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主選單

萌娘百科 β

大萌字.png
萌娘百科歡迎您參與完善本條目☆Kira~
Ajin Izumi.png
基本資料
姓名 下村泉しもむら いずみ
別號
髮色 黑髮
瞳色 黑瞳
身高 155cm
聲優 小松未可子
萌點 害羞淚痣短髮秘書
所屬團體 厚生勞動省
親屬或相關人
戶崎優,田井中佐和子,田井中聰

下村泉是由日本漫畫家櫻井畫門創作的漫畫亞人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

簡介

厚生勞動省管理亞人的協會組織的成員,真實身份卻是亞人。年輕嬌小的女性,戶崎的秘書兼保鏢,經常看戶崎的眼色行事。

為人冷靜認真。戶崎於「中村慎也事件」事發兩周前為尋求助手與她接觸。

原名田井中陽子,IBM是一個頭部呈尖三角體狀態、擅長格鬥技巧,名為『小黑』的黑色幽靈。

角色經歷

下村泉的IBM.png

戶崎幫她隱瞞亞人身份,而作為交換她必須聽命於戶崎,保護他的安全。

以前的名字是田井中陽子,和母親、繼父兩人一同生活。

因為無法忍受繼父的遊手好閒和揮霍無度而打算攢夠錢後離開家庭,但錢卻被繼父偷走,自己又被男友背叛,於是絕望到割腕自殺。

但也因此讓繼父發覺自己是亞人的事實,在聽到繼父打算把自己賣掉之後從家裡逃走,過着自暴自棄的生活。

在身患重病之時,戶崎為了尋求幫手而找到疑似是亞人的她,她也從戶崎那裡得知母親為了保護自己而和繼父同歸於盡的事。

之後戶崎目睹她因病去世和死而復生的過程,便將她收作自己的助手,她也以此為契機改名為「下村泉」,那是自己生父的姓氏和母親舊姓的結合。

注釋與外部鏈接