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主菜单

萌娘百科 β

不是oo,是x!

大萌字.svg
不是oo,是x!
Zurajanaikatsurada.jpg
用语名称 不是oo,是x!
用语出处 《银魂》中桂小太郎
相关条目 写作oo读作xx

简介

语出《银魂》中人物桂小太郎的常用台词,因为日文发音中,“かつら ”(Katsura)的读音与“假发”(ヅラZura )类似(明明少了一个ka字而且tsu字还加了浊点变zu),在中译版则更好笑,变成英文的Gay(搭配闽南语或客家语食用更佳),因为Gay和桂的中文发音差不多再加上头发是黑长直更加容易让人联想到假发,因此常被主角错叫,其实几乎很多人都这么叫他。于是桂小太郎经常用此句式进行纠正。原句为:“不是假发,是桂!ヅラじゃない、桂だ! ”,如果是基友们如阿银、高山晋助、坂本辰马等人,还会送上一发入魂的「猴溜肯(升龙拳)」,后来衍生为各种“不是〇〇,是×!”的用法。

用法举例

  • 不是Gay,是桂
  • 不是剑士是贫乳!
  • 不是摩托是D轮!(by↖上面↖那一位)
  • 不是gay是furry!
  • 不是假发,kono 高杉DIO da!
  • 是“三 • 明治维新”,不是“三明治维新”!更不是“汉堡包变法”!由于桂小太郎的艺术原型木户孝允是废藩置县的推动者,当你在初中九年级世界历史课上学习明治维新时也可以使用。
  • “不是妖怪,是神!”——摩多罗BBA隐岐奈
  • 当你看到诸如圣白莲这类带着假发的和尚时可以反过来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