととなりました。皆様には深くお詫び申し上げます。 #不知火フレア3D #ホロライブプロダクション. Twitter. 2020-03-28 (日本语). 
    hololive官方动态. bilibili (中文). 
    芙蕾雅的推特翻译搬运. bilibili (中文). 
  10. Flare Ch.不知火フレア. 【#不知火フレア3D】不知火フレア3Dお披露目会はエンディングまで泣くんじゃない!【ホロライブ/不知火フレア】. Youtube. 2020-06-13 (日本语). 
    让大家久等了!不知火芙蕾雅3D公开. bilibili (中文). 
  11. エルフは森を燃やす宿命. YouTube (日本语). 
  12. きんつばってなんなのよ?【ホロライブ/不知火フレア】. Youtube (日本语). 
  13. 【三期生牛郎俱乐部】让巫女和小狗狗坠入情网吧. Bilibili. 2019-11-16 (中文). 
  14. 【ホストクラブ三期生】貢いでしまうクソザコ女達、ホストクラブに来てしまう。【ホロライブ/ハニーストラップ】. Youtube. 2020-01-11 (日本语). 
  15. 【宝可梦剑盾】芙蕾雅与观众的奇妙冒险. Bilibili. 2019-11-19 (中文). 
    【宝可梦剑盾】芙蕾雅与观众的关系遭遇重大危机?!. Bilibili. 2019-11-20 (中文). 
  16. 不知火芙蕾雅Official. 【剪辑】芙蕾雅二度视察B站竟争风吃醋.... Bilibili. 2020-04-14 (中文). 

外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